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7/16()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西班牙馬德里機場---咖咖的家

時隔兩年,我又要啟程前往歐陸旅遊囉~~

經過漫長的行前準備工作,終於來到要出發的這一天了!!!

這次搭乘的是卡達航空,在今年一月份剛好有促銷活動,在活動的最後一天我買到了超級便宜的機票啊!!!

台北馬德里來回機票,兩人一共4萬1千多,是不是超殺的價錢

不過便宜的價錢還是得要付出點代價的,那就是轉機點多,而且時間也不漂亮~~

桃園TO馬德里.jpg

如上圖,要在香港以及杜哈轉機兩次,杜哈轉機時間3小時40分還算尚可,但香港轉機時間長達7小時10分,

只能當作用轉機時間去換取便宜機票囉~~~

下午4點的飛機,我們10點多就從台中搭統聯出發,12點多就到達桃園機場了,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時間了~~

因為信用卡的優惠,讓我有四次機場貴賓室免費使用的權利,考慮回程轉機時間較短,而去程只要用兩次,

還有多餘的次數,於是我決定,就在台灣機場使用一次貴賓室吧!!!

順利的check in、通關後,來到出境處,前往登機口前,就可以先去機場貴賓室囉~~

桃園機場的貴賓室很多,這是位於一航、與新貴通有合作的PLAZA PREMIUM LOUNGE (ZONE D),

進入後依從櫃檯人員的指示取出新貴通卡,刷卡片、簽名後,就可以進入貴賓室啦!!

IMG_3417.JPG

內部裝潢設計相當簡約時尚,位置不少,沙發區、一般座位區、單人小空間等,提供旅客舒適的休息空間。

IMG_3418.JPG

IMG_3420.JPG

選好位置放下手提行李後,就來看看貴賓室內有甚麼可以享用的美食囉~~

首先這一面牆擺放的是各類飲品以及麵包、餅乾等輕食。

IMG_3422.JPG

碳酸飲料區,就是一般的可樂、零卡可樂、雪碧、芬達等,

IMG_3429.JPG

開飲機的前面有紅酒跟白酒喔!!!據同行陳先生喝完的感想,他說是非常好喝的酒,貴賓室能有這樣等級的酒讓他很吃驚,

IMG_3430.JPG

非常弱的鋁箔包飲料和牛奶、果汁區,下方則是麥片、穀物和餅乾區,可以加上面的牛奶一起食用。

IMG_3431.JPG

水果有兩種,香蕉和蘋果,這兩種就品質普普了。

旁邊抽屜裡放了兩種麵包,上面有果醬可搭配享用。

IMG_3433.JPG

這面牆最裡面,就是陳先生認證,泡出來的咖啡非常好喝的咖啡機,

咖啡機的咖啡豆等級很高,旁邊還有產地認證等資訊,

下方是烤麵包機,還有熱水開飲機以及茶包,在飲品的部分選擇真的很多呢!

IMG_3434.JPG

接著這一區就是主要料理區了~~其實這個貴賓室吃的不多,但我覺得料理都有水準

IMG_3423.JPG

沙拉冷盤甜點區,東西雖然少少的,但都不錯吃~~

IMG_3424.JPG

熟食區,茶葉蛋、泰式綠咖哩雞、炸魚塊、炒青菜等,共五道。

IMG_3426.JPG

最後要介紹的是現場料理區,共有三道,分別是牛肉麵、肉燥飯和藥燉素麵。

 

IMG_3428.JPG

IMG_3425.JPG

這三道現煮料理中,素麵不太符合無肉不歡的我,肉燥飯太平價,所以我當然選擇牛肉麵XD

不過我觀察了一下,蠻多外國人選擇肉燥飯的,畢竟算是台灣道地小吃。

而這現煮牛肉麵,真的很好吃耶!!!我一共吃了三碗(羞。

IMG_3421.JPG

貴賓室內會有螢幕顯示航班資訊,本來預計只待一個多小時的我們,發現班機竟然延誤了一個多小時,

於是又在貴賓室多待了一個小時,充分盡情的享受了貴賓級待遇的貴賓室後,就準備前往登機口要登機囉~~

桃園到香港這段不是搭乘卡達班機,而是搭乘國泰航空~~

IMG_3436.JPG

上機後沒多久,空姐就發給每個乘客這樣的紙袋,我起初還想說因為班機抵累所以送小禮物嗎?

DSC01730.JPG

打開來才知道原來是飛機餐阿XD

內容物含一瓶"冰的"的雀巢檸檬茶、一塊餅乾跟一份鹹派~~

鹹派味道普通,雖然剛剛吃了三碗牛肉麵,但我還是把鹹派吃光光了....

DSC01731.JPG

DSC01732.JPG

到了香港機場,轉機要先經過類似通關的區域~~行李等物品都要再照X光檢查~~

跟我之前轉機的印象不太一樣,記得到轉機機場就是直接到轉機的登機口等下一段航班就好啦???

IMG_3442.JPG

過了關後就是滿滿的免稅商店,有各種品牌,還有藥妝或是香港土產的店,很可以打發時間~~

IMG_3444.JPG

不過我們沒有在商店停留太久,一路直衝貴賓室拉~~~

香港機場非常的大,新貴通搭配的貴賓室也很多個,我們找了離下一個登機口最近的前往~~

去的是位於西大堂七樓、靠近40閘道口的PLAZA PREMIUM LOUNGE。

一樣門口刷了新貴通卡並簽名後,就進入貴賓室囉~~從門口進來分左右兩邊的空間。

往左邊感覺比較像是休息區,有個人沙發位置、盥洗室也是往這個方向去~~

IMG_3448.JPG

還有提供商務人士使用筆電的地方~~

IMG_3449.JPG

往右邊去的話就是飲食區了~~~首先看到的是飲料區!

IMG_3447.JPG

有咖啡機、果汁、水果等,值得一提的是還有啤酒機喔!!提供Carlsberg的啤酒,拿旁邊透明杯子,然後杯底往綠色機器上方的洞壓下去,

啤酒就會從杯子下面開始往上注滿,拿起來就裝好一杯了!!非常神奇的設計~

IMG_3451.JPG

旁邊還有大冰箱,裡面也是各式的碳酸飲料、牛奶以及咖啡等飲品~~選擇很豐富耶!

IMG_3462.JPG

接著繼續向右走,會先看到甜點區(?,有蛋糕、棉花糖、軟糖以及餅乾等,另一面則是麵包以及三明治等輕食。

IMG_3452.JPG

IMG_3453.JPG

IMG_3463.JPG

接下來就是熟食區,有義大利麵、炒飯、包子等各式料理,味道都挺不錯的~~

IMG_3454.JPG

再過去是三個攤販設計的食物區,看起來很像來到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感覺,很有趣!

IMG_3456.JPG

最左邊是手壓式的碳酸飲料還有兩道湯品,

IMG_3460.JPG

中間那一攤因為是現煮料理區,一直有阿姨站在那邊要服務客人,所以不太好意思直接對著阿姨拍照,

就只拍了最右邊的沙拉區@@

IMG_3461.JPG

現煮食材有腸粉、魚板豆腐湯河粉還有干貝粥,

那個腸粉非常不好吃....一點味道也沒有,河粉尚可,那個粥非常驚豔,好吃!

因為我們在這個貴賓室待很久,從傍晚七點左右開始待到12點,後來想要再去吃粥就已經煮完,只剩下腸粉跟湯河粉可選擇~~

IMG_3457.JPG

IMG_3458.JPG

基本上香港這個貴賓室比台灣選擇性多很多,味道也都尚可,不過還是桃園機場的牛肉麵最深得我心XD

值得一提的,這一晚剛好是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賽,我們就在貴賓室看了比賽,非常熱血阿!!

有趣的是,當時在貴賓室的幾乎全是克羅埃西亞球迷耶,所以看到最後氣氛有點低迷....

IMG_3464.JPG

結束香港貴賓室體驗後,我們來到登機口準備與卡達航空進行第一次親密接觸了XD

經濟艙,座位位置就正常大小,之前去日本大多坐廉航,我個人沒甚麼空間感,可能也是腿短XD

是沒有覺得位置大小差異很大拉~~不過影音設備就真的是一般航空大勝了!!

IMG_3467.JPG

起飛一陣子後,空姐再半夜兩點多送上了飛機餐,蠻多人都選擇睡覺不吃,

不過剛剛在香港貴賓室吃得飽飽的我,還是撐起精神,決定要體驗一下卡達航空的飛機餐,我點的是牛肉之類的料理,

味道麻~~就是飛機餐XD

IMG_3469.JPG

下機前又發了一次飛機餐,是粥耶!!!能夠吃到台灣味太感動了~~

IMG_3470.JPG

經過九個小時的漫長飛行航程後,我們來到了杜哈機場,不得不讚嘆,果然是世界首富國卡達的首都機場,

整個裝潢非常高貴、一整個就是走有錢路線(?的感覺,非常新穎又富麗堂皇啊!!!

IMG_3488.JPG

機場非常之大,所以機場內的往來交通電車是必備的~~

IMG_3491.JPG

無敵霹靂大的機場,讓我們光是要前往貴賓室就走了10來分鐘.....

沿途經過相當多的免稅店,有杜哈當地土產、國際精品等店家,認真逛絕對是可以花一個上午或下午的!

其中最讓我吃驚的就是---金飾店,我第一次在機場免稅店看到販售金飾的,而且人潮頗為洶湧,真不愧是首富之國...

IMG_3498.JPG

金光閃閃、貴氣逼人的金手鍊、金項鍊等金飾一字排開,非常壯觀,

IMG_3500.JPG

IMG_3501.JPG

世界盃熱潮席捲全球,杜哈機場也有電視再轉播足球賽事。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世界盃已經踢完,不知道是轉播哪裡的賽事,

下一屆2022年的足球世界盃是在杜哈舉辦,電視前面的巨大球場模型,應該就是到時候舉辦世界盃的場地,

閃閃發亮的豪華球場,氣勢十足啊!

IMG_3496.JPG

這間主要販售土產的商店,店門口的擺飾太吸睛了,整隻的巨大駱駝玩偶在店門口招呼著大家入內選購阿噗哧~~

IMG_3502.JPG

走了許久,終於來到我們要去的貴賓室附近,有大熊熊的裝置藝術區~

IMG_3492.JPG

IMG_3505.JPG

終於看到我們尋覓已久的熊熊實在很開心,先看到他的屁屁~~

IMG_3504.JPG

不過正面看到這隻坐在地上的大熊,我真心有種,這是怎樣的藝術啊我不懂~~~

IMG_3506.JPG

倒是熊熊旁邊擺設的跑車比較賞心悅目一點~~之前看過電視就知道,有一些富裕國家的機場免稅店會擺設跑車,

也是販售的商品之一XD

IMG_3508.JPG

找到隱密的電梯,上了二樓後,終於來到我們目的地--AL MAHA TRANSIT LOUNGE,

我對杜哈機場的這間貴賓室充滿了期待,想一想,世界首富國的首都機場貴賓室,那應該是多麼豪奢啊!!!

IMG_3509.JPG

非常熟練地拿出新貴通卡、交給櫃台服務人員刷卡並簽名後,我們就進入貴賓室啦~~

IMG_3510.JPG

先來看一看環境吧~~~這是吸菸區~~

IMG_3511.JPG

貴賓室內還提供了辦公的空間、視聽的空間,在這裡有很多打發時間的選擇呢!

IMG_3529.JPG

衛浴空間~~雖然我沒有使用,不過還是參觀了頗豪華的沐浴設備~~這是女生區喔,男生區我當然不可能進入拉

 

IMG_3519.JPG

淋浴室,蠻寬敞的,還有提供毛巾以及洗髮乳等衛浴用品喔!

IMG_3520.JPG

IMG_3521.JPG

IMG_3522.JPG

接著就是我們旅客的休憩空間了~~

很寬敞的,挑高的天花板、大理石牆面,感覺就很華麗氣派,

IMG_3512.JPG

有一整面的落地窗可以看外面飛機起降情況,牆壁上的藍色螢幕上是班機資訊~~

IMG_3513.JPG

可以微躺著休息的舒適座椅區早就被占滿了~~

IMG_3514.JPG

其實還有一個空間,是家庭房,和大廳間隔開,我當時到達時候,裡面很多伊斯蘭教的女性,

我猜想不知道是不是教條嚴格,不允許他們在外面跟其他男士相處?

接著就是我來貴賓室的重點----食物區囉!

看到食物區後,我對杜哈貴賓室感到非常非常的失望,選擇非常之少,是我此趟貴賓室體驗中,最糟糕的一個...

虧我對這裡抱有最高的期望...

首先看到的檯子上放有咖啡機、熱茶與茶包,還有三層架子上面是一些甜點。

IMG_3523.JPG

再往裡面過去,依序是放了火腿、起司、水果以及優格等冷食區、不知名穀物區、又一台的咖啡機,以及麵包還有湯品,

IMG_3524.JPG

 

IMG_3525.JPG

IMG_3526.JPG

IMG_3527.JPG

長長的食物台旁邊有一個小推車,上面是碳酸飲料、礦泉水以及柳橙汁。

IMG_3528.JPG

以上,就是所有食物了,是不是乏善可陳?

我只拿了可頌、火腿和水果以及一罐可樂,吃得非常不愉快,算了,我前面兩個貴賓室跟飛機餐吃得過多了,

就當作幫我減肥吧@@

IMG_3515.JPG

後來我們甚至提早離開,結束令人失望的貴賓室體驗,

前往登機口前就在逛一下杜哈機場~~有英國哈洛斯百貨的專櫃呢~~,

IMG_3532.JPG

這個保養品品牌沒甚麼特別,但我會拍下照片的原因是-----有中文字啊!!!雖然是簡體中文....

感覺在阿拉伯國家看到中文字很酷,但應該就是為大陸客而製的~

IMG_3533.JPG

杜哈機場真的太大了~~~前往登機口的路十分漫長阿~~

IMG_3536.JPG

總算到了登機口,開始等待登機時間的到來,嗯?不是九點要起飛嗎?

都快八點多竟然還沒讓我們開始登機,接著,竟然超過九點了!!!

此時人群開始騷動,聚集到登機口前的櫃台詢問,最後得知竟然要延誤兩個多小時,超崩潰啊!!!

IMG_3549.JPG

無奈只能等待的我,旁邊的外國旅客超帥氣的,乾脆直接躺下休息。

IMG_3540.JPG

為了平息眾怒?,航空公司的人員帶領大家來到餐廳,補償每個人一份餐點來當作早餐,

IMG_3546.JPG

基本上餐點是固定的,就像小學中午午餐打飯菜一樣,工作人員拿著托盤一樣一樣的將料理裝入盤子中,

有巧克力麵包、薯條、炒蛋、熱狗還有冷的通心麵。

只有飲品可以自己選擇,我選擇了可樂。

這一餐味道真的很不怎樣,可樂是沒氣的糖水,通心麵很冷還有點硬,薯條沒有醬料,熱狗和炒蛋中規中矩,巧克力麵包極甜,

補償的餐點是這樣我倒寧願不補,省得我為了怕浪費食物還硬吃光了餐盤內的料理,除了那杯可樂。

IMG_3547.JPG

等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在11點多我們登機了,要飛往最終目的地囉!!!

IMG_3558.JPG

起飛後看向外面杜哈的景色,非常神奇,一大片荒漠,卻有高樓大廈林立遠方。

IMG_3561.JPG

IMG_3564.JPG

不久飛機經過極為密集的摩天大樓群,能在沙漠中看到這麼多大型建築物,都是用錢堆砌出來的啊!

離開最繁華的地方,就又恢復成一大片荒涼的景象了。

IMG_3569.JPG

 

IMG_3573.JPG

再次送上飛機餐,我選的是雞肉麵,還算不錯吃,還有果汁、麵包、優格以及一袋水果,

沒有錯我又吃光了。

IMG_3581.JPG

旅途中無聊把玩手機的我,竟然意外發現機上有Wifi???(其實起飛後機長廣播有提到拉,只是我英文太破根本聽不懂)

只要輸入班機號碼以及自己的mail,就可以免費使用三十分鐘喔!!!

於是我就在飛機上打卡了XD

這網路速度還算穩定快速,不會卡卡的喔,若想要全程都有網路使用,我記得大概是30美金左右的價錢。

當然我沒有網路沉癮,所以用免費的三十分鐘就OK了!!

1540395223127.jpg

一路昏昏睡睡中,當我看到窗外景色從大海變為陸地時,我知道我們已經飛進西班牙的領土上空了!!

IMG_3598.JPG

降落前又再送上了飛機餐,我都數不清我這趟旅程到底吃了多少東西了,

鹹派以及巧克力瑪芬~~鹹派的派皮超硬,我只吃掉中間比較軟的部分,到是巧克力瑪分被我吃光光了!

IMG_3582.JPG

終於飛機要降落拉~~~隨著高度不斷下降,我這漫長的航程終於要畫上句點了!!

連同轉機時間,一共花了31個小時多,我們終於來到馬德里啦!!!!

IMG_3625.JPG

到了機場過了海關領了行李,就到外面和等待已經的咖咖會合啦!!!

IMG_3631.JPG

看著我和陳先生為數不少的行李,咖咖果斷決定要去搭計程車,一趟固定價位40歐元,還算合理拉~~

IMG_3633.JPG

來到咖咖馬德里的住處,行李放好後,咖咖帶著我們去逛超市、還有去看網路卡,

解決民生重要需求以及也很重要的上網的問題,不過網路的部分當天沒有成功解決,

在下一篇文章會詳細提到我這次使用的網路卡以及申辦過程喔!!

最後晚上我們打包了中東料理Kebab(讀音:給爸)回家吃,我、陳先生和咖咖三人一邊聊天一邊吃晚餐(?,

度過非常愉快的晚餐時光。

IMG_3638.JPG

吃完、洗漱完,終於我可以躺上久違的床好好的休息,

明天開始為期將近一個月的歐洲生活、旅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