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仙台------山形------藏王樹冰------山形-----大石田-------銀山溫泉

交通手段                     JR仙山線               山交巴士                 山交巴士          JR鐵路                  旅館接駁車

                                                          

昨天超市買的水果,草莓是我的,600多円,

蘋果陳先生的,青森產,一顆不到200円,

DSC02649.JPG  

早起匆匆刷牙洗臉整裝後,帶著洗好了的水果,加上前一晚買的麵包,還有來日本必買的午後紅茶,

將行李寄放櫃台後,我們便匆匆趕往一公里遠的車站,要搭7:07分前往山形的電車。

 

今天第一站的行程是藏王樹冰,必須到山形站後轉山交巴士前往藏王溫泉區。

藏王溫泉區有很豐富的觀光資源,不僅有溫泉,還有滑雪場,以及要有特殊原因才能形成的樹冰,

蠻適合花個一兩天去那邊好好玩玩,可惜我們只匆匆去看了樹冰,就要前往銀山溫泉囉。

 

因為昨天的行程山寺也是同路線--仙山線,熟門熟路的來到月台,一樣自己按鈕進入車廂XD

然後就開始吃早餐、睡覺補眠。經過85分鐘的車程,8:32我們來到了山形。

一下車我就立馬帶著陳先生往外衝,因為我們要趕8:40的山交巴士,只有8分鐘時間。

我們要找到公車站,還得買套票,忙碌得很。

出了山形站的東口,赫然發現還頗熱鬧的。

因為之前想說今天前往深山中的銀山溫泉前,我要去山形車站附近超市補貨,

以免我在溫泉旅館時餓肚子,而那個超市在西口,

異常謹慎的我,還認真的先用估狗地圖的街景好好的走了一遍。

當時西口外的景色看起來就是超鄉下的,沒想到東口很熱鬧呢!

一出東口就立馬發現巴士站,也看到了8:40的那班公車,但現場毫無站務人員。

我要去哪裡買套票啊!!!!!!!

 

要前往藏王溫泉觀賞樹冰的話,可以購買山交巴士所推出的套票。

我原先上網查的金額如下

套票(內含藏王溫泉--山形車站的巴士來回票+藏王纜車的上山下山車票),共3900

若是分開購買,纜車車票2600円,巴士單趟1000円,來回就要2000円。

等於省了4600-3900=700円。不多,但不無小補麻~~

不過後來買票過程中發現有漲價喔,詳情請繼續往下看。

我就在山交巴士的售票處那邊緊張徘徊,有一個大叔看到了我,

也很為我緊張,一直幫我找站務人員。

後來才發現站務人員在跟司機一起搬行李。

大叔幫我叫了站務人員,他也很快到回售票處。

這時我要告訴站務人員要買套票,一時慌張沒有先拿紙本資料出來,

也不知道這種套票的日文怎麼說,只能用日文跟他說3900円。

結果他馬上反應過來知道我要買套票,嘴巴說著4100円!!!

我也反應神速的意會到票價漲了,點點頭表示我要買,

這整個過程我們只用數字交談,我就成功買到套票了(大拇指

我覺得,這就是心靈的溝通阿~~~~

附帶說明一下,日本自從去年漲了稅金,從5%漲為8%後,

日本很多消費金額也都提高,包括交通票劵喔。所以我才馬上反應到套票價錢漲了。

 

照片中的就是山交巴士,不過這不是去程拍的照片,而是回程,

去程趕的要命,哪有時間拍照阿~

 

DSC02787.JPG  

 

一上車後,我就立刻進入補眠狀態,再清醒時,外面已經是雪白世界了。

上一張照片可以看出,在山形站時完全沒有雪,越靠近藏王溫泉,就越呈現雪白世界阿。

 

很快的我們來到了山交巴士的藏王溫泉站,下了車後,屎男陳先生說他要去廁所。

而我馬上搜尋到站內有WIFI,便很開心的說你去你去,然後坐下來滑手機了。

上完廁所的陳先生出來後神色略慌張的說,我的水壺好像掉在車上,

好佳在那一班巴士還沒走,難得用到WIFI的我捨不得離開,

抬頭看一下這裡的站務人員是年輕帥哥,想說英文沒問題吧!

就叫陳先生自己去問站務人員可不可以上車找水壺,結果沒多久他衝回我身邊說,

年輕帥哥聽不懂英文啊!!!!!!無奈的我只好起身去用日文溝通,

馬上獲准上車尋找,一上車就看到水壺孤零零的躺在行李架上,

拿著水壺下車時,年輕站務帥哥跟司機大叔都好開心,我也好開心XD

不過最後水壺還是沒有跟著我們回台灣,詳情待續....

 

結束這突發小狀況,我們就啟程前往藏王纜車乘車處拉!

拿著站內的免費地圖,配上我事前精細的準備工作,我很有信心的叫陳先生跟著我走就對啦!

 

這就是山交巴士的藏王溫泉站,上面厚厚的雪好可愛~

DSC04267.JPG  

和山形市區截然不同的銀白世界,積雪好高!!

DSC04268.JPG  

這時天氣看起來很好,我非常有信心可以看到超難看到的藏王樹冰!!!

一路風景很不賴,心情也很不賴!

DSC04269.JPG  

DSC02661.JPG DSC02662.JPG  

 

走到一半,看到了搭纜車的乘車處,不過這可不是我們要搭的喔,他是藏王中央纜車站。

DSC02656.JPG  

 

我們要搭乘的纜車還需要再往前走啦!約莫走了10~15分鐘的路程,我們來到藏王山麓站,

準備搭纜車前往山頂看樹冰囉!一共要搭成兩段的纜車,如下圖:

 

facilities01  

自藏王山麓站搭乘山麓線前往樹冰高原站,再搭成山頂線到地藏王山頂站。

營業時間為:

冬期(12/11〜3/31)夏期(4/1〜12/10)

山麓線 8:15〜16:45
山頂線 8:30〜16:30
(変更の場合あり)

有可能會有更動

8:30 〜 17:00
(変更の場合あり)

有可能會有更動

每15分鐘就一班纜車,班次還算密集。

需要更詳細的資訊,可以直接上官網查詢:http://zaoropeway.co.jp/

這就是山麓站

DSC02663.JPG    

有看到左方勉強拍到的一整排遊覽車嗎?在走進纜車站前我還不知死活想說哇~好多遊覽車喔!

結果進站後看到非~~~~~~常長的人龍,我只能哭哭了。

DSC02665.JPG    

走進站前,看到告示牌表示今天的氣象,看到能見度那邊都寫著良好的當下,

我更加有信心可以看到美麗的、清楚的樹冰了。

DSC02667.JPG    

進站後乘車月台前再一張,東北真的對台灣很友好呢!蠻多觀光景點會有類似的字句。

身為台灣人,心情大好!!!

但過了站務人員,看到已經排隊的人龍,心情就不好了XD

照片中也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就在我身後阿~~~

 

究竟排了多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真的很久。

心情本來很鬱悶的我,發現排在我前方的日本人兩男兩女,好像是來聯誼的?

於是排隊的過程不無聊了,因為我從頭到尾都在觀察他們,實在好有趣!!

其中有一對應該處於曖昧期,男生一直跟女生聊天,

還會開她小玩笑,用女生的圍巾把手綁起來(綑綁?日本人好可怕~~玩個遊戲都要SM~

另一對應該就是來陪襯的,排隊的一個多小時,大概只講了三句話,

讓我在後面看得好心急(?

 

終於一路前進到快站上纜車月台了,就在我們前方的四個日本人要踏入月台時,

站務人員表示只可再兩個人搭乘,排在我們前方因為是四個人,所以他們打算搭乘下一班,

站務人員望向後方問說有沒有兩個人的乘客時,我立馬舉手拉著 陳先生走出來。

陳先生偷偷抱怨說,他想搭下一班纜車,因為我們會是這班纜車最後上車的,

拍照好位置都被占光了,事實上,我們占據的位置不錯,

因為最後上車,所以我們卡在門邊,所以可以順利拍照纜車外的照片,

悲慘的是擠在纜車中的人們,啥都看不到阿~~

接下來看看在纜車上拍的景色吧!

DSC04281.JPG DSC04283.JPG   

 

就在擠擠擠的車廂中,我們來到了樹冰高原站。

這張是我在下車時,趕緊拍的一張纜車照,從藏王山麓站到樹冰高原站--山麓線的纜車。

 

 DSC02683.JPG    

 跟我們搭同一班纜車的人都去排隊了,但我不願放過在纜車下車處拍張照片的機會。

 DSC02682.JPG    

和樹冰高原站的牌子來拍個一張!!

 DSC04289.JPG    

 

接下來又是無止盡的排隊、等待,等著搭乘下一段山頂線的纜車。

終於搭上纜車了!!!

這一次的纜車就沒有擠擠擠的狀況了,可能是搭乘人數有限制?

我還可以來張車廂照,整台車上全是日本人,只有我跟陳先生是外國人

同車內還有一群日本導遊們,就是帶領讓我排隊超久的日本團客的導遊們,

身上都有掛著識別證,好像是某某公司的出遊~

在前面山麓站排隊搭纜車時,我就發現他們了,笑聲實在是太引人注目了!在這一車上也是備受矚目啊!

每當車箱要經過塔柱時,會大幅的搖晃,有位導遊阿姨(大嬸?)就會發出尖叫聲,引得車上的人笑呵呵~

真的是每經過一次就會慘叫一次,到最後我都已經習慣了,看到快接近塔柱我就開始等著尖叫聲。

最後一次要經過時,我旁邊的日本大嬸們,率先發出尖叫聲(故意的),我整個笑翻了我~~

好想跟他們擊掌!!!!!GJ!!!!

 

車廂內,我跟陳先生不時會交談一下,吸引了車廂內的日本人們注意,都有朝我們多看幾眼,甚至微笑點頭。

而我旁邊的大嬸們(三人一同出遊)還向我搭話,小聊天了一下,得知其中一位大嬸三月要來台灣遊玩,

還問我說有什麼特別的,慌張(是的就是慌張~人家沒有準備好跟日本人聊天麻~~)的我就只能吐出"小籠包"、"鼎泰豐"...

我知道台灣可推薦的很多,用中文我可以霹靂啪啦說一大串的!!!!!可是人家跟我用日文對談阿~~~~~~

那時候我腦中能浮現的台灣名產,我又能以日文回答的只有小籠包了(攤手

我覺得鼎泰豐應該頒獎給我才對XD

 

DSC04291.JPG    

一樣有車廂上拍出去的照片,跟前一段山麓線比較起來,這邊的景色明顯改變許多!看得出來越來越冷了是不是!

DSC04285.JPG  

這張應該是我此行中,看到樹冰最清楚的一張了哭哭~~

(PS.照片中遠方可看到一根豎立著的,那就是塔柱,也就是經過那邊時,車廂會發出較大的晃動)

DSC02686.JPG    

沒過多久,我們來到了地藏山頂站拉~ 一下車我在心裡出現了成串的罵人的話吧!!!

原因有二!

第一原因你可以看看下面這張照片即可知,夭壽冷!!!!!!我出動此行所有的裝備全上身,

手套跟墨鏡都來了,但還是抵擋不住寒冷,即便先前看過遊記得知,

山上跟山下氣溫有差,但到這來,這個寒冷還是超過了我的極限。

大概在外面吹風個幾分鐘,我就頭痛欲裂,只想衝回站內溫暖我成冰塊的身體了!!!!

第二原因是,山下的告示板騙人阿~~~~~~~~~~~~

能見度是0吧這個!!!!!你看看照片中地藏山頂站左方的景色,有沒有????一片白色!!!完全起霧。

DSC02703.JPG    

 

再冷,還是要拍些照片。

這是指示牌,但放眼望去一片雪白,我著實懷疑他的用途~

DSC02695.JPG  

藏王山頂的地藏王菩薩,我最想合影的第一名!!!現在被雪深深埋住只露出頭部,原本長什麼樣子呢?

請看下圖我從纜車官網找到的圖!

DSC02699.JPG    

 

看到沒!!!!!人家很高的!!!右下角那張照片有人當坐比例尺!!!

可是現在只露出個頭來~~我在網路上查過,積雪更深的時候,祂是整個被埋住看不到的!!!!

gallery  

接下來是此次的主角,樹冰!!!

現在來長個知識,樹冰的形成原因!!!!

此處屬於迎風面,吹得是自鄂霍次克海來的,富含水氣的西風。

遇到高山時西風被迫上升,而上升後氣溫更低,於是風中的水氣就凝結成霜、附著在樹上。

一層一層的霜覆蓋上去,就形成我們所見的樹冰。

這些樹冰被日人給了個可愛?的稱呼,ICE MONSTER,雪怪。

你看看照片中,這些雪怪們面向右邊低著頭,是不是很可愛!!!!

 

DSC02696.JPG  

山上的天氣瞬息萬變,我們到達時是起大霧的狀態,一會兒又放晴,才有了這兩張照片,可是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出,

濃濃的雲層跟大霧正要來襲!

DSC02697.JPG  

近距離來一張吧!

DSC02709.JPG    

 

在山頂待沒多久,我們就得啟程下山了!!接下來的行程仍是趕趕趕啊!

回程的纜車,只有我跟陳先生還有一位拿著巨砲的日本爺爺!

爺爺還一直用日文跟我交談,呼呼真是讓我背後全濕!!還好巨砲爺爺也是拍照狂,

很多時候都在拍照,不然我的破爛日文真的不知道能撐多久!!

DSC04302.JPG  

這一趟纜車上沒什麼人,我們就大膽的開啟了纜車上方窗子,對外猛按快門!!   DSC02729.JPG DSC02735.JPG DSC02744.JPG DSC02762.JPG    

 

拍著拍著,開始下雪了!!!!!看得出照片中一點一點的雪花嗎?

DSC02743    

 

到了樹冰高原站,我拍了下溫度計。零下五度,不知道山頂站幾度?

DSC02757.JPG  

 

回到了山下,逛了土產店,買了土產後,便開始趕路

雪大到不撐傘不行了!

DSC04319.JPG

DSC04317.JPG  

看著手中的山交巴士時刻表,距離下一班還有約莫40~50分鐘的時間,

兩人討論了下接下來的行程,發現沒有時間可以吃中餐,這時飢腸轆轆的兩人,

決定隨便找間店來吃中飯。有開的店家不多,我們找到了這間還有開業的店家。

店名:桃園酒家

地址:山形県山形市蔵王温泉24-1

電話:023-694-2080

官網:http://ki-ichigo.net/cat07/2014-02-11-01/

 

店的外觀

DSC02778.JPG

一開始門口這樣緊閉,我們還真不知道有沒有營業。大膽開了門才發現有營業。

DSC02779.JPG  

內部裝潢很古色古香。我點了拉麵(超冷的天氣需要熱湯阿~~)

DSC02772.JPG

陳先生點了有牛肉的定食,那白飯超~~~~大一碗,最後他沒吃完,卻被我嗑光了~

DSC02774.JPG  

陳先生把那一盤牛肉料理全部淋在了飯上,超級好吃!!!!!!!!!!!(用力豎起兩根大拇指)

DSC02777  

 

這家店不只賣吃的,還有經營民宿,由一對年輕夫婦經營,若大家有機會到藏王溫泉,可以去捧捧場喔!

我本人十分推薦食物的部分!!!!

(我去的時候只看到接待客人的男老闆跟負責料理的女老闆娘,故如此作想)

離去時,老闆還說我的日文"上手じょうず"(代表日文很好)

我只能哈哈回說まだまだ(代表還沒有還沒有)

說真的,日本人真的很愛亂稱讚人(虛偽?

此行我大概聽了超過五個日本人稱讚我的日文,幾乎是我只要開口說日文,就會收集到讚美一枚~

問題是,我大概也都是說了いくらですか?(多少錢)之類的簡單日文啊???

就如同你說了HOW MUCH?就有一個阿豆仔說你英文很好~

 

吃飽後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山交巴士站,雪越下越大,趕緊離開吧!

這次的藏王樹冰行程,讓我更加確定了一件事情,來這裡一定得早上就來,越早越好。

到了下午天氣就會轉壞,看到樹冰的機率就大為下降。以現在的狀況上山,肯定是啥咪都看不到。

我早上來的算早,可惜在排隊搭乘纜車時,足足等了一個小時以上,到達山上天氣已經開始轉壞了。

這給了我個教訓,當初查詢仙台到山形的火車時,最早班是6:10,

我偷懶想說不用搭那麼早,就改搭了下一班7:07的火車,阿阿~~以後出門玩,還是越早越好啊!

DSC02781.JPG  

進入山交巴士站內,看到滿滿的排隊人龍,我的臉綠了。

慘了慘了,看前面的人數,我們肯定搭不上這一班13:20回山形站的巴士了。

搭不上的話,下一班是14:20,回到山形已是15:05,還得搭火車前往大石田,

我們一定趕不上大石田15:45,銀山溫泉的旅館接駁車了。

還在想怎麼辦的時候,看到早上的年輕帥哥站務員用擴音器告知,

還會有加班車,瞬間整個心放了下來。

 

回程在車上本想補眠,但還是一路清醒著到山形站,看著窗外的景色慢慢改變,

從積雪的雪白世界,慢慢的,雪沒有了,慢慢的,房子變多了。

回到山形時,有種剛剛的雪白世界彷彿夢境般~

 

很快地前往超市補貨,從超市回到山形站時拍的照片~

DSC02788.JPG  

回到車站後,我告訴陳先生,我們要搭乘14:44的新幹線前往大石田站,

到那邊轉搭今晚住宿的銀山溫泉旅館--能登屋的接駁車。

我們倆悠哉悠哉地走到新幹線那邊的閘道口,還在轉換的路上悠閒的拍了樂高組成的新幹線模型,

(JR一般鐵路與新幹線雖然同公司經營,但卻會分開,

有的車站是即便你進入站內了,卻還要經過一次新幹線的閘口,

有的是根本就完全分開,新幹線閘口跟一般鐵路閘口是不同地方。)

後來到達新幹線月台,看看時間應該就是眼前的這一台了,我們倆就上了車找位置坐好,

通常我們一上車,第一件事情會是脫外套,車內都有暖氣,不脫外套會熱壞悶瘋,

然後把身上的大包小包也卸下,陳先生去了廁所,我就舒服的癱在位置上了。

過沒多久,從廁所回來的陳先生臉色凝重的跟我說,現在已經46分了,為什麼車還沒開?

我馬上驚覺不對,立刻衝下車想找站務人員確認是否坐錯,整個月台上空無一人,

我抬頭看了下列車門邊的LED顯示幕上寫著,終點站是東京。

立馬衝上車,此時陳先生已經提著大包小包還有兩件大外套外,跟著我衝下車。

一下車後我還是像無頭蒼蠅似的到處想找站務人員,結果只看到在車站施工的人員,

他告訴我走去另一邊的二樓坐車,到了那個月台只見一班普通列車,

再三確認過會到大石田,就狼狽上車,結束這段坐錯車之驚恐時刻。

 

車上我和陳先生兩人碎碎念,這班車到底來不來的及15:45到達大石田,

旅館的接駁車到底會不會等我們。

不過好佳在,我們仍是在時間內趕到了大石田車站。

一出站就看到美麗的藍天,天氣真好!!

DSC02800.JPG  

門口有銀山溫泉各家旅館的接駁人員跟接駁車。

和在門口等待的旅館人員確認身分後,我們就來搭乘旅館的接駁車囉!

各旅館的接駁車在車身上都印有名稱,絕不會坐錯。

 DSC02801.JPG

 

但我們最後坐永澤平八的車子....

DSC02802.JPG  

為什麼呢?因為新幹線大誤點,所以很多客人都還沒有到,因此決定已經到達的客人先共同搭乘一輛車子回去。

其他的車子留下來繼續一起等客人。

(那天的新幹線真的不知道怎麼了?我們本來在山形要坐來大石田的新幹線也有問題,有聽到其他台灣旅客說是停開?)

 

這邊先介紹一下銀山溫泉這個地方。

起初是因為這邊有個銀礦山,所以繁榮了起來,也在同時發現了溫泉存在,但後來卻因礦坑積水等問題,

於是礦坑停採閉坑,此地也就沒落了下來。

到了大正時代,開始了兩層樓建築的溫泉旅館,但卻在大正二年,銀山川的大水湧入,

溫泉溫度隨之降低,水量也減少,後來溫泉這部分又蕭條了。

直到昭和初期,溫泉水又大量湧現,於是三四層樓的洋式建築取代了之前的兩層樓建築,溫泉旅館又興起了。

後來此地的延沢銀山遺跡更被列為國家史蹟的保存。戰後溫泉街的洋風化沒落,建築開始偏向了和風,

後來此地銀山溫泉保存條立的制定,更讓此地傳統的風情可以永久保存下去。

 

後來此地成為了NHK的"おしん阿信"拍攝景點之一,還有宮崎駿的"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神隱少女"的油屋場景參考,

銀山溫泉更加有名,來此的遊客更多了。

 

交通方法不得不介紹一下,要前往銀山溫泉,最近的JR站就是大石田站。

你可以在大石田站搭尾花澤市營巴士前往,單趟票價710円。

點此時刻表:http://www.hanagasa-bus-taisei.co.jp/base.html

大約一小時~三小時一班車,班次很少。

但若是你訂了其中一間旅館,就可以搭乘旅館的接駁車。

幾乎每一間旅館都是定在大石田站,時間15:45。

 

很特別的是,此地的溫泉旅館總共就十二間(原十三間,其中一間目前歇業)

加上餐飲店或土產店,這些店家旅館們一起通力合作,共同為此地的觀光事業打拼,

這一點是我再來此地之前便已得知,但當看到旅館的接駁人員們,

彼此幫助,你先幫我載我已經到了的旅客,我幫你載後到的旅客,

他們馬上就能協調好接送的事宜,很是令我感動阿~~這種溫情路線最能打動我的心了~~~~

對於銀山溫泉的事情想了解更多,可以上他們當地的官網去看看!

官網:http://www.ginzanonsen.jp/index.html

網站中有列出十二間旅館的資料,很清楚明瞭,可以點下面的網址去看看;

http://www.ginzanonsen.jp/yado.php

 

總之,我們就坐上永澤平八的接駁車,前往銀山溫泉囉!

 

到了囉~車子在最外側的入口處放我們下來,接下來我們就跟著自己預訂的旅館的人員步行至旅館去。

此次住的是第11間,能登屋。

DSC04336.JPG    

為什麼此次預約能登屋呢?其實我也是猶豫煩惱了許久。

當初本想要住御宿やまだ屋,因為看重他只有四間房,所以老闆跟客人的互動會更多、更有家的溫暖,

網路上的評價也是很溫馨,價位上也是比較能接受的價錢,可惜就在我猶豫再三的時候,他滿房了(哭哭

最後,我選擇了這間因為是阿信拍攝地而名氣響亮的能登屋,同時網路上也說,他就是神隱少女油屋場景的參考喔!

但我既沒有看過神隱少女,也沒有看過阿信,所以感覺還好??

我是被他的洞窟風呂跟展望露天風呂所吸引的,有上百年歷史的洞窟風呂,可以眺望美景的展望露天風呂,

超吸引人的~~

想知道更多有關能登屋的訊息,請看官網:

http://www.notoyaryokan.com/

我當初也是在官網訂房的喔!還訂了兩次=.=,因為第一次沒有收到旅館寄來的EMAIL,

一個月後覺得怪怪的,於是我又訂了一次,第二次成功收到MAIL很開心,覺得自己成功了。

沒想到後來收到旅館來信,問說是不是重複訂房?才知道原來第一次也成功了阿!

人家明明用英文寫信來,我還假掰硬是要用日文回~算是練練日文拉~

 

來囉來囉!!能登屋照片來囉!

DSC02808.JPG

 

看到重點了嗎????寫上我的姓拉~~ 看到時真的有給他感動到!!!當天除了來自台灣的我們,還有一對來自泰國的外國人喔~

DSC02809.JPG  

剛剛雖然讓我們提早下車走過來,但是行李仍是用車子送過來喔!這是第二次去日本住旅館,

但還是不習慣讓年紀大的伯伯及婆婆幫我們拎行李,每次都會想去接過來,但都會被阻止(攤手

DSC02811.JPG  

跟櫃台人員辦理CHECK IN,我很努力的認真聽懂了櫃檯人員介紹的旅館地圖,

晚餐及早餐用餐的地點在哪裡?溫泉泡湯的時間等等~這次在能登屋我的日文整個突然精進~原因請往下繼續看下去。

DSC02817.JPG 

我們的房間名稱, 全日文平假名,完全看不懂,卻在第四天的旅程偶然的了解,這是一種花的名字。

另外一提,能登屋有別館跟本館,不過兩邊是連接的,在四樓會有通道互通,我們住的是別館,原因?

便宜嘛還用問~

DSC02819.JPG  

一入房,第一件事情就是,拍照拍照拍照阿~~

這是第二次住日本旅館了,第一次是北海道的丸駒,不得不說,兩間的價位有落差,房間環境也很有落差XD

但我兩間都很喜愛!可能丸駒略勝一籌~忘不了泡湯時的絕景,忘不了離去時旅館前一整排鞠躬送別的工作人員~

咳咳,回到能登屋,別被我誤導,這邊也絕對是讓我會想再來一次的溫泉旅館!(豎起大拇指~看看房間照片吧!

 

洗手台~

DSC02821.JPG

廁所,題外話,這次選旅館時,十二間中很快的就有三四間出局,原因在於,房內沒廁所,

所以有廁所的能登屋才會在我們考慮的選擇中囉~

DSC02822.JPG

 

 

DSC02827.JPG

房間好大好漂亮~~

DSC02828.JPG

可以坐在窗邊看風景喝喝茶~(不過我選擇靠山側的房間,所以其實沒什麼風景好看~原因?比較便宜阿當然!

DSC02829.JPG

 

旅館內部有這一個擺設,陳先生說,第一次的溫泉旅館--丸駒是秘湯溫泉~沒想到第二次住的能登屋也意外的是耶~

但說實在話,我們下次可以住一間交通方便一點的嗎?秘境的另一個意思就是,超偏僻!!!!

DSC02834.JPG

喔喔~~是阿信的女主角跟旅館女將的合影,根據我不靠譜的記憶,右邊是阿信演員,左邊是女將!

DSC02836.JPG  

房內館內逛完,趁著天色還亮,我們趕緊去拍張銀山溫泉必拍照!

DSC02856      

超美的是不是????然後順便逛了一圈土產店。其實能逛的不多,但我們還是買得很開心?

因為我們每一間店都堅持買了一個商品!

買完逛完,其實也沒有很長的時間可以逛,就到了我們用晚餐的時間了。

來到了吃飯的房間,已經有一些菜色在桌上等我們了。

 

包廂超大間!

DSC04351

已經放好在桌上的料理。 

DSC02866.JPG  

沒有一樣我敢吃(哭~

接下來就會有服務人員一道道料理為我們送上來,替我們服務的主要是一位婆婆

他知道我會一些日文,就一直會用日文跟我介紹菜色,我大概能聽懂五成,聽不懂的時候就不停點頭答"はい(是)"就對了。

但婆婆真的很親切,會一直推薦或是提醒注意事項,感覺得出他很自豪旅館的料理,可惜沒有合影。

陸陸續續上菜囉。

 

生魚片,據說很新鮮!

DSC02869.JPG

蕎麥麵,有嚼勁!!但是是冷的。

DSC02870.JPG

主角來了,尾花澤牛,另一種肉是豬肉,原諒我忘了他的名字。

尾花澤牛我本人吃了一片,剩下的全到了陳先生的肚子裡。

這牛肉,是我史上所吃過,最柔軟的口感,用舌頭切斷肉也是真的耶!!!!

不過要是問我心得,恩....聽陳先生的心得好了!

"夭壽好吃!世界好吃!終於體會到美食節目所說的,油花分布的多漂亮,入口即化,不用咬不用嚼,

直接在口中化開,這些主持人所說的都是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當時陳先生應該有眼泛淚光吧我想!

最後說明,尾花澤牛的利害之處。

要能稱得上尾花澤牛此名稱,必須是年齡需要高於32個月(970日),並且是未生產過的雌牛。

在日本和牛有分幾個等級,A.3、A4及A5,數字越高等級越高,而尾花澤牛是A5最高等級喔!

DSC02873.JPG

一定要有的茶碗蒸,這是蟹肉茶碗蒸。基本上我吃了一口就推給陳先生了,他的海味好重(哭

DSC02876.JPG

此餐中,唯一讓我驚豔的一道,就是這碗白飯。

這是山形著名的米---つや姫,當初一進到旅館,我就發現了在櫃台處放有一塊牌子

上面寫著旅館是用つや姫的米製成的料理。那時候就留了份心,當這碗白米飯上桌,我一入口還真的有被嚇到,超級好吃的耶!!

每次身邊去過日本的人一直盛讚日本的白米飯多好吃多好吃,我實在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這碗白米飯,還真的超級好吃的耶!粒粒分明,進到嘴裡仍是一顆顆的,很香甜的白米飯,

現在才發現,我不是分不出白米飯的好不好吃,而是等級不夠高啊!!!

DSC02878.JPG

服務人員過來替我們煮的湯,海鮮味增湯,當然我也沒喝,陳先生的心得是,好喝!!!

DSC02879.JPG  

吃到了一半,旅館女將來打招呼了,他來介紹銀山溫泉以及能登屋的歷史及特色等,

神奇的,女將的話我聽懂八成以上,當下真的有要要落淚的衝動,我日文課繳的錢沒有白費!!

而且女將很貼心,講完一小段,就會等我跟陳先生說明一次。

 

此照片以茲證明我和女將真的有在聊天

DSC04354  

吃飽了,回去房間吧!果不其然床已經鋪好了!真想馬上躺下去!

DSC02882.JPG  

辛苦的抗拒了躺入被窩的誘惑,我們再次來到外面拍夜晚的銀山溫泉。

這美景,就是當初決定要來這裡的原因,即便交通不便、費用不斐,但看到了這美景真的就值得了。

 

可惜的是雪已經很少了,不然一定會更美。

DSC02891.JPG DSC02901.JPG  

寒風中抖抖抖的拍完照,當然就是趕緊回去泡溫泉阿!

這時候,我發現吸引我的主因之一,展望露天風呂因為積雪不開放!!

還好還好,洞窟風呂還是有的,這間的洞窟風呂是貸切溫泉,

所謂的貸切溫泉就是類似台灣的湯屋啦!可以家人或是夫妻情侶一起來泡湯。

 

所有房客都可以自行使用,只要無人使用你就可以進去啦!

若到門口看到這入浴中的牌子高高掛,就代表有人使用,你要等等囉~

DSC02917.JPG  

來一窺洞窟風呂的真面目吧!蒸氣很大,所以拍不清楚,加減看囉~

DSC02914.JPG  

這洞窟風呂是沒有另外洗澡的設備,只供泡湯,所以泡完了這裡,就還是去男女湯好好的泡泡洗洗吧!

那邊都會有人在,所以不適合拍照囉!

泡完溫泉,全身暖呼呼,回到房間吃泡麵了!

 

來到日本我們必吃日本的碗裝泡麵,真的很好吃啊!!!!

我有買過袋裝的回台灣,想說碗裝跟袋裝應該差不多吧(台灣就是阿)

實際上是,差超多的好不好!!!碗裝的好吃很多~~可惜這個體積大,很難太多帶回台灣阿~

DSC02920  

出飽後就準備睡覺囉~~

上床時間,莫名其妙還是來到了十二點多,真的沒有一天能早點睡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