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桃園機場----成田機場---東京---仙台---山寺---仙台一番町商店街

 

 

年夜飯後,打了點牌,約莫十一點左右就開車準備前往桃園機場,

信用卡的配合,來到了桃園機場附近的五福停車場停車,

這邊提一下,先前上網查詢,有許多對信用卡配合的免費停車場的負評,

包括車子會被亂開出去,回來後發現里程數多好多,或是接駁車開超快超不舒服等,

這次的停車經驗很好喔!他們會先記錄車子的里程數,以保證不會亂開你的車去趴趴走,

而且接駁車也很穩,幫忙上下行李的態度都很好,

除了櫃台小姐態度很差以外,其他都很棒!

 

停好車後就坐著接駁車前往桃園機場,坐在接駁車上,

我十分擔憂地跟陳先生討論,回程時你先坐接駁車去停車場取車吧,

不然我們回程的行李一定會讓開接駁車的先生傻眼的,

我很難忘卻去年暑假我跟阿妹去東京回來後,

接駁車司機看到我跟阿妹的行李瞠目結舌的樣子。

既便我已經先在心上打好預防針,但真正回來時,行李還是讓我驚嚇阿......

 

到達桃園機場時是凌晨一點多,

這種時間,桃園機場裡還不少人耶!

看到好多人是全家大小好多口一起出國,嘖嘖嘖!真有錢!

快速的CHECK IN、登機、很難睡的機上時光,咻一下我們來到了東京成田空港!

行前查好所有資料的我,心心念念的想著要趕緊衝下機,

以最快的速度通關、拿行李、買PASS、畫位,越早到達仙台越好!

去年東京行一樣搭乘香草,也是一樣紅眼航班,我自信滿滿很快就能結束上面的工作,

等我衝到通關口,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我傻眼了,

我實在太低估過年的出國人潮了阿~~~~~~~~~~~~~

光是排通關就等了半個多小時,衝去領行李後前往JR紅色櫃檯時,

我又再次看到排隊人龍,完全崩潰.......................

排在我前面的是都是一些阿豆仔,買完了JR PASS後,

每個人都會再問櫃台小姐好久的問題,本人則是在後面瘋狂碎碎念加大翻白眼。 

 

介紹一下,我此行所買的JR EAST PASS(JR東日本通票),

成人一張22000円,可使用五天。

價格不斐,但可以使用的範圍可不小阿(下面路線圖來自JR東日本官網)

整個東日本的所有JR線,包含新幹線也可以坐。

下面的圖只列出新幹線的部分,不過這個區間所有JR列車都可以坐喔!

注意,只限JR鐵路喔!

東日本中還有很多私鐵或市營鐵路的部分,譬如說東京地鐵等就不能使用喔!

 

 

 img_term01  

使用方法也特別說明下,基本上要進出車站,你只要秀出PASS即可進出,

但必須走人工閘口,也就是要有站務人員駐守的入口,

我想這是廢話,不然我前面說的要秀出PASS是要給誰看??

通常大車站會有很多個進入月台內的閘口,有些只有電動閘口,你就得多費心找人工閘口了。

 

這次從東京前往仙台的新幹線票價,來回就差不多是這張票劵的價錢了,

若是再往上坐到新青森,立馬回本啊!!超划算的你說是不是~~

對這PASS有興趣的話,下面是官網網址,可上去查個詳細。

 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

我手上版子上右邊那就是PASS本尊,購買時要在上面填寫一些資料,紅色櫃台前大排長龍,

年輕站務員先交給排隊人潮,以節省到櫃台前購買時的時間。

DSC02459.JPG  

終於輪到我買完PASS了!

畫好成田特快的票劵同時,也一起畫東京前往仙台的新幹線,

我手比著9:36東京發車的那一班新幹線,指名我要坐這一班,

沒想到小姐卻搖搖頭,嘴裡落落長的說了一堆,

我一時緊張,只聽懂"無理"(日文的不行、不可能),

自己胡亂想著說,該不會是那一班車我的PASS不能坐吧!

只能先收下10:20東京發車的新幹線車票。

等坐上成田特快時,比較冷靜下來的我仔細回想當時小姐說的話,我恍然大悟,

他是指說我到東京已經是9:29,要搭9:36前往仙台的新幹線,

只剩下7分鐘的時間,我不可能趕得上,不死心的我跟陳先生討論,

等到了東京車站後還是直衝新幹線,試試看到底搭不搭的到36分的車,

就這樣我們到了東京車站後,一人拖著一個大行李箱,在東京車站內狂奔,

終於看到新幹線的入閘口,還有三四分鐘阿~~

我拿著10:20的票衝去問閘口的小姐,得知壞消息,這班是全指定席,

 


 

貼心小說明:

新幹線有分指定席及自由席,自由席就類似高鐵的自由座,有車票即可坐,

而指定席一定要畫位才能坐喔!

持有此PASS,的確東日本新幹線都可以坐,

你只要秀出PASS進入車站,走到月台,找到自由席的車廂就可上車找位置了。

但偏偏有些車種是全車指定席,沒有畫位坐不了阿~~~

千萬別投機想說沒畫指定席卻跑去坐,

車上有車掌會一節節車廂巡視,他手上的小機器可是所有車廂有畫位的狀況都一清二楚阿!

我就曾看過有人沒有畫位就坐指定席,被車掌請起來的情況,超丟臉的不是嗎?

 


 

小姐要我們去旁邊改票畫這一班新幹線的位置,但櫃檯前的排隊畫位的人,

不例外的,一樣是落落長的人龍=.=

於是我們倆只能放棄,乖乖坐晚了將近要一小時的車班,

但口裡還是不停罵著在機場那位堅持我趕不上,硬是幫我畫下一班車的小姐。

本大娘自助旅行多少次,車站內轉車是小菜一碟,太瞧不起我了阿~~~~~~~

 

轉換個心情,來去買本來覺得沒時間所以要放棄不買的車站便當吧!

東京車站裡有至少兩間以上的這種便當店,賣著全國的鐵道便當。

我們來到的是這一間駅弁屋祭!

DSC02462.JPG  

沒錯,我手上的是陳先生的便當!

那我自己買了啥呢?

DSC02470.JPG  

一罐蘋果汁......是的,我挑食...

附帶一提,我這次去日本喝了很多蘋果汁,包括這一瓶,都超極好喝的!!!

 

這是我們搭乘的新幹線はやぶさ13号(E5系)

DSC02463.JPG  

這兩台車在玩親親耶!!!!

綠色的是我們所搭乘的E5,紅色是E6,

他們兩台會相親相愛的直到盛岡,然後E5前往新青森,E6前往秋田。

而在我們下站的仙台,他們還是相親相愛的喔!!!

 

在車上補眠的我們,很快就來到了仙台站拉~~此時已經是十二點多了!

DSC02472.JPG  

 

馬不停蹄前往飯店CHECK IN,當然還不能進房,

於是我們行李一丟,又回到仙台車站,準備搭仙山線的列車前往山寺囉~~

仙山線,顧名思義就是來往仙台與山形之間。

而山寺就在仙台跟山形中間的一個小站。DSC02478.JPG  

 

太有趣了這個,要上車還要按鈕耶!

不過要記得,上了車後要按鈕關門喔~不然冷風可是陣陣吹進車廂,你會被白眼。

DSC02477.JPG  

 

經過將近一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山寺車站,小小一間,不過可是日本百選車站之一喔!

我本人穿的完全就像熊一樣....

DSC04137.JPG  

照著出發前所看的遊記,我們慢慢步行朝山寺的登山口前進。

一走出車站,看到的就是這幅景色,依稀可以看到遠方山上的寺廟。

DSC04140.JPG  

沿路會有像這樣的指示牌,真的很冷,我著實不想拿下我的口罩。

DSC04138.JPG  

 

路經這日枝神社,只停下拍拍照,壓根不認為上面寫的登山口就是我們要去的。

事實上,他就是!!!!!

更具體的說,這時候登上去,比較容易找到山寺的登山入口。

DSC02487.JPG  

 

再往前走,看到了這個石牌,以為走到了登山口的兩人歡喜的拍拍照,

然後踩上石階後就迷路了。

DSC02488.JPG  

 

遍尋不著更往上的階梯,後來好不容易找到應該是廟裡的和尚,指點了我們方向。

我們依照指示的方向走,看到日枝神社時,才赫然發現剛剛的錯誤

 

DSC04149.JPG  

放一張我在雪地中行走的照片,這邊忍不住要讚美我的小黑靴,

有不錯的止滑功能,在陳先生沒幾步就腳滑一下的雪地中,

我如履一般平地!

 

我右後方爬上階梯後就是山寺的入口處,要買票才能進山喔!

一個人300円。

DSC02503.JPG  

 

雪地裡是很難拍照的,不要跟我說什麼過曝什麼光線的!!!

 

DSC04158.JPG  

開始爬山,看到那布滿冰雪的階梯,我們小心翼翼的跨出每一步。

 

沿途會看到這些告示牌,告訴你到了哪裡。接下來就看看一系列的登山過程照吧 

姥堂

DSC04159.JPGDSC04160.JPG 

 

修行者的參道,真的是修行人在走的阿!

DSC04161.JPG DSC04162.JPG  

 

 

せみ

DSC04164.JPG DSC04165.JPG DSC04166.JPG  

 

過了仁王門,我們看到深深積雪所形成的階梯...........

DSC04168.JPG DSC02516.JPG  

 

重頭戲來了,來之前看過遊記,得知俯瞰風景最好的位置,不在制高點的奧之院,

而是在半途上的五大堂,下面的牌子告訴我們,我們要左走才能到達眺望美景的地方。

DSC04173.JPG    

 

沒想到前往五大堂的路,那麼可怕,我覺得我是用生命去拍照的。

先走過厚厚積雪,看不太出來路的路。

DSC02520.JPG  

 

接下來這段階梯真讓我嚇破膽,為什麼呢因為看看階梯的左方,那是懸崖。

 

DSC02524.JPG    

多可怕呢?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即可知。

DSC02522.JPG    

這一失足就真的千古恨了!

但這樣的艱辛是有代價的,我們看到了絕景阿!!!!!

 DSC02526.JPG DSC02533.JPG DSC02538.JPG   

從開山堂往山寺方向望去,也有一番風味。

DSC02560.JPG    

欣賞完絕美的山水畫風景,我們繼續往最後的點,奧之院前進。

DSC04203.JPG DSC04207.JPG DSC04211.JPG  

 

結束了奧之院,就該是下山離開的時候了。

下山真的要很小心,慢慢走,不然會一路滑下山,恩恩,迅速的下山好像也很不錯??!!

附註,我有買冰爪,所以下山還算穩穩的。

DSC04214.JPG    

走在我們前頭,很怕擋住我們的日本老先生老婆婆,

完全健步如飛,讓我整個甘拜下風。

DSC04215.JPG  

快到了出口處時,我發現了一群可愛的小生物,是貓!!!!!!

很多很多的貓咪!!!

顧不上要趕緊回去仙台此事,我完全失心瘋的在那邊瘋狂拍貓阿~~

 

DSC02570.JPG DSC02572.JPG  

 

沒有人的山寺,貓咪們成為主人,隨意的想在哪休息,就在那休息。

(只是今天的休息伴隨著一個一直發出好可愛的驚呼聲,拿著相機狂拍他們的煩人精)

下面那張照片的貓有種"你在看沙毀"的霸氣~

 

DSC04223.JPG DSC04224.JPG  

  

 DSC02581.JPG  

結束了拍貓行程,喔不是山寺行程,我們慢慢踱步回山寺車站。

 

下山囉!

DSC04238.JPG  

其實主角是鐵柵欄裡的貓咪。

DSC04240.JPG  

已是黃昏了。

DSC04245.JPG  

 

到了山寺車站,確定下一班返回仙台的車班還有一段時間,我們決定去附近的郵局,

採買友人所託的山形限定明信片,我本人也買了一張。

DSC02615.JPG  

 

接下來就是要搭車回仙台囉。開心拍完照後,就是瑟縮著等車來,真的好冷~~

DSC04252.JPG DSC04261.JPG    

 

OHYA!回到仙台了。先去逛逛UNIQLO,接下來我們到了仙台最熱鬧的一番町商店街。

下面那張圖是我上估狗找到的街景圖~一路走去上面都有遮雨棚,下雨天也可以開心逛街。

未命名  

隨意逛逛就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的鯛魚燒,其實我是被排隊的人龍吸引過去

我吃的是冬日限定的草莓口味,很好吃!

DSC02621.JPG  

在店門口吃著我的鯛魚燒時,旁邊還是繼續排隊中阿。

DSC02622.JPG      

 

飢腸轆轆的我們,先快速的走完一遍商店街,最後決定回去第一間心動的麵店吃麵。

店名:つけめんらぁめん六朗 名掛丁店

住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7-7

電話:022-399-7037

官網:http://ramendb.supleks.jp/s/54550.html

DSC04724.JPG  

 

裡面有個很熱心的店員,不知道是不是得知我們從台灣來,

就很熱情的一直跟我們講話。喔應該說,用英文跟陳先生講話。

冷了一整天,我很期待吃到熱呼呼的湯麵,結果,我們誤會了,這間店賣的是乾麵跟沾麵。

我的熱呼呼的湯呢(哭

不過味道很好,陳先生念念不忘啊!

DSC02623.JPG DSC02624.JPG     

 

吃飽了有體力,接下來就是逛街逛街逛街~~

此次的仙台行,讓我打破了我一直以來的觀念,

我一直以為東京跟京版的藥妝會是最便宜的,因為競爭激烈的關係,

去過北海道跟親人去九洲,都有發現明顯貴於東京跟京阪。

殊不知此次仙台的藥妝店,比東京看到的便宜超多的啊!!!!!!!!!!!!!!!!!!!!!!!!!!!!

在仙台一直想說我要大部分回東京買,只買了少部分藥妝的我,

回到東京整個只能掉眼淚,悔不當初。

逛了藥妝還逛了超市買了隔天早餐,陳先生問我說,可以去吃居酒屋嗎?

雖然很想回飯店休息,但還是拖著疲累的身體去吃居酒屋了。

 

吃的是這一間:

店名:半兵ヱ,仙台駅舎前ハピナ名掛町交差点の地下店

地址:〒980-0021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一丁目7-18 日吉第一ビルB1階

官網:http://www.hanbey.com/

DSC02642.JPG  

 在地下一樓,陳先生被他樓上的招牌上的四個字吸引了。

哪四個字呢????薄利多賣!!!!!!!有沒有那麼好笑阿,日本也有薄利多銷的成語喔!

不過一坐進去,本人就冒了一身冷汗,

以往居酒屋的經驗, 進去了就自己默默看菜單,

看完後就使出一指神功告訴老闆或老闆娘要點的菜色。

但這間一進去,服務生就開始對著我劈哩啪啦講一堆,

慌張的我根本聽不懂啊!!!!!!!!只能傻眼的看著他!!

他也感受到了我聽不懂,又再放慢速度重複那一大串的內容,

老娘我還是聽不懂啊!!!!!!!!!!!!!!!!!!!!

最後我只好放棄地說"はい、わかりました!"

也就是"裝懂"!!!

但服務生應該完全了解我聽不懂XD

不過後來其他客人上門,我偷聽了下服務生對其他客人講得同樣內容,

大概就是在解說用餐規則,包括只能坐兩小時,剩下半小時會有最後點餐時間等等。

發現我其實聽得懂五成,只能說我實在太沒有臨場反應了,遇到超乎我預期的情況就傻了~~

後來還是發揮了一指神功成功點好菜,就等著吃了。

 

這是推薦菜單~~超便宜的有沒有!!!金額幾乎都是一百出頭日幣耶。

 DSC02633.JPG     

我們做的是吧檯的位置,可以看到裡面的人燒烤或是成關東煮的動作。

 DSC02627.JPG DSC02628.JPG     

上菜啦!!!雖然前面進來的經驗不太好,但不得不讚美下,這間的東西超好吃又很便宜!

非常推薦!!(雙手豎起大拇指)

馬鈴薯球,我沒吃,但聽陳先生說很好吃!!約莫100円上下~

 DSC02631.JPG  

左邊是仙台名物,蒲鉾,其實就是類似魚板的東西,100円。

右邊是烤雞翅,一根不到100円,有沒有超便宜??

 

DSC02632.JPG  

左邊是烤某種動物的內臟,原諒我看不懂是哪種,

右邊是烤雞肉串,大推薦!!!好吃,重點是一根60円,夭壽便宜啊!!!

我後來又追加了很多根,吃得很滿足!!

DSC02634.JPG  

超級好吃的大根(蘿蔔),這要我吃10個我都不會膩!!!!!!

可惜肚子已經有點飽了,不然真想再加點。大概120円。

DSC02635.JPG  

幾乎是已經飽了的狀況,我突然看到菜單中的大阪燒,

從前年的京阪神之遊後,我變成了大阪燒控。

立馬決定點份來吃,但一看到大阪燒上桌時,我跟陳先生臉都綠了。

一份只要200円的大阪燒,正常來說不是應該小小一份兩口就可以塞下肚嗎?

雖然真的便宜爆表,但對於當時肚子已很飽的我們,真的只能苦笑了。

DSC02639.JPG    

 結束了大阪燒,飽到會吐得我們當然就是結帳了。

一聽到金額,對錢超有概念的我覺得很怪,想說剛剛點的有這麼多錢嗎?

等拿到收據一看,發現一開始就收了一人380円的費用,

想起的確曾在網路上看到,日本有些居酒屋是是會收類似入場費的費用。

這家店的燒烤或料理實在太便宜,所以我建議應該要肚子空一點去吃,

這樣可以多點很多串烤或是其他料理,用吃的食物費用去平均入場費囉!

 

酒足飯飽後,就漫步回飯店囉!下面是我們這次住的飯店資訊。

ホテルメイフラワー仙台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本町1-13-28

TEL 022-262-5411

距離仙台車站有一公里的路程,查詢地圖時看到這距離還真擔憂。

畢竟我以前找的住宿地點離車站都不超過五百公尺阿!

那為什麼選這間呢?因為他很便宜!!一間雙人房一個晚上4400円,

便宜爆表阿!所以這區區一公里算的了什麼呢!!不過實際走起來,發現一公里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遠拉。

回到飯店也快十二點了,到櫃檯領鑰匙,並拿回我們寄放的行李就前往房間囉。

我想飯店的人一定覺得我們很誇張,十二點才真正入房,隔天六點多就check out。

根本就是休息模式吧XD

看看房間的樣子吧!這間飯店應該開業很多年了,建築物跟裝潢都有些老舊,

但日本飯店的乾淨特色可沒有少,基本上乾淨就很滿意了,

反正也只待六小時左右(遠目

DSC02646.JPG  

DSC02647.JPG    

回到房間還要洗漱完畢後,還要記個帳,還要整理行李,

明天要前往銀山溫泉住宿,所以要先CHECK OUT,

等到躺平已是半夜一點多了,累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