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三)布達佩斯Budapest----馬德里(Madrid)

今天是我們東歐旅程的最後一天,今晚就要返回馬德里了~~

昨天晚上開始我們便收拾好行李,聯繫民宿主人可以讓我們佔放行李後,就出門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基本上在前兩天我們就已經將布達佩斯的景點玩透了,今天是很優閒的一天,預定行程中,只剩下布達佩斯三大咖啡館的最後一個。

因此在昨晚我就努力搜尋還有沒有甚麼漏網之魚,看了很多人的遊記,發現都有跟一個小孩子的雕像合照,

決定排入今天行程中,只有雕像跟咖啡館的行程還是太鬆散,接著又決定要去體驗布達佩斯特有的溫泉浴場,今天的行程就此底定。

首先要去找雕像囉~~這個雕像Kiskirálylány-szobor位置位於多瑙河東岸河畔,賽切尼鎖鏈橋及伊莉莎白橋中間。

如下面地圖,我們搭乘地鐵M1黃線到Vörösmarty tér站下車,接著往多瑙河方向走就會找到了!

另一個方式則是搭乘地面電車2號線,Vigadó tér站下車馬上就會看到~~

布達佩斯小公主雕像.jpg

出了地鐵站往多瑙河靠近,我們就發現,這一段路上有很多雕像耶!!

這一區應該是有規畫過要放置雕像這類的裝置藝術,而我們要去看的那一尊則是最著名的。

DSC01988.JPG

很快的我們看到他囉~~~這一尊雕像究竟是什麼呢??原來她是一座小公主雕像,是匈牙利一位著名的藝術家Laszlo Marton所創作的,

原作只有50公分大小,收藏在布達城堡的國家藝廊,我們看到的這尊是複製的放大作品喔!

聽說只要摸小公主雕像的膝蓋,就會再回到布達佩斯呢!!可以發現照片中小公主的膝蓋被人摸到都變色了呢!

當然我們三人要來跟小公主拍照啦!!

DSC01993.JPG

DSC01995.JPG

DSC02001.JPG

而我個人的習慣就是,拍完一張正常的合照後,一定要來一張動作同步照,

但就在此時突然來了一大群觀光客,應該是團客,有一位導遊帶領著他們並一直解說,

我只能等著這群團客離開再拍,畢竟我個人還是有點羞恥心的!!他們待了很久,無聊的我只好東拍拍西拍拍了~~

在小公主雕像處的對岸,就是布達城堡呢!!下方就是路面鐵車的鐵軌~~

這一天的天氣非常糟,我們出門時是飄著毛毛細雨的,照片中亮度調過頭了,不然可以發現整片天空都是厚厚雲層~~

DSC02003.JPG

終於等到那群團客離開了,我趕緊坐上欄杆模仿小公主動作,但當時那地方可不是只有我們,還是有零星的遊客,

在拍的同時我可以感受到旁邊的人都在笑我~~

DSC02005.JPG

接著我們要前往的是預定中的最後一間咖啡館---紐約咖啡館

位於地鐵M2紅色的Blaha Lujza tér站附近,出地鐵站大約五分鐘內就會到達。

這是紐約咖啡館的外觀,當然不是整棟建築物都是咖啡館,其實它設於一間飯店的一樓。

DSC02007.JPG

相較於我們前兩天去的書店咖啡館及中央咖啡館,紐約咖啡館應該是最著名的,以我實際去的經驗,這一家的生意真的最好!!

到底為什麼呢??請看看下面的照片。

一入門就看到眼前富麗堂皇到極點的裝潢,這根本是皇宮了吧??!!幾乎客滿的狀況可知受歡迎程度。

DSC02012.JPG

門口等了一會兒就有服務生來帶位,坐下後再來好好欣賞這金碧輝煌、美輪美奐的的建築。

DSC02013.JPG

突然傳來了悅耳悠揚的鋼琴聲,竟然有人在現場彈奏鋼琴,整個咖啡店的氣氛更上一層樓。

DSC02014.JPG

坐下後服務生就為我們送來菜單,打開一看,恩這間價位真是不便宜阿~~

基本的拿鐵大概就要兩百多,其實跟台灣一般咖啡館價錢差不多,但蛋糕類的甜點也要兩百多就有點貴了@@

DSC02015.JPG

DSC02016.JPG

點好餐後我就去上廁所,紐約咖啡館的廁所在二樓的角落,所以我得先往樓上去,走到整棟建築的最後後面去,

前往廁所的路上我帶了相機XD果然一路上都是超級豪華的內部裝潢啊!!

言語真的難以形容這些精雕細琢的雕刻裝飾、奢華的桌椅等,就直接上圖吧!

DSC02018.JPG

走到二樓,這是剛剛有人現場彈奏的那架鋼琴。

DSC02019.JPG

中空的設計,我可以看到左方咖啡館座位上的兩位親親旅伴~~

DSC02020.JPG

DSC02021.JPG

就在廁所旁邊還有另一個廳堂,典雅的白色底色配上金色的裝飾,超美的這間,

是宴會用的場地吧?

DSC02022.JPG

剛剛提過廁所位於最裡側,所以我有了從咖啡館的最內部往外拍的照片,另一個角度的視野。

DSC02024.JPG

DSC02025.JPG

DSC02026.JPG

準備走回座位時,發現有一扇門通往另一處,往那邊一看,原來是通往咖啡館旁飯店的大廳。

回家後一查,這家飯店可是五星級的呢!!!看到這內部裝潢也該知道他不便宜吧!

DSC02027.JPG

參觀完了極其豪奢的咖啡館後,當然不可少的就是我們三位的寫真XD

這是往門口方向拍的照片。

DSC02040.JPG

DSC02054.JPG

往咖啡廳裏面的方向拍照~~

一定要提一下我們右後方那一桌,川著藍色西裝的中年男子,

他一直不斷地看我們拍照,看了很多很多次,雖然我們三人真的是現場遊客中拍照最多的,但也不必如此驚訝吧XD

DSC00772 (2).JPG

DSC02061.JPG

DSC02068.JPG

實際上,紐約咖啡館讓我們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

雖然真的是裝潢很華麗,飲料也還不錯,但服務態度真的不太好,

覺得裡面的服務生都有點高傲,叫他們的時候要理不理的,最後在結帳時後,

這裡習慣是坐在位置上,呼喚服務生來取帳單,然後他們會跟你收取信金或是信用卡去付款,

最後再將找零或是信用卡拿回桌邊歸還。

結果我們一開始舉手示意服務生,當時那位服務生再帶位,就對我們示意要我們等待。

我們不以以為意,繼續聊天等待,過了好一陣子,發現那位服務生都沒有再回來,明明看到他已經閒在旁邊休息了。

後來我們又再舉手對另一位服務生表明要結帳,也是請我們坐在位置上等待,

就這樣空等待了好一陣子都還是沒人來幫我們結帳,我們三人只好起身收起東西,直接拿著帳單去櫃檯,

結果到了櫃檯,他們又要我們繼續等,明明就有人站在一旁沒事做。

等了很久很久才終於有人來幫我們結帳,這段過程讓我們真的非常不舒服,所以對這間咖啡廳實在沒甚麼好印象。

但若大家想要體驗超厲害的裝潢、彷若皇宮內部的華麗咖啡廳,倒是可以來試一試。

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

地址:Budapest, Erzsébet krt. 9-11

官網:http://www.newyorkcafe.hu/

 

結束了咖啡廳行程,我們回到住處拿著換洗衣物及浴巾,準備要前往賽切尼溫泉浴場囉!!

來布達佩斯之前,就看到許多遊記分享這城市極具特色的溫泉浴場,有相當多個浴場供你選擇,

我們要去的賽切尼溫泉浴場就位於佩斯區的城市公園裡,搭乘地鐵M1黃線,Széchenyi fürdő站就可到達。

賽切尼溫泉浴場.jpg

我們搭乘電車到了Széchenyi fürdő站,走出來已經在城市公園內部,基本上在此下車的大部分乘客都是要去賽切尼溫泉,跟著走就對了~~

走著走著,看到立在公園內的指標,指出賽切泥溫泉往右,但大家仔細看,往左的第二個牌子,竟然是FREE Wi-Fi耶!

太好笑了吧!!!!看來現在不分海內外,大家都離不開網路生活呢~

IMAG0665.jpg

走了一小段路,看到這棟鵝黃色的建築物,代表我們到了賽切尼溫泉浴場囉~~

DSC02075.JPG

進入拉~~

DSC02077.JPG

一入內就來到售票區,此時已經大排長龍~~真是可怕!!

來看看入場費怎麼算吧~~(下面表格取自官網,價位跟我們當初去的已略有調漲囉~~)

Daily tickets

Weekdays

Weekends 
and holidays

Daily ticket with cabin usage

一日票+私人更衣室

5 400 Ft 5 600 Ft

Daily ticket with locker usage

一日票+上鎖置物櫃

4 900 Ft 5 100 Ft

Morning ticket with cabin usage for 2 hours (6-8 am)

早鳥票+私人更衣室(只使用早上6點至八點)

5 100 Ft 5 300 Ft

Morning ticket with locker usage for 2 hours (6-8 am)

早鳥票+上鎖置物櫃(只使用早上6點至八點)

4 600 Ft 4 800 Ft

Afternoon ticket with cabin usage (from 5 pm to thermal section, from 7 pm to swimming pool section)

下午票+私人更衣室

5 100 Ft 5 300 Ft

Afternoon ticket with locker usage (from 5 pm to thermal section, from 7 pm to swimming pool section)

下午票+上鎖置物櫃

4 600 Ft 4 800 Ft
Ticket paid in advance, with cabin usage 5 600 Ft
Ticket paid in advance, with locker usage 5 100 Ft

Visitor ticket

純參觀不下水門票

1 700 Ft
Cabin ticket 500 Ft

官網:http://www.szechenyibath.hu/,需要更多資料可以上官網查詢。

為了省錢,我們不打算付費使用私人更衣室,但上鎖的置物櫃是必須的,所以兩人買單門票,一人買了門票+置物櫃。

付款了以後,會給你藍色的手環,戴在手上,要進入育場就用手環逼一下入口的機器(下面照片),離開時直接將手環取下歸還即可。

DSC02078.JPG

入內後馬上來到的是更衣室,我沒有拍這裡的照片,因為我要換衣服,現場人又多,兵荒馬亂之下實在無法拍照。

艱辛的換好衣服後,我們來到置物櫃區,這裡很麻煩,要開關都必須找工作人員,明明我看遊記人家都是直接用手環逼就可以。

但我們當天就是先找置物櫃區的工作人員,是位老婆婆,他會先帶我們選定一個空的置物櫃,然後放好東西他就幫我們上鎖,

要開也得找他,整個置物櫃區只有這位老婆婆,大家要領東西都要等很久...超不方便。

換好泳裝、將衣物包包等物品放入寄物櫃後,接著就要來泡湯拉~~~

這裡有室內跟室外的泡湯區,先到的是室內泡湯區,非常多池,顏色也五花八門,我想應該是添加了些不同的入浴劑等物品,功用也不太同。

溫度也有落差,有一池冷水池,我們腳一伸下去立刻拿出來,很冷(抖

DSC02079.JPG

不過最具特色的當然是他的室外浴場了!!!!!快看這滿山滿谷的遊客阿~~~真的很驚人~~~左邊的半圓形池子是溫泉,右邊的長方形池子是冷水游泳池。

溫泉池裡有很多台子,可以讓人在那邊玩黑白棋,不過我不太好意思拍照,大家上網搜尋一下可以看到很多。

DSC02081.JPG

今天來這裡的目的當然是泡湯,但在專心泡湯前,還是先來幾張美照吧!!!

養眼惹火的比基尼照來囉~~我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旁邊好多外國男子一直在看,甚至還有人給我比V一起拍照是怎樣!!!

別看她們倆一臉輕鬆自在的模樣,其實水蠻深的,他們站在往下階梯的倒數第二格,據咖咖跟室友說,走到最後一階會接近滅頂的狀況,

讓我忍不住心內碎念,後面那些外國人最好都那麼高~~

DSC02082.JPG

DSC02083.JPG

有了咖咖跟室友的提醒,輪到我下水時,我真的內心惶恐無比,下階梯小心翼翼的。

DSC02094.JPG

果真最下面真的會有滅頂危險,我走到倒數第二階,就不敢再下去了。(旁邊的先生你有事嗎??別誤會,我跟他一點互動也沒有)

下面照片重點還有左下角先生的背部刺了兩個中文字,大概是他的名字吧哈哈哈哈ㄚ

DSC02095.JPG

 

DSC02111.JPG

看的出來人滿為患的溫泉浴池吧~~真的是熱門景點壓這裡~~

DSC02112.JPG

DSC02109.JPG

很快地拍完寫真照後,我趕緊回置物櫃區將相機放回置物櫃,然後三人開始盡情泡湯拉~~~

在戶外浴池沒有停留太久,我們很快就回到了室內浴池,為什麼?

因為太陽啊!!!!外國人熱愛曬太陽,天生白皙皮膚的他們,怎麼曬也不會黑,頂多紅而已,

可是我們亞洲人隨便曬隨便黑,要泡在溫泉中享受一段時間的我們,只能選擇室內浴池了~~

泡完舒服的溫泉後,我們就開始到處找盥洗室,準備做來這個浴場的最主要目的---"洗澡"了~

我們原本不打算排入浴場泡湯的,是因為前兩天玩得很緊湊,該去的景點都去了,最後一天還有多餘時間,

然後又考慮今天早上退房後,沒有地方可以洗澡,又搭非常晚的班機返回,到達馬德里機場已是晚上11點多了,

還要回到咖咖的住處,根本沒體力洗澡吧!所以就決定今天下午時間來賽切尼浴場吧!!!

不過在這裡的盥洗室洗澡真的很不容易阿~~

首先是盥洗室不多,加上部分盥洗室是完全無遮蔽的,完全是讓人沖沖身體的,要找到有門的盥洗是真的花了不少時間阿!

而且盥洗室內也不是太乾淨,讓對浴廁有潔癖的我真的是很痛苦阿~~

克難的洗完了澡,我們就離開了賽切尼溫泉拉!

回到民宿拿了行李,就準備前往布達佩斯機場囉~~

前往機場交通:

地鐵圖已經有告訴你如何前往機場囉~~要前往地鐵M3藍線最後一站kőbánya-Kispest,接著轉巴士200E前往機場。

transportation-system-in-budapest.jpg

放大圖來一張~

transportation-system-in-budapest1.jpg

當時我們住在東火車站那附近,前往的方式如下:

Keleti Pályaudvar搭乘M4前往Kálvin tér轉M3到kőbánya-Kispest,最後轉200E前往機場。

                                        M4                            M3                                  200E

Keleti Pályaudvar----Kálvin tér -----kőbánya-Kispest ------àLiszt Ferenc Airport 2

下面照片是我們已經到了kőbánya-Kispest,要前往搭乘200E公車的地方。

IMAG0666.jpg

到了公車搭乘處真是嚇傻我們了,長長的排隊隊伍,我們趕緊加入排隊人潮中,很擔心能不能順利趕到機場,

還好200E公車是很長很長的那種公車,像台中已廢除的BRT公車,有兩節,整台車塞得滿滿的,雖然沒有座位,但能順利塞進車子內已感幸運,

後面隊伍還有部分的人尚未搭上車,只能等下一班了@@

車子行駛好一段時間,在擁擠的車廂中我們搖搖晃晃來到了機場,

check in完後,距離我們搭飛機的20:35還有點時間,我們就在機場吃晚餐,

要吃到這頓晚餐也不容易,整個機場的餐廳塞得滿滿滿~~~~~~~每一個餐廳都要排隊排超久的,

我們選擇吃KFC肯德基,排隊十幾分鐘才終於點到餐,盡快解決完餐點,本想再休閒坐一下子,

咖咖聽到機場廣播再提醒我們這班飛機的旅客盡快去登機處,趕緊叫我們收一收要前往登機處,

明明還有點時間,當時的我完全不懂為什麼這麼快就叫我們過去。

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因為登機處超級遠的啦!!!!!!!!!!!!!!!!

咖咖跟室友在前面狂奔,我在後面邊拍照邊苦苦追趕。急速奔跑中照片超級搖晃請見諒,可以看的出來我們真的跑了很長一段距離阿~~

奉勸大家,真的不要時間抓得太緊,凡事都提早準備以免發生遺憾XD

IMAG0667.jpg

IMAG0668.jpg

IMAG0681.jpg

IMAG0684.jpg

千辛萬苦,在我跑到體力耗盡之前,我們終於抵達A18登機口,

這登機口跟我之前多次搭乘飛機經驗裡的登機口實在差異很多啊~~~這是巴士搭乘處吧XD

IMAG0676.jpg

走出登機口,看到的就是眼前景象~~大家排隊著等著登上飛機。

按照座位大家自動地分成前後門口準備登機。

IMAG0686.jpg

IMAG0687.jpg

不太平順的登機過程結束,我們順利登上飛機,一坐好我就拿出頭枕準備進入睡眠狀態,

隨著飛機緩緩地升高,坐在窗邊的我往外看去,這美麗夜景讓我瞬間睡意全失,

趕緊拿出手機想要拍下這驚人的夜景,可惜手機拍不好,無法完美呈現這金光閃閃的夜景,

最完美的夜景只好留在我的腦海了~~

IMAG0690.jpg

IMAG0691.jpg

依依不捨地跟布達佩斯道別,心裡立下一定要再回到這裡的願望,我就緩緩進入夢鄉。

然後順利抵達馬德里???喔不,還有段小插曲值得一提,

飛行到一半時,開始機上廣播,聽不懂英文的我,只看到周遭的乘客開始騷動,

隨後不久便是飛機瘋狂上下震動起伏,我才了解到情況,我們遇到亂流了!!!!!!!!!!!!!!!!!!!

那個亂流之大,機上的驚呼尖叫聲此起彼落,而我則是嚇到完全叫不出來,不誇張,我當時心中想著,我是不是應該要來寫個遺言甚麼的?

而坐我旁邊的室友,竟跟她左邊的外國乘客聊起天來,兩人談笑風生的,對照臉色發白握緊扶手的我,簡直是天差地別。

平安度過亂流後,我仔細思考是我太過膽小了才會有跟室友如此大的差別嗎?

但在飛機緩緩落在馬德里機場時,全機的歡呼聲+如雷的掌聲,

以及坐在別處的咖咖過來安慰我,說饒是搭機經驗十足豐富的他也不禁為這次的亂流強度感到震撼,加上我們搭的又是小飛機,

晃動之強大更是加倍,當時與我分坐兩處的咖咖說,他著實擔心膽小如鼠的阿寄不知要如何度過可怕亂流,

於是我確定了兩件事情:

第一就是,我的室友心臟果真與常人不同,非常大顆!!

第二就是,之前日劇的交響情人夢中,男主角千秋王子因小時候搭機時遇到的亂流,導致他長大後再也不敢搭乘飛機,這個橋段一點也不誇張,

亂流之恐怖真的會使人留下嚴重的心理陰影阿~~~~

就這樣,我的美好東歐之旅,在恐怖的亂流中,留下有點可怕的句點。

 

arrow
arrow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