7/19(日)大阪---岡山城、岡山後樂園---鷲羽山夕景

 

昨天氣象預報今天天氣不佳,一出門天色就十分昏暗,本來預計今日前往天橋立,

但因為天橋立交通較為困難,前往所花時間及路程非常遙遠,

若是特地前往卻是壞天氣,也太悲情,所以決定改變行程,前往交通較為方便的岡山!

 

今天就開始使用關西廣域周遊卷,這一張廣域卷能使用的範圍很廣大,來看看今天搭乘的路線圖吧!!

我們住在天王寺,所以先坐到大阪,再轉往新大阪,再新大阪搭乘新幹線前往岡山

關西廣域岡山    

其中最划算的就是新大阪到岡山這一段新幹線,一趟就要6000多円,來回就一萬二了,

這樣就已超過PASS本身的金額,實在是太划算!!!日本JR真的是十分優惠外國人,除了東海道JR!!!

不過要注意,只能坐新大阪到岡山這一段的新幹線!!!其他都不行!!!

另外不能畫位指定席,所以要找自由席的車廂!!

 

我們坐的新幹線列車みずほ,這一班新幹線可以直達九州南部的鹿兒島喔!!

DSC04834.JPG  

DSC04840.JPG  

當然我們只坐到岡山就下車拉~~只花了45分鐘,超快的是不是?

有了這張PASS,我才能夠六個晚上都住大阪,卻還是到處跑透透,省去了搬運行李的麻煩。

 

一出了岡山站,就看到了奇妙的立牌,有誰來告訴我為什麼請這位機器人代言岡山???

不知道原因沒關係,還是照例要來學一下姿勢,模仿奇怪姿勢是我本人的特性XD

DSC04842.JPG  

基本上JR各大車站內都會有販賣土產的商店,我在商店前看到了讓人口水直流的白桃~~~

岡山盛產白桃,所以很多土產都是白桃製品,來之前看了許多遊記,讓我對白桃心生嚮往阿~~~

但這土產店的白桃太貴了,不適合我這窮人家,可以去當地超市或是商店街購買,會更便宜!

DSC04844.JPG  

接下來就要前往今天的第一、二個景點--岡山城跟後樂園拉~~這兩個景點就在隔壁,所以一次去兩個!

 

要怎麼去呢??可以搭乘巴士或是路面電車,我選擇的是路面電車的方式。

從岡山站出來就有路面電車的乘車處,到城下站下車,只需100円。

如圖所示,紅色虛線所框起來的區域都只要100円喔~

 

岡山站前到城下站需要4分鐘的車程,平日七點過後約五分鐘就有一班車,非常的方便。

 

1-image1  

 

從岡山站的東口出去。

DSC04846.JPG

就會看到指示,往路面電車的のりば,也就是搭乘處。

DSC04847.JPG

 

率先吸引我們的是這一尊桃太郎的雕像阿~~旁邊還有他的夥伴們,看到猴子抓著桃太郎的衣服下擺,也太可愛!!!

DSC04848.JPG

 

沒有學一下桃太郎實在不符合本人精神!

 

DSC04852

接下來準備搭乘路面電車拉!!路面電車乘車處設立在馬路的正中央,所以行進間旁邊都是車子川流而過,非常有趣!!

照片中的這台很新的電車不是我們要搭乘的,他是往車站的方向行駛,我們要搭乘的是旁邊的車,

在新電車左後方勉強可以看到藍色的電車,那個方向才是正確的喔! 

DSC04863.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會停留多久,只好在上車前抓緊時間拍一張車頭照!!!

喔對了,是下車付費,所以先坐上車  等到下車時再投錢即可。

DSC04867.JPG

 

很快的來到了城下站囉~~電車上都有螢幕會顯示站名,不用擔心會下錯站。

 

 

CIMG1883.JPG   

如圖所顯示,城下站下車後,步行一小段就來可以到達岡山城,而岡山城與後樂園中間有月見橋連接。

1-image2  

 

到了岡山我都不禁讚嘆不愧為晴天之國,早上出門在大阪還是下雨的,坐新幹線一路往西行,

前半段都還是不停下雨的,靠近岡山時雨竟然就停了,真是神奇。

雖然到達時間還是雲層很厚,但沒有下雨就已經是萬幸了!!

一下電車後,就開始前往岡山城邁進,感覺就是往前方綠樹繁多之處前進就是了!!

DSC04874.JPG

 

走了一小段,再說會迷路就真的太愚蠢了,因為岡山城就遠遠的出現在前方啦!!

照片的右前方是岡山城,正前方就是連接後樂園的月見橋,而左方那一片綠意盎然當然就是有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樂園囉!

 

DSC04877.JPG

DSC04880.JPG

越走越近,岡山城就近在咫尺啦!!!!

DSC04888.JPG   

 

其實還在外面,就已經拍瘋了一群人。 DSC04891.JPG  

 超級高的城牆啊!!!我是比例尺!!

DSC04894.JPG  

 

看來近在咫尺,但其實還要走好一小段路。從下面圖片就可以知道囉,

我們在紅色圓點處,要先經過廊下門,

再經過不明門,才能來到天守閣。

img02  

實際走一次看看吧!!

先經過廊下門,走一小段階梯。DSC04897.JPG

DSC04899.JPG

 

就會看到一個空曠的大廣場,還有一些遺跡的展示,譬如說築城時的石垣。

DSC04902.JPG

DSC04903.JPG

 

再經過不明門,繼續走一小段階梯。

DSC04905.JPG

DSC04907.JPG

DSC04909.JPG

 

又來到一個空曠的廣場,又是遺跡的展示。是天守閣的礎石來著。

DSC04910.JPG

DSC04911.JPG

 

終於,岡山城出現在我們正前方拉~~~~灑花灑花!!!

介紹一下岡山城好了。

岡山城別稱烏城金烏城。為什麼叫做烏城,我想看照片就知道,因為黑嘛嘛!!!!

在戰國時代宇喜多氏擴展到美作和備中時以此為根據地,形成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岡山城範圍。

之後由小早川氏池田氏進行擴建。

明治時代城大半被移走。護城河只剩下內堀,其餘被沒埋。

地二次世界大戰中,因遭受空襲,天守閣及石山門被燒毀。

現在其中兩個櫓、石垣以及內堀保存至今,

而不明門、廊下門、六十一雁木上門、及一部份的塀被重建。

現月見櫓及西之丸西手櫓為重要文化財,而岡山史跡為史跡。(以上資料參考自維基百科)

岡山城官網:http://www.okayama-kanko.net/ujo/chinese02/index.html

CIMG1962.JPG

 

  

想當然爾,看到城的本尊時,又是瘋狂拍照的時候,但我連忙阻止大家,

該是進天守閣的時候了,因為我有想體驗的活動,要眾人別再拍照快進城。

首先要先來買門票,一進門左手邊就是售票處,照片中藍襯衫灰褲男生就是在買票喔!

因為還會前往後樂園,所以買共通票560円是最划算的,只會拿到一張票券,

那張逛完岡山城請好好保留,因為前往後樂園要出示該張票劵才能入場喔!

 

DSC04912.JPG

DSC04913.JPG

107967  

img01

岡山城天守閣一共有六樓,因為是重建過的,所以內部算頗新穎,除了有現代化的電梯設備外,

還有冷氣耶!!!!!除了最上方的五樓跟六樓,其他都是冷氣房中,非常舒服!!!!

一進入城內就帶領大家往二樓衝,因為網站上寫說二樓有公主跟城主的服裝體驗阿,

一小時一梯次,分別有10:00、11:00、13:00、14:00、15:00五個梯次,一個梯次限定五名體驗。

我們要衝的是第一梯次十點的那場,結果到的時候很遺憾的已經有兩位日本情侶先登記了,

只剩下三個名額,我們一共有四人,不死心的我試探著問工作人員說,我們共有4人....

他態度溫和的回應我,那只有三人能體驗喔!!哭哭....阿鑑非常大方的讓出了名額,讓三名女士來試穿!!!

 

這是登記體驗的地方,黑衣服的人就是工作人員喔!!!

DSC04914.JPG

我們三人登記後,這個場次就滿了阿~~

DSC04915.JPG

 

我讓嘉嘉跟佩霈先體驗,為了彌補阿鑑,我發現旁邊武士的盔甲也提供體驗,

興奮得衝上前立刻幫阿鑑也登記預約,這裡的預約沒有限制名額,

因為穿著比較方便,體驗時間比較短,因此沒有特別限定時間。

詢問女生可不可以也體驗,工作人員大方表示當然可以,於是我就全員預約了。

只是當時真的手忙腳亂,因為同時兩邊體驗,我還在穿公主服,那邊盔甲就到我了,

很不好意思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往後延,這個盔甲的工作人員超好,從頭到尾都笑呵呵的表示OK!!!

DSC04917.JPG

 

開始著裝囉!其實蠻簡單的,套上粉紅色的內裡,綁上腰帶,套上最外層的服飾,

再插上兩個綠色裝飾品(我真的不知道那是啥咪)就完工囉!!!

DSC04933.JPG

DSC04937.JPG

CIMG2029.JPG

 

 

完裝後就到外面的這個布景處拍照囉!!!

工作人員還教我手該怎麼擺,完全就是公主模樣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4945.JPG

DSC04948.JPG

 

看來頗人模人樣的,其實有很多照片是我本人受不了在大笑的照片,

看來當公主不是很適合我...

DSC04957.JPG

 

一結束公主服體驗,立刻來體驗盔甲,我先聲明,我一開始的腳沒有那麼開,但被工作人員要求之下.....

因為穿無袖上衣跟短褲,盔甲一上身後,真的有種詭異的感覺,陳先生看了大笑說,根本是達悟族阿.....

DSC04963.JPG

身上這一套還真的頗重,站起來時本人都快站不穩,工作人員笑說真實的盔甲可是重上許多,

那些打戰的將軍士兵們還真厲害=.=....刀子可不是我自己亂拔出來,是工作人員說可以建議我拔出來拍照的~~

DSC04969.JPG  

結束公主服體驗及達悟族說錯,是武士盔甲的體驗後,我們開始悠閒的從一樓逛起。

一樓很簡單,就是售票處、土產販賣處跟小餐廳,還有些文物展示。

 

土產販賣處

DSC04976.JPG 

小餐廳,主打甜食。

DSC04974.JPG  

文物展示。

DSC04971.JPG  

很快的往樓上前進,二樓主要就是剛剛服裝體驗處,繼續往三樓前進。

三樓又有一些提供遊客體驗的設置,真的是太貼心了拉~~~在岡山城就玩到不亦樂乎的一群人。

 

應該是古代貴族或是公主之類的乘坐的轎子,非常的小,我要從裡面離開時被大家說是貞子出現,

因為要低頭從裡面爬出來....

DSC04979.JPG

DSC04980.JPG

 

還有這個完全就是拍照體驗區,旁邊有兩件背心還有數隻長槍供你把玩,配上背景,完全拍到翻掉的我們。

DSC05017.JPG

其他樓層都是一些文物展示,我就不特別放上來了。

來到了五樓跟六樓,就是眺望風景的樓層拉,

這是日本天守閣都會有的魚龍,實際名稱為金鯱。 

DSC05022.JPG

從天守閣可以看到旁邊等一下我們就要前往的後樂園的全貌。

DSC05027.JPG  

登高望遠後,結束了這一回合,準備離開岡山城拉~~

在天守閣內部亂逛時,隨著時間慢慢過去,遊客也越來越多,這時我眼尖的發現

進來的遊客全身汗,一個個都在拿手帕拭汗,我就有了不祥的預感。

因為裡面都有冷氣,所以感受不到外面的氣候如何,準備進城時明明就是大陰天,為什麼這些人都滿頭大汗???

 

答案揭曉,因為外面真的放晴了!!!!!

這次走出來拍照時,岡山城後方的天空已經開始出現藍天,一出來的當下我心裡直罵,有夠熱的啦!!!

想到等一下的後樂園,已經默默的在拭淚,應該先去那邊的,偏偏選在中午左右正熱的時後前往.....

DSC05038.JPG

 

還是只能繼續行程,出來時又拍了這個遺跡。

穴藏,所以推測這房子應該是用來收藏東西吧!!

DSC05041.JPG

還有國寶月見櫓,只可惜原地看不出甚麼東西來...

DSC05043.JPG

 

走出來了,準備前往後樂園拉~~~

這天氣、這太陽,果真是晴天之國啊!!!

DSC05048.JPG

 

穿過月見橋,前往後樂園!! 

DSC05050.JPG

 

從橋上回頭看的岡山城。

DSC05055.JPG

 

進入岡山後樂園前,發現從林蔭間望去的岡山城很美!

DSC05059.JPG

 

岡山後樂園

 

後樂園與金澤的兼六園,水戶的偕樂園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園。園內是採周遊式設計。

以前是池田藩諸候的私人庭園。現在是國家指定的特別名勝古蹟。

後樂園官網:http://www.okayama-korakuen.jp/china_tr/index.html

後樂園的平面圖

map (1)  

 

從平面圖可以看得出來,就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日式庭園,

說實在話的,在後樂園我實在沒有什麼好說的耶!!

就是很大的庭園,我也沒有打算按照平面圖一個個去找景點什麼的,就是隨處逛逛看看,

不過真的不愧為三大庭園之一,造景很美,不多話,看照片吧!!

 

DSC05061.JPG

DSC05067.JPG

 

我們盡量繞外面一圈走,庭園正中間的那些散步小徑幾乎完全沒去走到,為什麼??

看照片即可知,下面照片是繞外圈的走道,有綠蔭。上面那一張照片可以看到庭園中央的小路,沒樹蔭。

那天真的熱翻天了,所有的人都熱到快中暑....絕不會自找死路去走大太陽底下。

DSC05092.JPG

 

園內種了大量的櫻花樹及楓樹,所以相信春、秋兩季節來後樂園,

一定超級漂亮!

這是櫻花樹。

 

DSC05103.JPG

這是楓樹,已經有偷偷轉紅的楓葉了,會不會太快,現在才七月下旬耶!!

(感謝自然知識豐富的佩霈,介紹了好多動植物讓我認識。)

DSC05105.JPG  

茶園。

前面有個立牌寫著18,你可以在入場時租借解說的機器,到了這裡你就可以在機器上按相對應的號碼來聽解說。

DSC05111.JPG

DSC05122.JPG

 

 

天氣真的很好,所以才能拍出這樣的好照片,

但也是這樣的好天氣,讓我們熱到吃不消,

所以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阿<---這是什麼心得....

DSC05124.JPG

DSC05127.JPG

 

 

一片綠意,美翻了,但別被騙了,一樣很熱,只是比太陽底下涼爽那麼一低低。

DSC05161.JPG

 

DSC05164.JPG

 

DSC05170.JPG

 

最後,我們還是得走道庭園正中間,感受太陽的毒辣。

因為要登上庭園中間的小山丘,也就是唯心山,才能看到眼前的景色。

DSC05179.JPG

 

全景來一張。

DSC05176  

 登上唯心山俯瞰美麗的後樂園,我對大家說,離開吧!

此時彷彿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真的是太熱了,美歸美,還是吃不消阿!!!!

 

接下來就是前往剛剛路面電車下車處--城下站附近的商店街逛逛吧!!

旅遊前我會看大量的遊記,蒐集很多資料,以好好安排我的行程,

所以我就有看到一個遊記,有提到這一個商店街---表町商店街,看介紹頗不賴,

結果我實際去的感覺,就是一個上了年紀的爺爺婆婆逛的商店街,東西都比較偏老人的物品,

而且也蠻多店家沒有營業,說實在話頗為失望,其實每個地方不同人去會有不同感覺,

可能這邊就不是很適合我吧!!因此,遊記真的就是參考參考用,最好還是當地走一遭,才會知道究竟好不好玩囉!

 

本町商店街的照片,看得出來人潮不多。

 DSC05203.JPG  

 

還是來介紹一下本町商店街,就在地圖中我圈起來的地方,

真的離路面電車城下站非常接近,所以蠻好找的。

另外圖中的紅氣球---ドレミの街,也是看遊記介紹的,說是很好逛的購物中心,但我後來沒有進去逛就是了。

還有本町商店街的官網:http://omotecho.or.jp/

岡山map  

 

接著我們搭車路面電車回到岡山站,準備搭車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鷲羽山看夕陽。

回去城下站時,看到好可愛的路面電車喔~~~~可惜不是我們坐的那一班~~~

DSC05198.JPG  

回到岡山站了,準備搭乘JR前往兒島站。

月台上看到可愛的麵包超人列車!!!!太可愛了吧~~不知道是要前往哪裡的列車呢?

DSC05209.JPG

DSC05210.JPG  

岡山站搭乘JR前往兒島站,大約耗時20~25分鐘左右,車班不多,建議先查好車班。

這也是關西廣域PASS可利用的範圍,所以手持PASS就可以搭乘。

到了兒島站,這裡是日本牛仔褲的發源地,所以車站內處處可見牛仔的裝飾。

DSC05216.JPG

 

站務員也都穿牛仔襯衫喔~~

DSC05218.JPG

桃太郎的布置!!!

回來後查了才知道,原來這裡有一個以桃太郎為品牌的牛仔褲,相當出名呢!!

DSC05219.JPG

 

接著就要前往鷲羽山看瀨戶大橋和夕陽囉!!!

這是原定計畫,不過呢,在出發前就發現了一個大問題!!!

要看夕陽及瀨戶大橋呢,最著名的就是要到鷲羽山第二展望台觀賞,

從兒島站前往鷲羽山第二展望台,可以搭乘公車前往,

這裡的公車是由一個下津井電鉄株式会社所經營,他們的公車為下電バス,

更多資料參考下電バス官方網站:http://www.shimoden.net/rosen/index.html

 

我們要搭的下津井循環線,是一個繞大圈圈的公車路線,兒島站為起站,

公車繞了個大圈圈最後一站又回到了兒島站。

從兒島前往展望台要搭乘下津井循環線,要回去時也是搭同一條路線。

如下圖所示,這個圈圈不是那麼的圓,不過不是重點,重點就是起站終點站是同一個拉~~

 map-tokohai

 

每天8;30第一班車發車,一個小時一班,17:30是第十班車,也就是最後一班車。

更多車班資訊可以看下津井循換線的網址:http://www.shimoden.net/rosen/rosen/tokohai.html

 

為了看夕陽,太早去也看不到,所以我預計搭乘第九班16:30從兒島站發車,大概半小時的車程,16:57會到達展望台。

但剛剛提過,最後一班車是17:30兒島發車,一樣半小時的車程,17:57會到達展望台,這是回兒島站的最後一班車,

但夏天太陽下山的晚,17:57肯定不會有夕陽的阿!!!所以若要留下來看夕陽,就會錯過最後一班公車。

錯過了就得用走的或是搭乘計程車下山回車站,但展望台那邊很偏僻,根本沒辦法叫計程車,非常的麻煩。

所以蠻多人推薦租車前往,但我們這次沒有打算租車,畢竟為了最後一個行程特別租車也太昂貴。

 

本來還有一個辦法,下電バス有推出一個鷲羽山夕景巴士,

如下圖,一樣從兒島站出發,會搭配不同的季節來決定發車時間,

我們來的七月時後,17:30才從兒島站出發,沿路帶你去看許多看夕陽的景點,

18:45來到鷲羽山第二展望台,一定可以看到美美的夕陽。

未命名  

 

我本來打著如意算盤,反正是同公司,我就先搭乘16;30的下津井循環線上去,先看看還未到夕陽的瀨戶大橋美景,

等到時間晚一點,來不及搭上最後一班的下津井循環線,就搭乘夕景巴士下山,一切如此完美。

但懂得日文的人,就會發現,他只有在金曜日、土曜日以及祝前日運行,

也就是只有在星期五、星期六以及假日前一天才有發車。

搞什麼啊???????????????我都要崩潰大叫了,我去的這一天是星期日阿星期日啊!!!!!!

哪有排除禮拜日的觀光公車阿!!!!!禮拜日最多人了不是嗎??????我實在搞不懂該公司的經營法則啊!!!!!!!!!!!!!!!!

 

總之,我們就面臨了,要嘛就看不到夕陽,要嘛就要在夜色中步行下山,著實傷透了腦筋,

只好抱著且走且看的心情還是來到了兒島站外的公車搭乘處。

 

到達公車搭乘處時,我趕緊抓了一位公車司機詢問,果然如我料想的只能搭最後一班下津井循環線回來。

想說好吧先到展望台再說,搞不好5點多太陽就要下山了,我就看的到夕陽了呢哈哈哈哈(完全自欺欺人...

PS.聽說還有最後一招,先步行數分鐘到展望台附近的飯店去,試試看能不能從那邊叫計程車,

我在網路搜尋解決辦法時有看到此辦法,當時詢問的公車司機也這樣說,但我最後沒有勇氣嘗試,

還請有嘗試的人告訴我結果了。

 

等公車時,天使佩霈拿出了他們在表町商店街買的白桃,一盒有兩顆,大方的給了我一顆阿~~~

可能是一路上聽到我碎碎念著要吃白桃要吃白桃我要吃白桃吧XD

 

DSC05221.JPG

 

非常好吃(豎起大拇指!!!!   跟台灣的水蜜桃一樣好吃!!!!!

所以我要回味,或是你們想要嘗試的話,可以去吃水蜜桃哈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下津井循環線的公車~~~

DSC05229.JPG   

 

下車時發生了一件事情,雖然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出賣友人,但我想想還是提醒下大家吧~~

日本公車很貼心,下車要投錢萬一沒有零錢,有一個換幣機器,

所以下車時佩霈說沒有零錢,我跟他說拿紙鈔塞前方的換幣機就好,

然後我先下車後,等了好一陣子,他們都沒有下車,我也不以為意,過了很久我才感覺有疑惑,

趕緊上車,發現公車司機一直要佩霈投錢,佩霈手上一堆零錢一臉困惑表示剛剛放紙鈔了阿,手上的是找錢阿~~

我連忙從佩霈手上拿起他跟阿鑑兩個人的車資,投入錢箱後先對公車司機表示不好意思,

再帶著滿臉我有問題的佩霈下車,下車後才跟他解釋,那個不是購票時放鈔票他會找錢,

那只是單純的換零錢機器,所以換好零錢後,要拿零錢來付車資拉~~~~~

所以,請大家要注意,別犯了同樣的錯誤喔呵呵呵~~~

 

下車處眼前就是一個大廣場,沒有疑慮就是往前往上走啦!!!!

DSC05232.JPG

 

走到準備上階梯處 ,有這樣的一個告示牌。

接著,就是我此趟行程的第一個行程思慮不周的地方!!!

還記得我前面說的,搭第九班公車來到此展望台事16:57,而最後一班回程的車是第十班,17:57會到展望台。

這中間只有一個小時,會只排一個小時呢,是因為我原本只打算在第二展望台看看風景,拍拍照,然後等夕陽。

如果照原定計畫,這當然沒有問題,一小時蠻充裕的~~~

問題就在於,就在出發前夕,我看到了一篇遊記,有人分享在這裡還可以再往山頂爬,可以看到更美的風景,

而來到了這裡,我看到了這一個告示牌顯示的展望地點,更加確信了再往山頂爬,會有更美的景色。

所以我的旅伴都不知情的狀況下,我是很臨時才決定要登頂了!!

事實上在公車上我就已經先告知大家等一下會很趕,因為我們要登山!!!!

只有一個小時,要登上山頂在下來趕最後一班,很趕,但也不是不可能,因為看遊記大概爬上去只需要2~30分鐘,

那麼下山輕鬆的多的情況下,一小時來回應該可以試試看吧!

就這樣,上了賊船的另外三人,就跟著我進行這非常艱鉅的登頂任務了XD

DSC05233.JPG

 

首先,先來到第二展望台。

DSC05239.JPG

 

瀨戶大橋啊!!!!!!!!!!!!!超壯觀的!!!!!

瀨戶大橋橫跨了日本的本州以及四國,跨越了瀨戶內海,從本周的岡山縣倉敷市直通四國的香川縣阪出市,

其實瀨戶大橋不是一座橋,岡山與香川間共有五個小島,分別由六座橋連接,

而瀨戶大橋就是這六座橋梁的總稱。

DSC05244.JPG   

其實這裡看到的景色已經非常美了是不是??!!

但秉持著既然都來了還是得攻頂阿,我還是毅然決然帶著大家繼續往前囉!!!

開始登山囉!!!其實這山路不難走,整體坡度都像這照片一樣,很平緩,

若是有時間的話,慢慢走是一點也不累的。

DSC05245   

但問題是我們是以快走的方式前進,所以其實很辛苦。

 

走沒多久,我們就到了告示牌上的2號展望地點---下津井節碑。DSC05253.JPG   

這裡所看到的景色,是不是離賴戶大橋近的多呢?

DSC05251.JPG  

可惜沒太多時間停留,馬上又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

這是第三個展望地點---鷲羽山第一展望台的景色。

跟上一個地點沒有太大差別,實際上兩個地點也沒有離得很遠拉~~

DSC05267.JPG   

在大家都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我們來到了山頂啦!!!!灑花灑花!!!

真的是制高點,可以360度環視這裡的景色!

DSC05277.JPG

一邊是賴戶大橋的美景。  

DSC05291.JPG  

還可以看到另一邊的海景。

DSC05281.JPG

 

我必須說,站在這石頭上,非常得可怕,前面就是懸崖,掉下去就再見了那種,

所以可以說是冒著生命危險拍了這一張阿~~

DSC05287.JPG   

攻頂的景色真的很棒,感覺很好,我覺得有來到這裡的話,不上來真的是太可惜了!!!!

不過建議花2~3個小時比較舒服,可以慢慢走,慢慢欣賞美景。

所以其實我根本後樂園行程結束後,就應該直接接上鷲羽山的行程,這樣一來今天的行程就很美滿了!!

下山的路上,我默默再拍了些作弊的照片....遠遠看起來,也是有夕陽的FU拉~~~

事實上,現場還是亮得不得了,太陽還不太願意下山呢!!! 

DSC05312.JPG  

回到兒島站後,我接著已查好的班次回到岡山站,時間還頗早的,所以我決定留在岡山繼續逛逛囉~~

我們最後逛的是岡山一番街,就在岡山站的旁,是地下街來著~~

map_parking  

這個街還不賴逛喔~~我逛得蠻開心的,雖然還是空手而歸呵呵~~

逛完街,我們就起程回大阪,結束這疲憊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