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1(六~)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羽田機場---東橫inn---成田國際機場---蘇黎世國際機場---咖咖同事家

今年冬天的旅行又是一個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歷程,原定先飛往蘇黎世與咖咖會合後,再一同飛往埃及旅遊,

鄰國戰爭的關係,我們只能無奈放棄埃及,而此時已經買好機票的我們,便面臨另覓他處旅遊的困擾,

因為咖咖一再強調冬天的歐洲不太美麗,所以我們在更換地點時傷透腦筋,

此時陳先生跟咖咖提出了只能在冬天來歐洲的行程---北歐追極光!於是決定了第一個旅遊國家--芬蘭

但為了極度怕冷的我,高緯度、肯定超級冷的芬蘭只排定大約四~五天,只有追極光行程,

多出來的時間,我們搜尋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有廉價航空飛往的城市,選擇了飛往米蘭,接著開始義大利之旅~~

排定好行程、訂好住宿,期待已久的冬季歐洲之旅終於要正式啟程囉~~

1月20日這一天,我們半夜就從台中搭乘統聯,大約早上五點多抵達台北車站,再轉搭最早班捷運前往松山機場,

準備搭乘8:50前往東京羽田機場的班機啦~~航班圖如下!

圖片1.png

到達機場辦好check in手續,接著出關後準備前往搭機~~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24

去了日本十數次,幾乎都是搭乘廉航,這次因為轉機日本難得搭乘一般航空,最大的期待當然就是飛機餐啦~~~

按照往例我跟陳先生點不同的餐點,我的是雞肉燴飯、陳先生則是漢堡排,口味都是中規中矩、很基本的飛機餐味道。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24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24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搭乘的中華航空與手搖飲料店五桐號合作,出了珍珠奶茶點心,非常特別的酥類甜點~~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24

三個多小時的航程,快接近尾聲之際,我看到另一台飛機與我們齊頭並進,搭配上海面上的奇妙漂浮建築物,

有趣的畫面讓我拿起手機拍個不停。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24

很快的我們就降落羽田機場啦!!!可以發現外頭天氣不佳,這幾天東京都在下雨阿~~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24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24

這一趟的轉機很不一樣,我們下一班是隔天中午12點左右的航班,所以會在東京短暫的停留24小時左右,

雖然時間不多,但時隔一年再踏上東京實在讓我欣喜萬分阿~~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24

首先搭乘電車前往今晚的住宿飯店--東橫INN 東京淺草藏前1號店~~

我尋找東京住宿的地點不是上野就是淺草,主要的原因是這兩個地點都有直達車往返成田機場,

不過這幾年幾乎都是住淺草,因為淺草的住宿比較便宜~~

而這一次住宿的飯店位於淺草與藏前(都營淺草線)地鐵站之間,兩站都能通往成田,

提醒攜帶大行李的朋友,淺草站的A2B出口有電梯,而藏前A0出口有電梯喔~~

東京住宿.jpg

抵達東橫inn藏前一號店時入住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就是先寄放行李,然後就去覓食拉~~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陳先生想要吃的烤肉餐廳在淺草,路程不是太遠,我們便一路步行前往了~~

前往的路途中在一棟大樓外發現了許多與真人等比例大小的公仔,開心合影了~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此趟出發日本前我詢問陳先生想吃甚麼,得到了壽司和燒肉的回應,查了許久,本想前往友人推薦的六歌仙,

但我們抵達日本十二點多,預估出關、抵達飯店寄放行李後,大概也是下午三四點,

只在東京停留短暫時間的我們,要花那麼久時間去吃一頓飯實在太可惜了,我還有好多想逛想買的,

於是便決定前往距離較近、也是有許多網友推薦的燒肉吃到飽---焼肉きんぐ 浅草ROX店

抵達店家時,發現是位於一棟玻璃大樓內,搭乘電梯抵達店門口時,我們被排隊的人潮嚇到了,

號碼機上顯示等待人數多達五六十人,我跟陳先生立刻放棄,另覓他處。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明明不是用餐時間,但淺草這裡的餐廳都有排隊人潮啊~~

本來想說吃拉麵比較快,因為我們兩人都餓了,於是派出陳先生去排隊,我到處亂逛,

看著我手機上的估狗map時,突然發現之前做功課時,搜尋淺草周邊美食有查到一間經營許久的知名西式料理老店,

已經在我的地圖標記許久,卻從未吃過,這一次就是個好時機!於是立刻拉著排隊的陳先生前往~~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來到老店門口,叫做洋食 ヨシカミ,看到外面沒有排隊很是欣喜,飢腸轆轆的兩人非常熱切盡快吃到食物啊!

沒想到推門進入後,發現要排隊登記用餐,老闆會跟你說大概用餐時間,在那個時間再過來即可,

得知大約要等三十分鐘,不算太久,於是決定去附近逛逛,等三十分鐘後再回來店內。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準時在三十分鐘後返回店面,推門而入確認登記的名字後,老闆娘立刻帶我們入座並送上菜單,

我們點好了餐點,等待時間就開始看看店內模樣,

果然是老店,裝潢相當復古、十足年代感,天花板附近陳列了很多簽名板,看來相當受到名人青睞呢!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我跟陳先生各點了一份肉食主餐,分別是炸豬排以及漢堡排,點完後老闆娘問要搭配甚麼主食,

我才發現這間餐廳上的餐點料理都真的只有肉跟沙拉,沒有付白飯或麵類等主食,還要再另外加點,非常特別的點餐方式!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白飯,並在老闆娘推薦下點了蛋包飯。

味道麻~~中規中矩,想像中的味道,炸豬排厚實、淋上沾醬很下飯、漢堡排也很扎實多汁,

蛋包飯裏頭包的是番茄蛋炒飯,味道剛開始吃不錯,後面覺得有點油?

總之,雖然不錯吃,但也沒有到讓人驚豔的味道,我和陳先生討論下,應該就是營業很久了、在地人喜愛的洋食店吧!

不過因為價位實在有點高,這一餐要價4700円,即使現在日幣匯率很低,折合台幣還是要一千出,

所以我跟陳先生的心得是,品嘗過一次就好。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用餐後我們就到附近的淺草寺前的仲見世通走走晃晃,已經數算不清來了幾次了,但還是要拍照!!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接著要前往下一個目標,位於晴空塔旁的購物商城。

離淺草僅一站的距離,兩人決定一路走過去,可以一路欣賞景緻、順便消消食。

同樣是看過無數次的景致,隅田川、晴空塔、老是被我們戲稱金色大便的朝日啤酒大型金色泡沫~~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但這是我第一次步行跨越隅田川,還是有點新鮮感~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東武鐵道旁的人行步道上有鏤空圓洞的柱子裝飾,漫步其上感覺相當悠閒啊~~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基本上很難迷路,一路朝著超級巨大地標--晴空塔前進就對了!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我們的目標店家就在晴空塔下的購物商城中,台灣也有引進的どんぐり共和国(橡子共和國)

身為宮崎駿迷的兩人,早就計畫好要來這裡大肆採購一番,畢竟台日價差不小啊~~

東京有許多分店,這一間算是比較大型的,除此之外還能近距離觀賞晴空塔,也是收穫之一。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店內有很大的龍貓立體模型,還有電影中的公車站場景,除了有周邊商品讓人失心瘋,店內裝潢也是必到的原因之一。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傍晚抵達、收穫滿滿的我們踏出店家時已是晚上,亮起燈的晴空塔更加醒目壯觀,我們欣賞著這迷人景致,

邊走往地鐵站,準備前往上野血拼去。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到上野逛了我最愛的二木果子和多慶屋後,提著大包小包的兩人返回旅館準備入住拉~

搭乘電梯來到了九樓,找到了我們的房間--905號房。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推門而入後驚喜的發現空間還不小呢,比較狹小的雙人床右邊有很大的空間,

木頭圓桌和兩張圓椅與梳妝台間的空敞空間讓我們可以輕鬆打開28吋行李箱來放置採購的物品,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梳妝台上有電視、鏡子、吹風機等物品,下方層櫃則放有熱水壺、冰箱等物品,是相當中規中矩的商務旅館~~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浴室空間也不小喔!!!還算寬敞的浴缸,旁邊的洗手台與廁所前的小空地讓我們不會感到擁擠不適。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今天在東京只有吃了下午一餐絕對不夠啊!回旅館放好採買的物品後,我們立刻來到我們最愛的居酒屋--鳥貴族淺草分店,

令人驚訝的是依舊有排隊人潮,不過等待十幾分鐘後就入座拉~~

入桌後先點一杯飲品,接著開始瘋狂點各式烤物及主食,兩個人飽到不行、滿足的結束了東京的這一晚。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隔天我們兩起了大早,七點左右就下樓吃早餐啦~~

熟悉東橫inn的旅客都知道,住宿便可享用免費早餐的優惠,實在太划算了!

餐點簡單,兩種麵包、兩種飯糰、生菜沙拉以及一些小菜,還有味增湯以及咖啡牛奶等飲品~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味道不錯,尤其是拔絲地瓜超美味,我吃了兩三盤,非常飽足~~

東橫inn是全國連鎖飯店,事業版圖甚至已擴及海外,

2017夏天我前往北陸旅行時,付費1500円費用成為終身會員,每次訂房有折扣、可提早訂房外,還有累積十晚送一晚,

但後來幾次日本之旅都能用樂天定到更便宜住宿,就幾乎都沒有用到,

但今年冬天搜尋東京住宿被日本旅宿業的漲價嚇到,遍尋之下發現東橫inn幾乎沒有漲價,

我們住宿這一晚8835円,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價位了。

只可惜他房型較少,只有單人房及雙人房,我常常與咖咖、陳先生一起旅行,

東橫inn的單人房幾乎是雙人房價位,對我們來說比較不划算,就只能另覓旅館了~~

但若是雙人旅行的話非常推薦囉~~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用完早餐後,我們抓緊時間再去外面走走散散步,其實咖咖臨時托買藥妝,打算去尋覓一下,

這一天一直下著雨,讓我有些擔心等等要在雨中拖著行李前往地鐵站,

在擔心的心情下我們來到了淺草寺門口,時間還早、仲見世通都尚未營業,也沒甚麼遊客,

難得拍下少少人的雷門與仲見世通~~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後來發現藥妝店的營業時間大多從十點開始,我跟陳先生得搭乘九點多往成田機場的班車,

只能期待機場藥妝店買的到咖咖托買的物品,兩人返回飯店領完行李後便在小雨中前往地鐵站,搭車前往機場。

一路匆忙趕路沒拍照片,抵達機場後趕緊拍下一張陳先生拉著兩個大行李箱的辛苦模樣XDDDD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不是第一次來到成田機場的國際線,但是第一次從這裡飛往歐洲,之前都是飛台灣哈哈~~

抵達的樓層相當廣大,check in櫃台非常之多,遠程航線的規模就是會比較大~~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辦理好登機手續、買好咖咖要的東西,我跟陳先生就一路通關、前往登機口囉~~

這一趟航程如下圖,是非常可怕的長程航班,14小時多,我為我的屁股默哀....

圖片3.png

我們要搭乘的瑞航班機已在外等候,很準時的登機、就座,我們要飛往蘇黎世啦!!!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起飛後一個多小時,空姐就送來第一餐囉~~

沒得選擇,所有人都是紅醬義大利麵,沒有肉沒有肉沒有肉,配菜只有綠色節瓜....

上次坐瑞航覺得餐點不錯吃,這一次的飛機餐實在不美味,我每一餐都沒有吃完,

事後跟咖咖提起,咖咖說只是回到他原本的水準XDDD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第二餐依舊沒得選,這次的義大利麵味道更可怕,裡頭竟然有鳳梨???鹹鹹甜甜的口味真的很特別,我無法接受.....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不過中間偶爾會送上小點心,譬如說冰淇淋和小漢堡,機艙間也有設置點心櫃,放置橘子、餅乾等食物任乘客自由拿取。

這一點倒是稍微撫慰我被兩頓難吃飛機餐重創的心靈~~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終於,我終於撐過了14小時的航程,飛機已經抵達蘇黎世上空了,看著外頭的景致以及螢幕上的航班訊息,

滿心期待著飛機降落的我們,在空中盤旋了快半小時.................到底是為什麼啊!!!!!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終於降落後,我跟陳先生馬不停蹄一路出關,好險蘇黎世機場不大,很快就通關了,就是在等待行李時花了很久時間...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終於領到行李出來後,看到的就是手持歡迎牌子的咖咖,這個牌子已經用第三次了XDDDDDDDDD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接著熟門熟路跟咖咖搭乘公車返回他之前的住處,走在熟悉的路、但不太熟悉的雪景中,心中總覺得相當神奇啊!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2024冬-芬義之旅day1-2搭機前往蘇黎世、轉機東京住東

這一晚我們借住咖咖之前同事的家,相當舒適放鬆的休息,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旅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