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日) 慕尼黑---紐倫堡Nürnberg---羅滕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慕尼黑

德國之旅第二天,我本來預計要前往知名的自然景點國王湖,可惜因為天氣不佳,在慕尼黑這幾日國王湖一直在下雨,

所以只好臨時變更行程,完全沒有頭緒的我們,只好拿著手機研究GOOGLE MAP,看看慕尼黑周邊有沒有其他的景點或城市。

最後我們選定了兩個城市---上午紐倫堡、下午羅騰堡。

 

這一天五點多我們便抵達慕尼黑中央車站,依舊是我們無敵霹靂早的出門時間

因為九歐月票只能搭乘慢車,慕尼黑前往紐倫堡單趟要兩小時,所以只能早點出門了~~

DB代表的是德國鐵路,這紅色火車有夠髒....看到的第一眼讓我對德國火車有種幻滅之感,殊不知後來有更可怕的事情等著我。

IMG_4239.JPG

搭火車的過程中,我發現車上有很多年輕人,咖咖說他們都是住在附近城鎮,到大城市慕尼黑玩通宵,

然後一大早再搭火車回家,這些年輕人大多不戴口罩,直到列車長來才開始急忙去找口罩,只能說叛逆真是全世界年輕人的通病阿~

大約兩小時後,八點整我們來到了紐倫堡,不愧是巴伐利亞邦的第二大城(第一大城是慕尼黑),車站面積很大啊!!

IMG_4242.JPG

剪票閘口出來後是大廳,左右兩邊各有廊道,兩側都開滿了商店,

在歐洲假日商店一般是不營業的,但在車站內的商店,包括服飾店、化妝品店、書店等各式商店都有營業,讓我們蠻吃驚的。

IMG_4244.JPG

因為吃藥關係只能現在吃早餐的咖咖,買了杯咖啡、配著自製的三明治來填飽肚子,

早就吃飽的我則在一旁查看google map,尋找紐倫堡的景點。

是的,我到了紐倫堡才在找尋景點,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個旅遊出發前就會做好所有功課的找資料魔人,

但沒辦法,我們一直期盼國王湖天氣會轉晴,在昨晚確定不可能後,緊急更換旅遊地點,功課真的只能現場做了。

IMG_6905.JPG

開始旅遊前,分享一下這座城市的資料吧!

紐倫堡Nürnberg,一個充滿歷史的城市,曾經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統治的直轄中心之一,因此也成為德國納粹黨的黨代會址,

在希特勒時代風光無比的紐倫堡,甚至在此產生了反猶太種族的紐倫堡法案,

也因此二戰時成為英美聯軍轟炸的主要目標,這中世紀大城就此夷為平地。雖然戰後有重建,但仍不復往日光彩。

二戰後也在此對納粹戰犯進行紐倫堡審判,這段歷史聽來讓人不禁覺得可怕啊!

換個比較輕鬆的資訊好了,知名的童話故事、後來被改編成芭蕾舞劇的胡桃鉗故事也是在此發生喔!是不是覺得可愛多了?

再來張景點地圖!

紐倫堡.jpg

紅框都是景點,有特別加註名稱的是比較大的景點。從上圖可以發現景點真的不多,大概是因為被轟炸重建後的原因?

接下來看看我們實際遊玩過程吧!

 

走出車站外,拍下紐倫堡車站外觀,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實在美麗,今天早上有了美好的開始。

IMG_4245.JPG

車站對面出現了相當中世紀風格的建築,這是甚麼呢?

它是工匠廣場Handwerkerhof,並不是真的中世紀建築,而是一個購物廣場,

裏頭有很多的商家,整個廣場以中世紀建築為賣點,是個很熱門的血拚、用餐好去處。

IMG_4246.JPG

不得不稱讚真的相當用心,進入的門口就像城堡大門一樣,真的有種回到歐洲中世紀的感覺。

IMG_4247.JPG

裡頭的街道也是相當復古,真的營造出中古歐洲城鎮的風味。

但我很俗氣的想,這完全是網美拍照景點阿!每一處每一景都超適合拍照的,

不過當天早上天氣太冷,我根本無心入鏡,只能隨手拍下幾張美麗的街景就繼續前進。

IMG_4250.JPG

IMG_3363.JPG

還有高聳的圓塔,因為抵達時間太早,店家都還未營業,圓塔也沒開門,真好奇裡頭會是甚麼?

IMG_E3365.JPG

從上面的景點地圖可以發現,要前往主要景點聚集區要先跨越一大塊街區,這裡是聖洛倫茨老城區Altstadt-Sankt Lorenz

絕大多數街道都是行人徒步區,這裡以鵝卵石街道及兩側的建築聞名。

漫步其間,一棟棟華麗的歐式建築比鄰聳立,雖然是傳統復古建築樣式,但每一棟看起來都很新穎,沒有歷史的陳舊滄桑感,

畢竟是二戰後重新整建的,因此這裡給我既傳統又新穎的矛盾感覺,但一眼望去實在好美啊!

IMG_3367.JPG  IMG_3370.JPG

IMG_3371.JPG

不過也並非全都是傳統歐式建築,也是有現代化的建築,就像下方照片左邊的購物商場,就像我們常見的現代大型商場!

IMG_E3372.JPG

早上的紐倫堡真的非常的冷,我一邊瑟縮發抖、一邊步行拍照,半小時候我已經開始頭痛耳朵痛,

看到如此難受的我,咖咖便提議進入咖啡店取暖,我立刻舉雙手贊同。

咖咖點了杯熱紅茶,我點了熱可可,雖然用過早餐,但因為寒冷導致熱量流失,又追加點了一個可頌,

躲在咖啡廳角落,避開了戶外寒風,又喝著溫暖熱可可,我總算慢慢回溫了。

IMG_4260.JPG

我們在咖啡廳待上一個小時左右,時間來到早上九點多,

雖然外頭還是不夠溫暖,但考慮到再這樣下去後面行程會嚴重延誤,還是咬緊牙關,再繼續行程了!

出了咖啡廳走了幾步,就看到一棟相當顯目的教堂---Lorenzkirche

哥德式建築的教堂相當華麗,正面雙塔有著青藍色錐形屋頂,中間立面有著繁複精緻的雕刻圖案,雖然不在知名的景點行列中,

但這麼賞心悅目的建築還是值得停下觀賞、拍照。

IMG_3376.JPG

IMG_4265.JPG

教堂內部也不讓人失望,哥德式建築的代表性尖肋拱頂、兩側設有聖人雕像的柱子與磚牆,

灰色淺咖啡色的統一色調,讓教堂內看起來統一且莊嚴。

IMG_3378.JPG

進入教堂發現裏頭正在進行禮拜儀式,我們簡單拍了照片就趕緊退出教堂了。

繼續前行,街道上開始出現以紅白相間帆布搭乘的攤販,不知道是否有甚麼特殊活動?不過在復古的街道中出現這些攤販有點不太美觀啊!

IMG_E3379.JPG

走完了聖洛倫茨老城區Altstadt-Sankt Lorenz,接下來要進 米特區Mitte,兩個區域以佩格尼茨河區隔開來,

為了連接兩區,有許多橫跨佩格尼茨河的橋樑,其中有三座橋梁較為知名(上面景點圖有標示)。

我們先走上博物館橋Museumsbrücke,向右邊可以看到橋梁以及旁邊同樣位於河流上方的建築Heilig-Geist-Spital,

IMG_E3383.JPG

往左邊則是肉橋Fleischbrücke,這一個方向沒有背光,景色明亮許多,河面上的倒影也清晰可見。

IMG_E3384.JPG

走過博物館橋來到米特區,立刻來到紐倫堡主市場Nuremberg Main Market,平常是一般集市,在十二月時則是紐倫堡聖誕市集,

號稱全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可惜我們抵達時間是七月底,離十二月還遙遠的很。

主市場上有一座哥德式天主教堂--Frauenkirche ,和剛剛Lorenzkirche教堂使用相似建材,也有建造尖塔,都是哥德式建築果然很相似。

IMG_3391.JPG

主市場上還有一個知名景點---美泉Schöner Brunnen,前面提及紐倫堡在二戰中是英美軍隊轟炸的主要中心,

所以主市場於二戰期間毀於轟炸中,美泉當然也不能倖免,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是14世紀的美泉複製品。

噴泉中的尖塔三層,下面兩層設有許多雕像,整個尖塔色彩繽紛、裝飾精緻,是市場上最多遊客拍照的景點啊!

IMG_3394.JPG

結束主市場巡禮,我們繼續前進,雖然附近就有一個景點,但我們決定先去最遠的景點,回程時再去其他的景點。

米特區聖洛倫茨老城區都屬於舊城區,建築自然都是比較復古傳統,步行前往景點途中,街道兩側是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建築,

有的是牆面上有歷史故事彩繪、有些則有精緻雕刻或是仿如堡壘般的外牆,各式各樣的建築讓我們不斷停下拍照、駐足欣賞。

IMG_4278.JPG

IMG_3403.JPG

IMG_6915.JPG

IMG_3406.JPG

後半段出現坡道,我想這跟我們要前往的景點有關,通常這類景點建築都是位於高處,便於防禦及管理。

IMG_3407.JPG

爬升到盡頭,我們的目標--紐倫堡城堡Kaiserburg Nürnberg就在眼前了!

建於11世紀的城堡,曾是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偏愛的行宮,常常到此長期居住,在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但在二戰中毀於轟炸,戰後重建,才有我們今日能參觀的城堡模樣。

IMG_4284.JPG

繼續爬坡登上城堡,入口的城門相當狹窄,我好奇過去國王也是從這個門進出嗎?

IMG_4285.JPG   IMG_3414.JPG

穿越拱門後,先看到大量岩石建造的石牆、地板,石砌地板跟牆面總讓我感到歷史悠久,

讓我真的進入中世紀鄉鎮或城堡一般,感受當時技術、建材還未完全成熟,反而有原始傳統感覺。

IMG_3415.JPG

繼續往內走,裏頭的建築立刻讓我跳脫中世紀,黃白色的牆面上有紅色木條構成的幾何圖案,每個窗台上都設有花朵盛開的盆栽,

這麼精緻、美輪美奐的景況,跟我心目中的中世紀相去甚遠啊?(不過也可能是我知識淺薄,人家中世紀也很精緻的XD)

IMG_E3416.JPG

IMG_4290.JPG

先不管中不中世紀了,可愛繽紛的建築超適合拍照的啊!!!今日最滿意照片get!

IMG_3423.JPG

城堡內有免費參觀以及付費參觀區域,沒有詳細做功課的我就沒興趣付費進入那些可能更有歷史意義的區域,

畢竟去了也不懂@@ 所以我們主要指參觀免費區域囉!

整個城堡最高的就是Sinwell防禦塔,建於14世紀的塔,高達47公尺,塔內有旋轉木製階梯可以登頂,

登頂後不僅可以俯瞰紐倫堡市景,裡面還有展出二戰後城堡被炸毀的照片。

然而當時的我們功課沒做完全,所以也不清楚可登塔望景,只在外頭拍拍照片而已。

IMG_3432.JPG

沒關係,沒有登上塔頂,一樣有紐倫堡市景可以欣賞,城堡內有一塊空地,那裏可以眺望市景。

一整片紅磚屋頂建築中,擁有雙塔的那棟建築相當醒目,那是我們等等會造訪的景點之一喔!

IMG_E3426.JPG

IMG_E3428.JPG

很快的結束城堡之旅,離開前全景照來一張!

IMG_E3434.JPG

就在城堡所在的山丘底部,便是我們下一個景點---杜勒之家Albrecht-Dürer-Haus

杜勒是德國文藝復興時期的知名畫家,身為紐倫堡人的杜勒,在1509年購買了這棟宅邸,並且在此生活至他離世。

二戰中也有因轟炸些微毀損,不過損壞不多,宅邸大致維持16世紀時期的模樣。

並非藝術專業的我,對杜勒其實完全不了解,所以就沒有入內參觀了。

IMG_4313.JPG

反而是在杜勒之家所在的廣場逗留許久,廣場上有一座古老的景、美麗的建築,綠意盎然的大樹,典雅而復古的氛圍讓人著迷。

IMG_E3441.JPG

IMG_6929.JPG   IMG_3445.JPG

廣場上還有模仿杜勒名畫《野兔》而製作的兔子雕像,說實話我看到的當下滿頭霧水,這是兔子???我以為是變色龍之類的生物....

IMG_3446.JPG

接著我們要往紐倫堡最後一個景點前進,剛剛是一路上坡,現在回去就是開心地一路下坡啦!

IMG_3449.JPG

剛剛在城堡上眺望市景時,就已經看到最後一個景點的醒目雙塔,它是聖塞巴都堂Sebalduskirche

紐倫堡市內最古老的教堂,最早建於1230年代,1275年完工。最初是一座羅曼式教堂,14世紀重建後,大廳改為哥德式,

15世紀又增建了雙塔,17世紀內部改為巴洛克式風格。二戰期間教堂嚴重損毀,戰後修復成能讓現在的遊客欣賞這古老教堂之美。

IMG_3456.JPG

進入教堂內部,本以為經過多次修建後,我們會看到各種風格交錯的內部裝潢,不過整體看起來蠻和諧的,

主禮拜堂的挑高屋頂上有交錯的梁柱,與兩側廊道間有拱門相隔,壁面上有少許雕飾裝飾,

內部裝潢不是華麗精緻的風格,而是莊嚴質樸的穩重感。

IMG_3459.JPG  IMG_4318.JPG

主祭壇有耶穌神像,四周直達屋頂的高聳柱子顯得氣派,教堂角落有一個類似棺木的設置,

這是教堂名稱由來的那位聖人--聖塞巴都的棺木,11世紀時他生活在紐倫堡這裡,並在此離世且安葬。

IMG_6932.JPG  IMG_6933.JPG

快速的參觀完城堡,我們的紐倫堡景點就全部參觀完畢,接著要返回車站,搭車前往下個城市囉!

回車站路途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1.2公里左右的路程是可以全程步行的,但擁有九歐月票的我們,也可搭乘紐倫堡的市內交通工具,

所以我們來到最近的地鐵站,從這裡搭車回紐倫堡車站囉!

位於地下的地鐵站,屋頂與牆面都是石頭砌成,看那乾淨的壁面,我想這地鐵站應該興建不久吧!

IMG_4326.JPG

來到月台的我們,看到牆面上的圓形圖騰,感覺像是盔甲組合而成,果然是中世紀古城,地鐵造型風格也很中世紀!

IMG_3464.JPG

地鐵列車很快到站,三人輕鬆搭乘地體回到紐倫堡車站後,我們先來到站內的Lidi超市,發現門口大排長龍,

隊伍估算約有四五十人(下面照片中我排在隊伍裡,所以只有拍下前方的人潮),第一次進超市要排隊的,

門口的保全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放行一批人,雖然每次放行人數不少,但還是陸陸續續有客人來排隊,這隊伍一直持續到我們離開啊!

IMG_4331.JPG

我們不是來超市購物的,是來退空瓶的。

德國的環保做得很透徹,許多塑膠或是玻璃瓶都可以到各超市內的機器做回收,回收是有費用的喔!

依照塑膠瓶或玻璃瓶以及瓶罐大小有不同回收價位,完成回收後機器會吐出一張現金券,就可以拿著現金券去你做回收的超市消費喔!

IMG_4328.JPG

IMG_4330.JPG

離開紐倫堡時,我們到站內的餐廳購買了漢堡,夾的就是知名的紐倫堡香腸!!!

味道麻,就是香腸阿~~不過口味相較於其他德國香腸比較沒那麼重鹹,陳先生認為是他吃過德式香腸較為喜愛的!

IMG_4333.JPG  IMG_4332.JPG

稍微填飽肚子,我們啟程往下個城市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