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六)桃園機場---關西機場---大阪天王寺---中崎町

 

今天坐的是捷星航空,早晨6:55飛往關西機場。國際線最好在兩三個小時前就必須到達機場,

於是我搭了凌晨兩點半的統聯客運從台中車站出發了,很快的兩個小時後,我就到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去年的八月要去東京時,在半夜十二點左右來到桃機,當時冷到直發抖,

所以我對桃機超強力的冷氣可是餘悸猶存,今年特別穿了黑褲襪來應戰,

沒想到我還是小看了桃園機場的冷氣,在與親親旅伴阿鑑跟佩霈會合時,

他們看到的是冷到說話都說不清的挖本郎.....下一次,我會記得帶更多的衣物來對抗!

 

等到第四位旅伴嘉嘉小姐也到場後,我就領著其他三人前往櫃台check in,

開始了我畢生第一次的導遊(?)旅程XD  沒想到一開始,傻楞楞導遊就出了包。

話說我們CHECK IN結束拿到登機證後,我就很靠勢(台語發音)的帶著大家先去買早餐,

買完還在機場的免費插座來充我的手機,佩霈緊張問說要不要早一點出關阿!

我還悠哉悠哉的說,沒有必要那麼早過去拉~~也只是在登機口那邊等而已,就這樣,

我算了算時間,大概在登機時間前三十分鐘左右帶著大家準備去出關拉~~

一過去看到長長的出關人龍,我傻眼了~~~第一關要先檢查隨身行李,這邊就排隊排超~~~~久!!!

接下來第二關就是要出關審查,因為我有辦自動通關,很快的就出關了,但其他三人沒有阿~~~

於是我先來到登機口,緊張得等著他們的到來,中間我一直電話聯絡他們到底出關了沒,

登機口的兩位捷星工作人員,表情不是很和藹的對我說,請你的朋友快一點,6:45就要關艙門了!!

 

接著我就聽到他們在用對講機聯絡,哪幾個行李準備要拿下飛機,仔細一聽一對照,

那個行李編號不就是我的??原來只要趕不上,他們就會把我們的行李卸下,不等我們飛走了!!!

打電話給其他人,請他們用!跑!的!!還好在關艙門的前兩分鐘大家趕上了,氣喘吁吁得我們都坐上飛機了

真是對不起大家~~~~~

 

接著我們就順利的在10點多來到了關西機場,早在日旅版上得知關西機場入關等待時間會非常~~~~~~~~~~長,

因為旅遊人口大增,尤其是阿六仔

但其實比我想像的好的多,大約一小時左右入關完成,領完行李就準備前往買JR PASS拉!

已經是第三度造訪關西機場拉~應該還算熟門熟路的(好啦有迷路一下)

帶著大家來到位於機場對面2樓的JR綠色窗口,準備要來買我的的關西廣域周遊卷拉!!

官網: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kansai_wide/

關西廣域周遊卷(kasai wide AREA PASS),一共可使用五天,

至於PASS金額的話,建議在台灣先上網預定,然後他會寄EMAIL到你指定的信箱,

把該MAIL列印下來就可以直接前往日本去購買,一人8500円。

若沒有先預定也是可以現場購買,但金額就是一人9000円,差了500円耶!!!

可使用的區域如下圖:

關西廣域  

這一次的關西廣域之旅,我就是以這張PASS能走到的範圍為主,去安排行程,

此趟旅行共七天,我打算在第二到第六天利用,剛剛好完整五天,可以好好的去離大阪較遠的地方旅行,

我去了哪些地方呢?就請好好看完我接下來的遊記吧!

而第一天跟第七天,第一天到達大阪住宿地點放完行李都要中午了,第七天下午兩三點就要前往機場搭機返台,

所以決定就好好留在大阪市區晃晃吧!

 

可以購票地方有關西機場、JR京都車站、大阪車站、新大阪車站,我這次選擇在關西機場購票,

我建議大家可試試看去另外三個地點購票,因為關西機場的綠色窗口人超多!!!光是排隊要買票又等了30分鐘以上,

這次關西之旅真的是訓練我的耐心來著的。

 

在排隊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我們到達的前一天7/17正是颱風南卡肆虐日本的時候,

於是7/18今天關西機場前往京都的HARUKA全部停駛,恢復通車時間未知。

前面排隊的長長人龍中,10個人就有7個人是要前往京都,大家都要坐HARUKA阿~

現場工作人員有一位中國小姐(中國人太強,不只藥妝、餐廳等店家都有他們,現在連JR都有了@@)

他負責在排隊人龍的最前頭,準備要前往櫃檯購票前,他會先問你要做甚麼?稍微做個引導。

於是每個排隊到他面前的人,都問了一樣的問題,也都得到一樣的回覆!

Q:HARUKA沒開?

A:是的沒有開。

Q:什麼時後恢復?

A:目前確定下午四五點前都無法通車。

Q:那我要怎麼到京都?

A:你可以搭乘巴士,或是坐到大阪天王寺再轉私鐵。

Q:怎麼搭巴士?

A:機場XX處就可以了~

Q:私鐵呢?

A:請你先搭到天王寺再轉,謝謝。

我在後面翻了無數個白眼,這段對話我聽了不下五六次,每一個人都還是要問一遍,

太奇怪了,難不成認為到自己時,HARUKA就可以通車了嗎?或是會有不同的解答出現?

可實際狀況是,一直是跳針的、重複同樣的內容,換成是我早就先拉著行李去找巴士或是私鐵了,

何必繼續浪費時間排隊然後等到你時得到一樣的答覆,我可以理解大家的著急慌張,但覺得應該有更聰明的辦法才是。

其中我一直天人交戰要不要告訴他們怎麼搭車,因為兩年前我就是轉了兩次私鐵到達京都的。

後來我有教了一個台灣家庭,但是我想他們應該是聽不太懂@@  畢竟轉兩次車,站名還都是陌生的,很難成功。

 

輪到我時,中國小姐本來以為又要再重複同樣的對話,才剛開始說HARUKA沒開,

我就拿出了我列印好的PASS預約券,他就停下來指引我去櫃檯買票了XD

對了提醒一下,這個PASS是專給外國人購買,所以要拿著護照去買喔!

我當時請其他三人在旁等待,拿了四本(包括我)的護照給對方,而且還得在PASS上面簽下每個人的英文名字。

 

PASS有三折,這是其中一面

DSC06969  

另一面,通過JR票口時,要出示這一面,紅色框框處在你拿到PASS時是空白的,等你第一天要使用時,

第一個票口人員就會幫你蓋章,代表開始使用。綠色的部分是寫你的英文拼音名字。

DSC06970  

平常的時候可以摺成小小一張好收納。這是我用了五天變得舊舊破破的PASS....

DSC06971  

 

PASS買好後,因為從第二天才開始用,所以我們自行購買JR車票前往天王寺,準備去住宿地點放行李!!! 

 

順利搭上JR前往天王寺,我們的四個大行李箱非常占位子,最後把行李箱打平層層堆起在門旁...

到了天王寺站,因為一開始有出發前有GOOGLE地圖看過街景,

所以真的是熟門熟路的來到了在大阪得下榻處---Boarding House

IMG_1642.JPG 

老闆的英文還不賴,我一直想要跟他練習日文,但他一直用英文回答我=.=...

 

這是櫃檯,後方就是個小房間,有一張小小的單人床鋪,

老闆似乎平常都睡在裡面,但有一天早上我有看到老闆娘也在裡面,不過我猜想應該還有別的居住地點,

不然後面空間實在太小了~~前面有白色的按鈴,要找老闆就按一下鈴~~

DSC04781.JPG

 

有電梯,一共有五樓,一樓到四樓為房客住處或共用空間,五樓是頂樓可上去看風景,但我一次也沒上去過。

而每一層樓又有兩層,一層兩個房間。舉例來說,我們這次住403、404房,坐電梯到四樓後,

還要再往上走半層的階梯才會到達403及404房門,所以可以說住在4樓半,而401跟402就是直接電梯到四樓一出來就是。

以此類推301、302住在三樓,303、304住在三樓半。

DSC04782.JPG  

這算是一間背包客棧,衛浴都是共用,但比較好的是房間內有盥洗台以及廁所,

重點是房間無敵霹靂大!!!!每天買東西回來都可以先隨便丟,因為房間空間就是那麼大!!!!

我跟嘉嘉一起住的是和室房~~超大的有沒有!!

DSC04769.JPG  

DSC04775.JPG  

有廁所跟盥洗台!

DSC04773.JPG

DSC04771.JPG  

盥洗台前還有小椅子,每天走到鐵腿後回去我都坐著刷牙坐著洗臉....

隔壁就是佩霈跟阿鑑住的,屬於西式的房間,因為放了兩張單人床所以顯得沒有那麼大空間,

但還是很大了阿~~~

DSC04777.JPG DSC04779.JPG        

共用空間也還不賴喔~~我只拍到一樓的廚房~~

DSC04780.JPG DSC04783.JPG  

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他的浴室,都在一樓半(坐電梯到2樓,還要在往下走半層階梯),

只有三間,其中兩間是合在一起,類似大學浴室旁邊是簡單隔間,用浴廉隔絕,

而那兩個連在一起的洗澡間旁邊就是交誼廳,靠交誼廳那邊是用毛玻璃隔開啊!!!!!!!!!!!!!!!!!

交誼廳有人,那兩間浴室只剩靠外面的那一間能洗,沒有拍下照片,請看我自己畫的平面圖(比例不是很正確,勉強看一下)

並且吹風機兩隻,各在兩邊的盥洗台,如各位所見浴室外都還有門,老闆說若要進浴室洗澡,怕的話可以把最外面的門鎖上..

所以有人在洗澡並把最外面的門鎖上後,你就不能進去用吹風機....

同樣的,兩間連在一起的左方浴室,有人在裡面洗澡鎖上門後,你也不可能進去交誼廳。

這點是真的有點麻煩,因為整層樓2~4樓都住滿,一層4間房,也就是4*3=12間房,

卻只有三間浴室(嚴格來說算兩間),的確不太方便,所以每一晚回來後,即便我是十一點快十二點要去洗澡,

仍然常常面臨要等待的情況....

2F平面    

 

 

不過整體來說,因為太喜歡房間了,而且在非常好的地點,距離天王寺車站快步走路不到5分鐘的路程,

所以我還是大推這間住宿!!!!!

------------------------------------------------------------------------

住宿資訊:

住宿名稱:Boarding House

地址:大阪市天王寺区南河堀町10-16

------------------------------------------------------------------------

放好了行李,我們便先到地鐵站買了一日券,幸運的今天是周六,

所以可以買假日的大阪地鐵一日券,平常日要800円,今天只要600円呢~IMG_1657  

然後就搭地鐵前往今天的重點---中崎町散步去~~

在安排行程時,我想說第一天跟第七天都在大阪,兩天都在逛街也太多,

而且六個晚上都住在大阪,白天行程結束後,應該很有機會逛街,

所以還特別上網找看看大阪可以安排的景點行程,找到了有許多部落格推薦的中崎町!

 

(事後證明我完全錯誤,每天行程都超級晚回到大阪,根本逛不了什麼街,

應該排兩天逛街的,我去了三次大阪,心齋橋從來不曾好好逛過阿~~更別說其他逛街地點了...)

 

回到正題,看過遊記,都說中崎町就像台北東區許多的巷子內,滿是可愛又有特色的小店..

中崎町的網站:http://nakazaki-cho.kitatenma.com/index.html

日本人真的很用心在經營觀光呢~這樣小小的景點也都設立了網站來推廣!

還下載了精美的散策MAP喔~

中崎町  

想說應該可以在這些可愛的店家逛得不亦樂乎吧~~

一到了中崎町站,看著地圖怎麼樣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問了站務人員告知從2號出口走,

一出站後就搞不清楚了~~首先看到的是眼前的天五中崎通商店街,就往商店街走去了~~

CIMG1756

是個有點安靜的商店街,賣的東西很多都是適合老人家,而且很多店家還沒開...越逛越好奇,這真的是我們要來的中崎町嗎? 

DSC04785.JPG DSC04788.JPG

但還是看到了一些漂亮又特別的咖啡廳,跟中崎町的感覺很接近啊??

DSC04789.JPG DSC04790.JPG

DSC04792.JPG

走到後面越來越不對,連忙拿出手機估狗地圖,果然我們走錯了啦~~~

不過此時大家都已經飢腸轆轆,所以先選間店來吃吧~~這是我們到日本的第一餐!!!

 

DSC04803.JPG  

小小的店家,味道到是挺不錯的,只可惜有點小碗,吃不飽阿~~

我點了豬排丼飯,600円~可以看得出來分量真的不多~~

DSC04801.JPG

 

吃飽後,便跟著估狗導航循著原路要走去我們要去的中崎町散策地圖那,經過這間大阪浪花家兩次,

排隊人潮一直有,應該是個名店吧我想!

回來後估狗了一下,原來是間鯛魚燒店,但也有賣冰~~果真是間名店!!

DSC04805.JPG

DSC04806.JPG   

接著就繼續照著估狗導航走到正確的中崎町,其實當初站務人員有告知我位置,只是我聽不太懂~

現在來告訴大家!!地下鐵到了中崎町站,可以從2號或4號出口走出來,就在兩個出口的中間地帶(兩條橘線中央)~~

DSC04828

的確如遊記寫的,很多小巷弄間的可愛小店,都很有特色,

但我個人對這個景是有點失望,因為每一間店的都分散在各個角落,覺得走了一小段才能看到一間小店,

而且以咖啡店居多,衣飾或小物品的店家不多,我們只是想逛小店,選擇不多,所以我沒有非常喜歡這個景點,

不是這裡不好,只能說就不適合我囉~

但蠻推薦來這邊選一間店做下來慢慢品嘗咖啡或是飲品,感受店裡精緻的布置及氣氛。

 

安靜的巷弄~一個轉角就會是一個驚喜~

DSC04808.JPG

DSC04809.JPG

感覺是自宅改建的咖啡店,很特別。

DSC04810.JPG

DSC04811.JPG

超喜歡這家咖啡廳的門面~~太有FU了~~

DSC04817.JPG

DSC04825.JPG

 可愛的小綠人~~

DSC04826.JPG  

結束了中崎町後,我們回到了天王寺站,前往附近的Q’S MALL,

這是一間大型的SHOPPING MALL,裡面有媽媽們都會瘋狂的阿卡將,是為了佩霈而特別安排的,

而地下一樓大型的超市則是我的目標囉~~

DSC06953  

結束了Q'S MALL的行程,看著餓到不行的大家,決定先去吃晚餐~

吃的是---餃子的王將,連鎖店來著,便宜、大碗、味道還行。

IMG_1651.JPG  

 

我點了小碗拉麵,真的是小碗價378円超便宜,量也真的是小碗完全吃不飽...

我的拉麵無蔥,看起來不是很引人食慾...

DSC04830.JPG

 

所以補上其他人點的拉麵,看起來是不是好吃多了哈哈哈哈DSC04831.JPG  

吃飽後,帶領著大家再度前往心齋橋,此時店家幾乎都已經關了,剩下幾間藥妝店還開著,

瘋狂採買藥妝後,結束今天行程回到旅館....

洗澡後討論了一下,因為查了氣象,明天天氣不佳,本來要去天橋立,臨時更改行程,

明天前往晴天之國--岡山吧!!!

入睡已經是半夜一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