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一)桃園機場---關西空港---洛杉磯機場--- 波莫納(Pomona)

歷經漫長又艱辛的事前規劃準備後,在7/15這一天我們要出發前往美國啦!!!!!

這一次我們要搭乘的是日本航空(JAL),如下圖,在日本大阪轉機,5小時20分後再前往洛杉磯機場。

桃園-洛杉磯.jpg

很幸運的我利用比價網站連結到第三方平台,才得以以非常便宜的價格買到超優質的日本航空公司機票,

桃園洛杉磯來回機票,兩個人只要4萬五喔!!

不過要提醒的是,像這些第三方平台,購買後絕大部分都是無法更改或退票,購買前要想清楚,

而且網路上關於第三方平台購買機票的爭議很多,在購買前我也是非常害怕緊張,好險這次經驗非常好

 

天尚未亮、凌晨四點多我們就從台中的家出發,前往車站旁的轉運站,搭乘統聯前往桃園機場,

順利的check in、出關後,很快的我們就坐上前往關西機場的飛機了,這是一架普通的中型飛機,

說實話一上飛機後我對日本航空是有點失望的,因為飛機好老舊阿...舊到我完全不想拍照(其實是忘了拍哈哈)

不過跟我平常去日本習慣搭乘的廉航相比,還算舒適拉!!!!座位、影音設備雖老舊但也應有盡有,沒啥好挑剔的了!

只能說我對日本航空的期待非常高,所以看到老舊飛機比較失望了點。

不過飛機餐倒是讓我評價提高不少,以飛機餐來說,味道算是很不錯低!

IMG_0983.JPG

IMG_0985.JPG

兩個多小時後,我們來到相當熟悉的關西機場。

因為轉機時間很長,足足有五個多小時,所以我們決定出關去附近的臨空城outlet逛逛,這裡出關有一個特別的地方,

在日本機場出關時候要填寫的出境表,上面會要求填寫住宿的地址與電話,但因為我們只是轉機時間短暫的出關,

一開始不知道該怎麼辦,那一欄位就空著沒寫,後來海關人員告訴我們,只要填寫上轉機即可。(可以寫英文Transfer)

IMG_0988.JPG

順利出關後,我們來到機場一樓外的公車處,要搭乘接駁巴士前往臨空城OUTLET,一趟200円。

巴士的班次三十分鐘一班,錯過了就要等半小時,巴士班次表: http://www.kate.co.jp/tcn/timetable/detail/SKYB

如果不想等待,可以去搭JR或是南海電鐵,五到十分鐘就會有一班車,速度很快,不過一趟370円,大約是巴士的兩倍價,

我只是為了打發轉機等待時間,所以來搭乘比較便宜的接駁巴士就好~~

IMG_0989.JPG

接駁巴士非常準時地來到,不是我想像中的公車樣子,是一般的遊覽車,兩排雙人座位那種,上車的時候就要付費,

如果沒有零錢司機可以找零,不過我還是建議先準備好零錢,以免麻煩司機先生還要花時間找零~

IMG_0991.JPG

巴士離開關西機場後,開上聯絡的大橋,抵達臨空城OUTLET之前,還有一站展望參觀廳~~

IMG_0996.JPG

結果我們在臨空城逛到欲罷不能,最後搭乘JR列車回機場,返回機場順利出關後,來到轉機的登機口,

我們要搭乘的飛機已經停在停機坪,可以登機囉!!!和從桃園機場來關西機場的中型飛機不同,飛往洛杉磯的飛機超大台的!!!

IMG_0999.JPG

關西機場前往洛杉磯航程約11個小時,很遺憾的這段航程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都消失了(哭哭

基本上就是睡醒吃、吃飽睡的狀況,飛機餐也都算是美味,總之就是順利地一趟航程。

比預計的時間提早一些,在中午12點左右我們就抵達洛杉磯機場了!!!

此時我的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啊!!興奮於第一次踏上北美大地,但對於出關要面對的美國海關人員詢問,我緊張到都快吐了....

下機後跟著指標,應該是說跟著其他乘客走,一路前往通關的地方。

DSC00016.JPG

DSC00018.JPG

當你看到這一面美國國旗時,代表即將抵達通關的地方囉!

DSC00020.JPG

長長手扶梯的下方,就是通關的位置,接下來全程不能拍照錄影,所以只能口述囉!

DSC00023.JPG

首先要使用美國自助電子通關APC Kiosk,目前全美有許多機場都已開始使用這個機器,可以不用再寫紙本的入關卡,

直接在機器上面操作,最後會列印出一張上面有你個人資料的紙,再連同護照一併交給海關人員即可,

小提醒,第一次來美國的人,那一張列印的紙上會打一個大叉叉,並不是你犯了什麼錯,千萬別嚇到了~~還是能正常通關的!

拿到列印的個人資料紙張後,接下來要排進長長的人龍裡,等待通關,這裡預估會等到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

提醒大家下機時要先上廁所,若在排隊通關時想上廁所,必須重新排隊,那可會耗時許久啊!

排隊的時候我一直很緊張,因為聽聞美國海關人員檢查嚴格,如果他們對你有所懷疑,是有權利拒絕你的入境,直接遣返的!!!

出發前我問遍了所有來過美國的朋友有關於通關的事項,大家都要我別緊張,誠實地回答問題,

聽不懂也別亂回答,直接說聽不懂即可,他們會找翻譯人員來協助,即便朋友這樣安慰我,我還是害怕得不得了,

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和陳先生一起向前面對海關人員(美國可以一家人一同通關),

沒想到他只是簡單問了兩個題目:你們會待幾天?來做什麼的?

我們回答了34天以及來旅遊後,海關人員就在我們護照上蓋章,讓我們通過了!!!!

接下來就是領行李,要再經過行李檢驗這一關,在排隊等著檢驗時,有一位工作人員會來檢查我們手中的資料,

只看到他在上面寫了幾個英文字母(我忘了寫什麼),輪到我們檢驗時,就被叫去另一邊開箱檢查了(哭...

走到一旁的小空間內,裡面的工作人員相當親切的安慰我們,告訴我們只是小檢查,別緊張,

我們一共帶了兩個行李箱,他們只開了一箱做檢查,然後詢問一些在美國住宿地點以及個人資料後,就讓我們離開了!

整個過程中,所有人員都笑容可掬,態度好到讓我都要流淚了,這一次通關過程讓我留下很好的經驗,我想下次再來美國我不會害怕了!

出關後大約一點多,距離我們租車的時間還有一陣子,所以我們留在機場內到處東晃晃、西晃晃,看一下機場的環境,

三十四天後我們要在同一個地方離開,先看一下環境,到時候出境時會比較了解狀況~~

但機場內的冷氣實在太冷,我們後來是跑到機場外找個空地坐下,而在外頭雖然沒有冷氣,但氣溫還是很低,

所以我對於洛杉磯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冷!!!

DSC00024.JPG

機場外有相當多的人,包括剛抵達的旅客、接機的人員以及機場工作人員等,我們坐在外頭,看著人潮來來往往,也是頗有趣。

DSC00026.JPG

發呆到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準備前往租車公司提供的巴士接駁區,基本上就是出了機場門,往右邊走就是,

沿路都會有指標,所以別擔心迷路的問題,

DSC00028.JPG

提醒各位的是,搭車的位置與機場隔了一條馬路,一開始我以為搭車點就在機場外的走道,一直傻傻往前走,

發現不對勁才折返,赫然發現搭車點原來在隔一條馬路的中間分隔島,

所有租車公司的接駁車都在同一個位置搭乘,接駁車上都會有租車公司的名稱,所以別擔心坐錯車。

DSC00032.JPG

DSC00029.JPG

接駁巴士班車很多,很快的我們的租車公司ALAMO的車就來了,等待著眾人陸陸續續往前上車,

上車時發生一個小插曲,因為我們帶了兩個行李箱,陳先生一次手提兩個行李上車是有困難的,所以我自告奮勇幫忙提一個27吋的行李箱上車,

準備上車時,我一鼓作氣、使力提起行李箱要踏上公車,沒想到我高估了自己的力氣,我根本提不動....

就這樣我手拿著行李箱、卡在車門進退兩難,上面的一位紅衣服的男士,看到我的窘況,二話不說幫我提起行李廂,還幫我把行李箱放到公車內的放置處,

實在太感謝他了~~~~(就是下面照片的紅衣男子)

DSC00033.JPG

等所有人都順利搭上車後,接駁巴士便啟程前往租車公司,這趟路程比我預期中的還要久,不知道是否繞路或是其他原因,

接駁巴士行駛了約莫15分鐘,我們才來到租車公司,下車後趕緊拍一下藍色車身的Alamo接駁巴士!

DSC00034.JPG

這一趟美國之行主要是自駕旅遊,我們選擇的租車公司是Alamo。

相較於Hertz赫茲或是Avis安維斯,這家可能比較少人聽過,至少我是到搜尋美國租車前都沒有聽過Alamo,

不過Alamo是相當大型的國際租車公司,可不是什麼在地小公司喔!

為什麼會選擇這一家,主要原因就是他有自助操作機器

決定自駕遊以後,理所當然我下一步就是去搜尋網路上的美國租車經驗分享,想要從中選擇一家評價好的租車公司,

一查不得了,網路上對美國租車是負評一片,大多是--->現場租車時會要你額外加買一些保險,總之就是會推銷一些有的沒的,

這個問題不是小型的租車公司才有,而是連Hertz、Avis這些大型連鎖公司也都會有這個問題,

情況嚴重的甚至會出現不加買保險就刻意拖延時間、不讓你順利租車,

萬一這個問題發生了,要在櫃檯跟人員婉拒保險、甚至在爭議出現時據理力爭,對於英文僅有小學生程度的我是相當困擾的,

一直煩惱著這個問題的我,有一天搜尋到關於Alamo的租車心得分享,發現他們有自助操作機器

不用透過櫃台人員,直接在機器上操作租車手續,如此便可避免被推銷的問題了!

而且更棒的是,Alamo還推出了專給台灣的優惠方案,分別是美國黃金組合以及美國基本組合,

其中的美國黃金組合,幾乎包含所有保險,還包括GPS、指定第二駕駛等,實在太划算!!非常推薦!!

請從台灣代理商的網頁點選美國黃金組合就會連結到Alamo美國官網,

1570251366945.jpgED

在自己選擇租車地點以及時間,優惠方案它會自動幫你填入"TAIWAN RETAIL GLOD,

到下一個步驟檢視費用就可以發現全都寫著INCLUDED(已包含),其他剩下加價內容譬如說WIFI、兒童座椅等就是看個人需要了!

1570251709440.jpg

(要注意這優惠是有期限的,我朋友今年2019年12月想要租車,我在八月底想幫他預定,上官網選擇黃金組合

再連結到美國官網,選擇租車時間是12月份,就會顯示所選時間不適用該優惠,後來才發現原來優惠只到10月底,

後來我打去台灣代理商問,客服人員非常熱誠說會有新的方案,等總公司宣布就會立刻告知我,於是在我寫文的10月初,

優惠就出來了!!同樣的全包優惠,因此如果你要租的時間沒有的話,可以耐心等待新的優惠方案出來,或是打電話去問問吧!)

 

洛杉磯機場附近的Alamo租車公司建築非常新穎,建築外觀和內部裝潢配合他們的LOGO,都是採用藍色系來設計呈現,

DSC00036.JPG

DSC00037.JPG

DSC00038.JPG

一入內就可以看到自助操作機器,我和陳先生立刻上前去操作,本來一切操作順利,

但到最後一步驟時卻顯示失敗,請我們到櫃檯辦理,當下整個晴天霹靂,我還是免不了要跟租車公司的櫃台人員互動阿(哭

DSC00039.JPG

不過出乎意料的,櫃台人員非常快速地完成了我們的租車預定,過程中沒有任何推銷,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租車的方案已包含大部分保險,所以他們也沒辦法再推銷任何東西了!

辦好手續的小姐將租車資訊列印出來,我與當初預定完成所收到的mail內容比對,發現少了GPS,

不過當時一方面害怕跟櫃台人員交談,另一方面自己猜想可能是取車的時候會給GPS,所以也沒有說什麼就去取車了。

我們來到外面的車子停放處,將單子交給駐守在那邊的工作人員後,他告訴我們可以選取的車輛區域後,

我們就可以在裡面任挑一輛喜歡的車款,車鑰匙就直接插在車上喔!

我們首先選擇車款--福特的Focus,因為在台灣我們就是開Focus,挑選熟悉的車款比較放心,

DSC00042.JPG

然後稍微比較一下現場的數台Focus的里程數後,最後選了里程數最少的那一台,

將行李放入後車廂後,這台小白就要陪我們闖蕩美西啦~~(很可惜後來的意外讓小白沒辦法陪我們到最後,欲知詳情請繼續發漏遊記囉~)

DSC00043.JPG

開了車一路到檢查的門口,看完了單子我們開出了大門,都還沒有拿到GPS,

我緊張的跟陳先生說這件事情,於是我們又折返回Alamo,才走進去就有服務人員上前,說明來意後,

他告訴我們到專門的櫃檯去取GPS,不用再回去剛剛辦理租車的櫃台,

我們取出自行列印的mail,向工作人員說明剛剛辦理租車的小姐沒有附上GPS,他很快列印新的訂單出來,我們就拿到GPS了!

還幫我們將語言調成中文版的喔~~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台長得很像手機的GPS,導航的時候需要網路,

所以我們在沒有網路的國家公園內,還是依靠我事先下載在手機內的估狗離線地圖,這個導航是有點雞肋....

不過,在有網路的地方也是蠻好用的啦~~~否則用手機導航真的很耗電。

DSC00044.JPG

終於我們開著小白踏上美西旅程的第一步啦!!!

這一天我們要從洛杉磯機場往東前進到加州一個小鎮--波莫那,

因為美西之旅的第二天,我們就要從加州一路向東北行駛400公里,前往位於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

所以想說第一天能多少往東前進一點距離,隔天才不會太累;

另一個好處就是,遠離洛杉磯市區,加州小鎮波莫那的住宿比較便宜啦~~

PS.本來打算取車後要先去好市多逛一逛,再前往住宿地點,不過當天經過長時間的搭機後,兩人都有點累了,於是取車後便直奔住宿地囉!

to Pomona.jpg

終於開始美國自駕行程了,我在副駕座位上緊張的一直東張西望,

不過心臟頗大顆的陳先生倒是老神在在,覺得跟台灣開車沒甚麼不同,除了路牌都是英文字~~~

前往的路途中,一開始是一般的平面道路,

DSC00046.JPG

隨著導航繼續往前開,我們開上了閘道、進入高速公路,不過美國高速公路和台灣不同,大部分都不收費,

我們這趟旅程全程都是走不收費道路喔!

我本來決定要先去逛好市多再去住宿地,就是因為想避開洛杉磯的交通巔峰時間--下午三點到七點,

但因為太累了,所以我寧可塞車也不要再去別的地方,就來見識一下洛杉磯的可怕車潮吧!

不過這一天雖然車多,但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至少車子一直有在前進,沒有完全塞住靜止不動~

DSC00047.JPG

DSC00048.JPG

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今晚的住處,這一次我們的美國之行全程都是預定airbnb的住宿喔~~

這一次搜尋住宿時,我有先上網看了許多推薦的平價連鎖旅館,不過不管哪個住宿地點,都還是airbnb上的價位更低,

加上大部分都可以使用廚房,對於想要下廚的我們來說是很方便的,於是就全程都用airbnb訂房了!

不過這個訂房方式有很多風險,大家還是自己評估囉!

這一晚住宿是和房東一起住,開車來到房子外,看到常在美國節目上看到的經典的美式住宅時,不禁感到興奮起來,

能夠入住當地人的房舍,更貼近當地生活的這個優點,也是只有airbnb才能做到吧!

DSC00051.JPG

DSC00082.JPG

我們當天是房東迎接入門的,但我們如果要再出門,返家時就自己按密碼解鎖入門~~

我發現美國還蠻多這種要按密碼鎖入門的防盜設置。

DSC00080.JPG

房子內部也有操控的防盜設施,出門時候要看一下現在房子是否解鎖狀態。

DSC00078.JPG

一樓有廚房、起居室、飯廳等共用空間,

DSC00079.JPG

廚房很大,各種設備應有盡有,可惜我們到的時間晚,所以沒能好好使用這美麗的廚房。

DSC00070.JPG

 

最棒的是,他們家可愛的狗狗!!!!不過被關在客廳,僅能透過一個打開的門跟他互動~

DSC00072.JPG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感謝陳先生辛苦的提著行李上樓~

DSC00063.JPG

DSC00064.JPG

房間隔壁就是很大的浴室,美國就是地大物博,房子空間都超寬敞的!

DSC00065.JPG

DSC00066.JPG

緊接著是我們的房間拉~~布置得相當溫馨、舒適,感覺應該是有主人的房間,

在主人不在的時候,就暫時提供我們這些遊客住宿的地方囉~~

IMG_1045.JPG

DSC00059.JPG

房間靠牆的木桌上,有厚厚一疊護貝好的使用資訊、附近的說明等,看得出主人的用心,

DSC00055.JPG

房內還有小小的圓形機器,似乎是....電風扇???靠近的時候一直有冷風吹出,

不過我前面提過這一天的氣溫很低阿,所以我一進房就關掉它了!

DSC00056.JPG

床旁的櫃子上有熱水壺、馬克杯以及提籃,提籃內放有很多沐浴用品以及咖啡粉~這些設備都讓人感覺到房東的用心。

DSC00062.JPG

DSC00061.JPG

我跟陳先生放好行李就去超市買烤雞、可樂等食物,就直接在廚房內的小桌椅愉快的享受遲來的晚餐,

DSC00069.JPG

吃完晚餐,在諾大的浴室內痛痛快快洗了澡,躺上床、終於要結束這一天了----

台灣時間7/15的早上八點多我們搭機前往日本關西機場,六個多小時後、日本時間下午5點多起飛前往洛杉磯,

經歷了10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抵達洛杉磯時是7/15的中午12點...

然後我們歷經了租車、開車、住宿CHECK IN、吃晚餐等過程後,在當地時間的11點多上床睡覺,

真的是漫長的7/15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