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三)蘇黎世Zürich---阿萊奇冰川Aletsch Glacier--- 冰河列車 Glacier Express路線

結束了兩個鄰國城市---法國里昂、德國慕尼黑之旅後,我們要繼續進行瑞士行程,今天是使用瑞士PASS的第十一天!

昨天剛從慕尼黑回來,其實蠻疲累的,但這陣子天氣很不穩定,常常下雨,

前晚查了氣象,這一天天氣還算好,趕緊進行還未完成的自然景點行程。

今天的景點是阿爾卑斯山脈最大的冰川--阿萊奇冰川Aletsch Glacier喔!!!

當初在排定行程時,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這個景點XDDD瑞士我只知道幾個大城市和少女峰策馬特XDDD

上瑞士旅遊官網時發現了這個景點,好奇之下就點進阿萊奇冰川的官網,我立刻被官網上的照片懾服,馬上排入行程!

目前寫這篇遊記的我想要上官網找到那讓我一見鍾情的照片,悲劇的發現,瑞士的官網會依照季節改變啊!!!!!!

有沒有那麼貼心、那麼用心啊!!!當初查找資料是夏天,官網上照片是夏季照片,現在則是冬季的阿萊奇冰川...

那就請大家,等到夏季的時候去點開官網,就可以看到讓我無比驚豔的照片了(官網:https://www.aletscharena.ch/)

接下來介紹一下阿萊奇冰川吧!

有超過11億噸冰雪的阿萊奇冰川,面積超過120平方公里,是阿爾卑斯山脈最大的冰川,

所在的阿萊奇地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來此除了可欣賞壯觀的冰川,

還能觀賞此區域生長的珍稀植物,幸運的話還能見到在此棲息的稀有動物喔!

然而在地球暖化的影響下,冰川範圍逐漸縮小,而我們2022年去觀賞的冰川,雖然相較過去已經縮小許多,但還是相當壯麗!

想要欣賞冰川,主要有四個觀景台(如下圖):

Eggishorn

先搭火車到Fiesch,然後到Fiesch Cable Car,搭纜車到Fiescheralp,花費CHF20,再搭纜車到Eggishorn。

Bettmerhorn

先搭火車到Betten Talstation,再搭纜車到Bettmeralp,花費CHF9.8,再到另一個Bettmeralp,搭纜車到Bettmergrat。

Moosfluh

先搭火車到Mörel,再搭纜車到Riederalp Mitte,花費CHF9.8,走到Riederalp,搭纜車到Moosfluh。

Hohfluh

先搭火車到Mörel,再搭纜車到Riederalp Mitte,花費CHF9.8,接著搭纜車到Hohfluh

阿萊奇冰川.jpg

價位資訊:(使用瑞士pass有五折優惠)

1671283728489.jpg

夏季時刻表

1671285342403.jpg

1671285354793.jpg

我們當天是前往Bettmerhorn觀景台,欣賞完景緻後便從那裏開始健行至Fiescheralp,再搭纜車下山。

接下來就請看當天旅遊的過程吧!

 

前一晚剛從慕尼黑回來太過疲憊,這一天我們只趕得上7:02蘇黎世發車的火車,

IMG_7021.JPG

搭上火車後繼續補眠休息的兩人,兩小時過後我們來到了Brig車站,這裡的遊客人潮洶湧,

從月台下來到連接通道時,看到許多穿著黃色背心的工作人員在指揮交通,這可是在其他車站都沒見過的景象。

因為Brig是通往多個景點的交通樞紐,包括洛書堡山谷Lötschberg、辛普朗隘口Simplon Pass以及我們今日目標阿萊奇冰川。

還有著名的冰河列車也可在此搭乘,遊客人潮眾多是必然的結果。

IMG_4622.JPG

出了車站大廳,我們跟隨人群一路往外走,要前往位於站外的月台轉車,

沒錯,站外還有月台,我猜想可能是當初建造車站建得太小了,無法負荷後來的繁忙交通,於是增建月台在外頭。

IMG_4623.JPG

雖然轉車時間有十分鐘蠻充裕,但找尋在外的月台花了點時間,加上遊客太多,光上車就是一陣混亂,

也沒來得及拍下列車照片,只來得及在列車離站時拍下Brig火車站外觀。

IMG_4625.JPG

剛發車沒多久,還可以看到停靠在其他月台的列車以及鐵軌,車站後方崇山峻嶺,讓我感受到這裡果真是諸多自然景觀的交通樞紐。

IMG_4627.JPG

灰色的滾滾流水,應該是周邊高山雪融的結果。

IMG_4628.JPG

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觀景點Bettmerhorn的山腳下---Betten Talstation火車站,

在這裡先轉換纜車到達山上小鎮,纜車與火車站共構,都在同一棟建築內,按照指示我們先來到纜車站售票處購票。

IMG_4632.JPG

Betten Talstation到山中小鎮Bettmeralp的纜車單趟要價9.8瑞朗,Bettmeralp到Bettmergrat的纜車單趟要價21.4瑞朗,

單趟總共31.2瑞法,我們持有瑞士pass可以打五折,一個人花費15.6瑞朗

IMG_4633.JPG

售票處旁邊的資訊看板可得知Betten Talstation到Bettmeralp有兩個路線,我們自然是選擇無停靠、直達的右邊路線。

要注意發車時間不同,要在正確發車時刻搭車,一不小心就會搭到左邊那條路線,停靠Betten Dorf,花上不少時間。

IMG_4634.JPG

前往山中小鎮的纜車蠻大型,一次可容納的旅客很多,纜車間隔時間蠻長的,如果纜車不大,那真的會花上許多時間等待啊!

上纜車時候人潮太多無法拍照,所以這是抵達山中小鎮的Bettmeralp纜車站,下車後所拍的纜車照。

IMG_4635.JPG

出站後,要轉搭的纜車站在小鎮的另一頭,得穿越整個小鎮才能抵達,

當初查詢資料是有公車可搭乘,不過走出站外搜尋了一圈都沒看到公車站牌,有一台看似公車的超小巴士,裏頭載的都是年長者,

我們也不好意思去詢問,徘徊了許久,有一對年輕情侶上去詢問,看他們遭到拒絕,我也只好放棄,那就一路步行穿越小鎮吧!

先說明,我不是偷懶不想走路,而是因為今天行程滿檔,我希望能盡快抵達轉車的纜車站啊!

IMG_4636.JPG

其實小鎮的路非常簡單,沒甚麼交叉路,出站後的那條大路一直走就對了,真的不知道的話,那就跟著人群走!

IMG_4637.JPG

走了以後發現,步行絕對是正確的決定,因為這小鎮太美了!!

青綠色的山野中,一棟棟木造建築林立其中,每一棟木屋外型相似,因此有協調統整的美感。

鎮上的氣氛是悠閒而寧靜的,漫步其中讓我忘掉了趕路的辛勞,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IMG_4638.JPG

IMG_4642.JPG

有些房子前面長滿了桃粉色的不知名花朵,甚至還有涓涓細流,有的庭院裡還擺了可愛的羊咩咩木雕裝飾,

感覺大家都相當用心裝飾,一路欣賞每棟木屋,真想住在這樣的迷人小屋一晚啊!

IMG_4641.JPG

IMG_4646.JPG

IMG_4644.JPG

當遇到岔路時,代表轉乘的纜車站不遠囉!

IMG_7029.JPG

岔路左轉後就能望見纜車站,從站內緩緩駛出的粉紫色纜車有點夢幻啊!

IMG_4648.JPG

即將抵達纜車站前,右邊的草皮上放置這許多戶外戲水及遊樂設備,看來是許多家庭攜家帶眷的來此度過美好的夏日假期啊!

IMG_4651.JPG

進入纜車站,我們跟著人群開始排隊等待搭上纜車,排隊時我想起沒有拍到交通票的正面,

趕緊拿起手機拍下有著美麗冰河照片的交通票正面模樣。

IMG_4652.JPG

近看這桃紫色的纜車,實在有點好笑,跟這大自然有點不搭耶?

想起剛剛許多戶人家前盛開的桃紫色花朵,心底好奇這纜車顏色該不會是源自這裡盛開的花朵顏色?

這次的纜車較小,纜車間隔時間也相當短,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跟自己家人或朋友同坐,因此我跟陳先生也獨佔了一台纜車。

IMG_4654.JPG

搭上纜車後,纜車緩緩駛出,我們首先看到剛剛走過來的小徑與周遭景致,路上的人們也都是要來搭纜車吧!

IMG_4656.JPG

往右前方望去,可以看到一條小徑直通上方,上頭還有健行者正在行走,

不禁佩服這些人的體力與毅力,看到這坡度頗陡的健行步道,我就腿軟了阿~~

IMG_4662.JPG

隨著高度的爬升,後方景致已相當開闊,還能看見綠野中的一座湖泊,以及一群在野餐的人?

後來發現他們都是幼童軍,這一天似乎是幼童軍的大型集會活動,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幼童軍。

IMG_4663.JPG

除了健行者,寬闊草原上還有牛群在吃草、漫步,一派悠閒的模樣讓人看了心生嚮往阿!

IMG_4667.JPG

快接近山頂纜車站時,後方景色中出現第二個湖泊了,與第一個湖泊相映成趣,

粉紫色纜車出發的山中小鎮Bettmeralp也小的看不清楚鎮上建築,視野所及都是迷人的自然景致。

IMG_E4675.JPG

低頭一看,發現正下方的小徑上有東西在移動,用相機放大倍數觀看,原來是四隻小羊啊!

來到瑞士常常看到牛隻,羊咩咩倒是少見,所以看到羊兒的我很是興奮啊!

IMG_4677.JPG

很快的山頂纜車站Bettmergrat抵達了!

IMG_4684.JPG

抵達山頂站後,我們沿著纜車站外的通道走出戶外,

IMG_4687.JPG

迎面而來的除了陣陣寒風,還有那居高臨下的寬闊景色,除了眼前的連綿山巒以及山中湖泊外,

右邊可看到我們剛剛抵達的纜車車站,以及左邊可能是通往另一個觀景台Eggishorn的纜車。

IMG_4686.JPG

沿著架設在巨石岩礫中木棧道前進,我們要前往觀景台啦!

IMG_E4688.JPG

IMG_4692.JPG

200公尺的距離,不到三分鐘我們便抵達了觀景點Bettmerhorn,一個以木頭建構而成的圓型觀景台。

IMG_4696.JPG

踏上觀景台往前望,壯觀到讓人震驚的阿萊奇冰川便出現眼前。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它,兩個禮拜前的少女峰頂我們就遠遠眺望過這巨大的冰河,當時的震撼都還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這次我直接站在它旁邊,欣賞它那蜿蜒的壯麗身軀,彷彿巨龍在山稜間緩慢的移動著,心中的感動更是難以言喻!

IMG_4700.JPG

觀景台上欣賞完壯麗美景後,接著我們要開始健行,更加靠近冰川囉!

原先預定的行程是從Betterhorn觀景點開始,往下朝Roti Chumma前進,這一段路程阿萊奇冰川會一直在你的左側,

接著通過Unneres Tälli、Oberes Tälli返回Aletsch Arena高原,或是通過一公里長的隧道Tälligrattunnel返回高原。

接著沿著小路下山到Fiescheralp,再走到Bettmeralp。

健行地圖:

圖片1.jpg

不過實際上我們並沒有走到Bettmeralp,而是走到Fiescheralp就搭纜車下山囉~~那麼接下來請看健行過程吧!

首先我們會一路往下,在岩礫中的坡道中小心踏穩步伐向下。

IMG_7037.JPG

下行的過程中,會一直看到岩礫中有似花的植物生長著~~

IMG_4716.JPG

仔細觀察,葉片呈鋸齒狀,像花的樣子?花瓣?也是刺刺的感覺,要在這高山中生長,肯定很不容易啊!

IMG_4717.JPG

再次看到一座座的石頭塔,這裡地勢高、離天空近,製作石頭塔過程許下的心願,應該可以更快傳達到天上吧!

IMG_4719.JPG

繼續下行,隨著下降的高度越多,懸崖下的冰川也漸漸顯露,

IMG_4731.JPG

比起剛剛觀景台,我們離冰川愈來越近,更能感受到這白色巨龍的氣勢磅礡啊!

IMG_7053.JPG

但並不會一路直達冰川,到達一定高度後,就是伴著冰川一路往東北前進,熟悉的黃色指示牌引導我們正確的方向。

IMG_4729.JPG

接著一路上都有迷人的冰川相伴我們前行,邊走邊欣賞冰川的壯麗,實在太幸福了!

IMG_7056.JPG

突然發現一旁的草原裡有東西,仔細一瞧竟然是羊群呀!剛剛我還在想常常看到牛隻,羊咩咩很少見,

現在就出現數隻羊咩咩,看牠們在草原中認真覓食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IMG_4754.JPG

IMG_4755.JPG

抱著興奮的心情,但小心翼翼避免發出聲音,以免驚動到膽小的羊群,我目不轉睛盯著羊兒們,看了好久都不膩!

IMG_7060.JPG

不過健行之旅還是要繼續,我再次踏上沿著冰河的小徑大步前進。

IMG_E4763.JPG

不過走的時候要小心,石頭路上滿是黑色大便,我想...應該是剛剛那群可愛的小羊們留下的紀念品物XDDD

IMG_7063.JPG

山上的天氣詭譎多變,本來沒甚麼雲的晴朗天空,突然有大片烏雲籠罩,看起來天氣好像開始轉陰,我加快了前進的步伐,

主要是因為烏雲遮擋住陽光,整個氣溫驟降,冷到我受不了拿出羽絨外套,還是抵擋不了寒意,只好加速往前衝,動起來身體比較暖。

IMG_7069.JPG

一路狂衝的我,一下子就超出停下拍照的陳先生、跑到很前方了。

IMG_4769.JPG

此時以大約是中午時分,因為寒冷導致肚子超餓,便決定就地停下吃午餐,看看填飽肚子後,會不會讓自己更有體力抗寒。

IMG_4770.JPG

但真的好冷阿(狂抖),氣溫降低就算了,還吹來陣陣寒風,我只能在大岩石中尋找可藏身的縫隙,希望岩石能多少幫我抵擋寒風。

不過一點用也沒有,我還是冷到頻頻發抖,沒有太陽的阿萊奇冰川真的非常非常冷...

IMG_4771.JPG

用餐完後繼續前行,走了一小段路就發現前方有位大哥停下來在右方的草叢間拍照,通常這種狀況一定是有甚麼野生動物,

所以我也趕緊快步往前看看到底是甚麼動物,原來是位於此地、世界獨一無二的黑面羊啊!!!

來此造訪前就已經查到這裡有黑面羊出沒,沒想到真的能這麼近距離看到,而且還是一大群啊!!!!

但其中有幾隻是白臉,好奇是不同品種還是突變?或是還沒長大???

IMG_4777.JPG

IMG_4785.JPG

我小心的一步一步慢慢接近黑面羊,站在最前端的那隻嘴巴帶著泡沫,直挺挺的站著

就算我慢慢靠近也完全沒反應,真是隻勇敢的羊!!!不過不敢真的靠太近,還是保有一段適當距離來欣賞牠們就好!

IMG_7076.JPG

整個山丘上、巨大岩石縫間都是羊,我又站在那裏盯著看不停了~~必須說看著牠們真是太療癒了!!

IMG_7079.JPG

 

IMG_7085.JPG

如果沒有寒風陣陣,我想我可以看牠們看個半小時以上,

可惜羊兒再可愛,也無法幫我抵擋寒風,忍耐了一會兒我還是受不了,只能依依不捨跟牠們說再見,繼續踏上健行之路。

不只是蜿蜒的巨龍冰川,左側的山稜間,另一座巍峨高山上也有冰川流淌而下,融雪於下方形成細細的瀑布,

一路流進阿萊奇冰川,不知道是為了冰川增加冰雪重量,還是加速冰川的融化呢?

IMG_4794.JPG

阿萊奇冰川的壯闊美景實在太適合用全景模式,我跟陳先生兩人手機內滿滿的全景照,挑選一張供大家欣賞~~

IMG_7097.JPG

我會一路狂奔向前衝是有原因的,除了動起來身體會比較暖以外,也是想追著陽光跑,

因為所在位置有雲層遮擋陽光,非常寒冷,但前方一直有陽光存在,所以我想趕往有陽光的步道上,就會溫暖許多,

但我怎麼跑怎麼追趕,雲層也彷彿隨著我的步伐前進,每每覺得好像要到有陽光的地方了,後方的雲層就追上來,

我又置身於陰影底下,我只能心裡淌淚、繼續朝著陽光追趕。

IMG_7091.JPG

突然出現的兩隻可愛小羊又讓我停下了腳步,牠們從底下的山坡上緩緩走上來,

一開始我是站在牠們要上來的路線上,直接與他們面對面,從上方俯瞰牠們,

但發現牠們因為我而不敢繼續上坡,停滯在坡道下不敢移動,我就往前走了幾步,離開牠們爬坡會經過的步道處,

果不其然牠們一看到我離開就繼續緩緩上坡了。

IMG_7099.JPG

第一隻小羊走到步道上就停了下來,然後直直地盯著我看,是的,我們倆就這樣原地對望了許久,

過一會兒牠才轉身繼續往上爬。

IMG_4800.JPG

然後比較下方的第二隻小羊也爬上步道了,牠....也跟著停下了,也跟著和我對望了許久,然後才繼續跟上前一隻羊的步伐。

這......他們是在感謝我讓路,還是在瞪我、表達對我剛剛擋路的不滿?

IMG_4802.JPG

這個可愛的插曲讓我心情愉悅了起來,又有力氣繼續向前衝了!!

看我飛舞起來的頭髮以及大幅度的腳步,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努力往前衝XDD

IMG_4805.JPG

IMG_4808.JPG

雲層越來越多,冰川上方也都出現厚厚白雲,陰影籠罩了灰白色的冰川,

仍是同樣的壯闊,但比起陽光照映下的閃亮冰川,陰影還是讓美麗打了點折扣。

IMG_4813.JPG

站在崖邊仔細觀察冰川,雪白冰雪上有風砂覆蓋,所以呈現灰白顏色,

大片的冰川偶爾會出現裂縫,從裂縫中會露出裏頭神秘而深邃的迷人藍色,可以的話真想近距離欣賞,

不過沒有任何裝備以及專業人士帶領,千萬別自行靠近冰川,那可是相當危險的!

IMG_4818.JPG

不知道為什麼步道上出現了一個用粉色連衣褲裝了棉花製作的假人,遠遠就看到它躺在步道中,

真的很可怕阿,我瞇著雙眼不敢看它快步通行,只有大膽的陳先生還敢在後面端詳並拍照。

IMG_4819.JPG

我們來到步道轉彎處,從這裡開始的步道就會慢慢遠離冰川,朝山的另一個方向前進了。

123.jpg

這裡還有另一條往下通往冰川的步道,我看到許多全副武裝的登山客往下走去,我們輕裝簡便的,就別下去冒險了。

IMG_4826.JPG

一路下行到底下平坦的大空地,那裏有陽光照耀,很多健行遊客都停在那裏用餐、休息,

我前面提過這一天是幼童軍的活動日,所以現場也有兩三組由老師帶領的幼童軍在休息。

IMG_4829.JPG

要和阿萊奇冰川說再見了,依依不捨的再與它合照一次。

IMG_E4839.JPG

接下來的步道雖然不能與冰川相伴,但遠方的連綿山巒、寬闊的青青草原,以及草原上滿滿的白色花朵,

也是讓人賞心悅目的好景致,讓我們對接下來的步道一樣充滿期待。

IMG_7103.JPG

IMG_4845.JPG

步道右側出現的不知名小小湖泊(水塘?,近看是清澈見底的湖水,遠看湖面則出現藍天白雲倒影,

不同角度不同距離所呈現的不同景致,相同的是一樣迷人美麗。

IMG_4849.JPG

IMG_7109.JPG

山坡上的小木屋是我們的目標,目標不遠,只是一路上坡,我走起來會花費點時間。

IMG_7111.JPG

這間小木屋叫做Gletscherstube,別看它小小的,它可是多功能喔!

有販售部門可供遊客購買輕食,還有餐廳可讓遊客入座用餐,甚至還提供住宿服務喔!!

詳情可上官網:http://www.gletscherstube.ch/zimmer-preise.php

IMG_7112.JPG

小木屋旁還有一個比較大的不知名湖泊,其實跟剛剛看到的湖泊是連通的~~

湖泊前有冰川的鐵製立牌,可能因為風吹雨淋的關係,有點生鏽,反而看起來像是上了色,增添美感。

IMG_4853.JPG

湖面因微風而起了微微漣漪,因此沒辦法形成倒影,不過和周遭山稜與長滿白花的草原,構成宛如仙境般的美景。

站在湖畔拍照,今日最滿意照片get!

IMG_E4855.JPG

IMG_4860.JPG

前面提及健行步道最後要前往letsch Arena高原,有兩條路線,我們選了捷徑---經過隧道Tälligrattunnel。

這條一公里的隧道應該是為了自行車騎士而設,行走其中常常會有自行車騎士呼嘯而過,千萬要小心。

另外隧道內相當昏暗且潮濕,地上有很多凹洞內滿是積水,我們利用手機的手電筒來照明,不過效果不佳,

只能盡量靠邊走,既可以躲避騎士,也可以避免踏入水坑。

IMG_4863.JPG

IMG_7115.JPG

走出隧道眼前一片明亮,和隧道另一端截然不同,這裡天氣晴朗、陽光普照,

眼前連綿山巒及山谷清晰可見,如此壯闊景緻在瑞士不算少見,但每次看到還是備受震撼。

尤其是剛從寒冷的一頭過來,對於溫暖陽光更加感動。

IMG_4867.JPG

在溫煦陽光下,我們愉快地踏上後半段的健行步道。

IMG_4870.JPG

突然前方有一隻牧羊犬走來,我試圖半蹲呼喚牠,牠竟然就搖著尾巴向我走來了。

怎麼會有這麼親人的狗狗在山中出現呢?一邊歡喜的摸著他,一邊思考著牠應該是附近山裡居民養的。

IMG_7122.JPG

IMG_7125.JPG

告別了親人的狗狗,我們繼續往前邁進,這時候我發現左邊山坡下有一個牛舍,走進後發現上頭還有一間木屋,

我猜想剛剛的狗狗就是木屋主人飼養的吧!

IMG_4872.JPG

IMG_4874.JPG

走到轉角處,發現山的另一側冰川隱約可見,這也是今天最後一次看到阿萊奇冰川的身影。

IMG_4877.JPG

走了一段,左側景色越來越開闊,整個山谷一目了然,山底的原野、森林甚至道路都可看見,

走在如此遼闊的自然間,總會感到人的渺小,自然的偉大。

IMG_7138.JPG

IMG_4879.JPG

在往前進一段路,健行步道的兩邊都長滿了紫紅色的花,

來到瑞士大多都是綠意盎然的景致,少見的繁花盛開美景讓我們備感驚喜,

我也想到早上搭乘的桃粉色纜車,真的是與這花朵相呼應吧!

IMG_7145.JPG

IMG_7150.JPG

正欣賞的美麗的花朵時,後方傳來輪胎輾壓砂石的聲響,我立刻退到步道最邊緣,因為自行車騎士要通過啦!!

瑞士騎乘自行車的風氣相當興盛,到每個自然景點都會看到,但人車爭道的問題也有點可怕~

所以當你漫步在自然步道中,專心致志欣賞美景的同時,還是要隨時注意周遭狀況啊!

IMG_7151.JPG

前方出現的纜車站,那是 Fiescheralp纜車站,是觀景點Eggishorn的中間站。

IMG_4890.JPG

抬頭望,遠處的山坡上還有纜車站,我們頭頂上方也一直有紅色車廂的纜車緩緩運行著,

但我搞不太清楚這是通往哪裡的纜車。

IMG_4891.JPG

IMG_4893.JPG

本來預計要走回Bettmeralp搭纜車下山,看看時間不是很充裕,後續我還想安排另一個行程,

所以臨時決定走到Fiescheralp纜車站就下山囉~~

IMG_4896.JPG

搭乘纜車請上樓!樓梯上的牌子指示著觀景點Eggishorn,但也有往下的纜車,只是要注意不要搭錯方向,想下山變成上山了XD

IMG_4895.JPG

下山纜車也是小型的,所以我跟陳先生能獨佔一個纜車車廂,

IMG_4897.JPG

隨著纜車緩緩駛出站體,外頭寬闊的原野景緻便映入眼簾,

其實跟剛剛步道上看到的差不多哈哈~~所以就很放鬆的賞景,沒有拍太多的照片。

IMG_7158.JPG

IMG_4900.JPG

即將抵達山下纜車站Fiesch,和早上Betten Talstation一樣都是纜車站與火車站共構

等等我們就要搭上火車,繼續下個行程囉!

IMG_49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