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一)~8/3(三)台灣----土耳其轉機---西班牙馬德里

歷經漫長的旅行前準備,終於要啟程前往西班牙囉~

8/1這一天,我跟室友兩人一同坐上前往機場的統聯,此時的我,完全不知道將迎來一場災難,詳情請繼續看下去....

 

到了機場後,我們找到土耳其航空的登機櫃台,由華航協助辦理,這時候發現了排在前面一群、身高高人一等的外國人,

看著他們都穿著相同的運動衣,我跟室友紛紛猜想大概是某個國家球隊,

後來輾轉查到他們都是埃及國家隊的籃球員,來台灣參加2016瓊斯杯比賽。

因為實在太引人注目了,我忍不住拿起手機想要偷偷拍下他們,但我想,我動作應該是太明顯了(直直對著他們

於是有一位球員,大辣辣地對我比V給我拍,發現的當下一個糗到不行,加上手機反應超慢,

來不及拍下這位球員特地為我擺的POSE!!!!不過他們那一群都笑成一團,照片中應該約略可發現都往我這方向笑,

嗚嗚嗚嗚偷拍是錯誤的我知道了~~好險還能夠娛樂到他們~~

IMAG0402.jpg

轉回正題,回到我們要搭機這一件事情。

這是我們的機票,8/1晚上9:10出發,隔天8/2傍晚5:10到達,耗時整整20小時,其中轉機時間佔了九個小時多啊~~

班機_161227_0002.jpg

約莫傍晚六點多我們就到了機場,但當天機場真是人山人海,光等CHECK IN就等很久,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

我們倆到了櫃檯前,各自將護照地交給櫃檯人員,就開始低頭滑 手機,

過沒多久,櫃台小姐說了一句話----這是先生的護照耶?

因為室友的名字非常中性,很容易被誤解為男生,當下我不引以為意,繼續滑我的手機。

而室友也習慣常常名字被誤會為男生,便主動靠近櫃台要解釋,

櫃台小姐此時將手上其中一本護照打開出示然後說:這是先生的護照。

據室友後來回憶起時那段過程,他說當下真是晴天霹靂,因為那本護照上的照片,是她也熟悉的、我家陳先生的,

沒錯,我帶錯護照了!!!!!!!!!!!!!!!!!!!!!!!!!!!!!!!

室友連忙叫我來看,我一抬頭,完全傻愣住了,不誇張,真的彷彿一桶冷水從我頭上澆下。

那時候已經近八點,距離起飛不到兩小時,我根本無法回到遠在台中的家中拿我的護照,

呆愣了一會,我立刻拿起手機查旅行社的電話。因為我們的機票是透過旅行社購買的,

所以想連絡旅行社是否有改機票的可能性,但旅行社的網頁清楚寫著上班時間到六點,

電話怎麼撥打都沒有人接聽回應,我一邊聽著電話中的嘟嘟聲,腦海中一邊想著,

萬一改不了班機,後來的東歐行程該怎麼辦?已經訂好前往東歐的廉航機票,不可能退票,

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重複撥打電話好幾通,仍是無人回應,我只能走向已經開始處理下位客人的櫃檯小姐,

向他表達我的困難,櫃台小姐有點為難,不過還是跟我說了可以到另外的櫃檯找主任幫忙,

我立刻衝往小姐說的櫃檯,他口中的主任正在處理前一位旅客的事情,我只能焦急的在旁等待,

同時也聯絡了陳先生,請他幫我查詢今明兩天飛西班牙的機位,想著若真的不能改,只能退票重定

說實在話,那時候腦海的想法真的超多超爆炸,一邊擔心我的行程,一邊想著退訂機票,一邊想著改機票,

總而言之就是一堆解決辦法在腦中不斷出現,又被自己推翻,幾乎都快嚇哭了我。

好不容易等到那位主任處理好前一位旅客的事情,我告訴他目前的狀況,他安撫我請我稍等候就低頭開始用電腦查詢,

過沒多久我聽到天籟之音"可以改時間!!"但接踵而來的下一句是"可是很貴喔,要八千五百元!"

同時陳先生也幫我查好機票,竟然有超級便宜的飛往西班牙機票,於是我趕緊問主任說,請問可以退票嗎?

這位主任卻回覆我說,你的機票是不能退票的喔!!

當初我收到旅行社的PDF檔,上面有寫到我的機票是可以退票的相關訊息,但時間緊迫,我也聯絡不到旅行社,只能選擇相信,

大概是知道我猶豫的原因,那位主任告訴我說,透過旅行社改期會比較便宜的,現場改會比較貴,建議我看看能不連絡上旅行社,

感謝這位主任還幫我想其他解決辦法,不過我當時真的聯絡不到旅行社,

我思考了一下,決定當場刷卡改期了,換成了隔天8/2的同一班次飛機,一樣晚上九點10分起飛,8/3凌晨四點多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機場,

但那位主任很貼心的幫我把後一段的飛機提前,原本的機票是要在伊斯坦堡等待轉機9個多小時,

改期後的機票只需等待3個小時,8/3中午左右我就能到達馬德里機場拉拉拉拉拉拉~

這時候我真的萬般的慶幸,還好我們當初訂西班牙飛東歐機票時,咖咖建議不要8/2到西班牙,隔天8/3就出發,

而是延後了一天,定了8/4前往東歐的機票,所以我機票延期後,還能順利接上後面的東歐行程~~~

改好機票我趕緊回到室友身邊,辦好CHECK IN的他無奈地準備出境,我只能含淚跟她道別,請她先到西班牙等我了。

也聯絡了在西班牙等待的咖咖,拜託他接機兩趟,一趟接室友,多一趟接我。

然後,我就搭上九點多的統聯返回台中了.....

從此,我成為了朋友們心中無人能及的噗嚨共女王,地位穩固至今仍無法動搖(哭

此段故事告訴我們,出發前一定要再三檢查護照,出國旅遊,最重要的就是護照阿~~~~~~~~

或者是,不要訂晚上的機票,以免出事找不到旅行社處理(被揍飛

又或者,行程不要排得太緊湊太滿,以免突發事故趕不及後面行程。

同時我也順便查了一下,現在機場沒有緊急辦理護照的服務喔,忘了帶護照只能回家拿喔呵呵呵呵呵(再被揍飛

 

好的,整理一下心情,我隔天大約同時間,下午五點多再度回到桃園機場,

拿著已經確認數十遍的護照,我終於成功的CHECK IN,順利搭上飛機拉拉拉拉拉拉~~

IMAG0422.jpg

坐到位子時,覺得自己非常幸運,這一排只有我耶~~

滿腦子想著等會起飛後可以躺下來睡覺一事,但事情不是本人想的那麼美好,

一起飛後,隔壁排的鬍子先生就坐過來了,躺著睡的美夢沒了哭哭。

很少坐長途航線,第一次拿到飛機提供的過夜盥洗包,超興奮的阿~~

裡面有牙刷牙膏乳液還有襪子跟拖鞋喔~~

DSC09586.JPG

菜單~~~有中文的真令人感動~~

DSC09588.JPG

準備送餐前,空姐先送來熱呼呼的毛巾供你擦手,非常舒服阿~~

IMAG0425.jpg

我選了牛肉飯,味道麻~~普普,還能接受!!

不過土航很特別的,餐具是金屬製耶~~比起一般拿到的塑膠餐具,這個感覺高級很多!!

DSC09591.JPG

吃完了晚餐就準備入睡,我只能說,飛機上根本無法睡阿阿阿~~

整段航程我睡睡醒醒,經歷非常艱困的睡覺歷程,快到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前,送上了第二餐,是炒米粉耶!!!

味道其實還不錯~~米粉我都吃光光拉~

DSC09594.JPG

到土耳其囉~~這種長程航線竟然還沒有空橋可走,得走樓梯方式下飛機,再坐上公車來到航廈。

照片超晃請見諒~

IMAG0428.jpg

IMAG0429.jpg

到了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內,我立刻來到位於機場內的貴賓室。

說到這貴賓室,也是有一小段故事阿~(我廢話真的很多哈哈哈哈

原先的機票,得在伊斯坦堡等九個小時的轉機時間,土耳其航空蠻貼心的,

若轉機時間超過六小時,會提供過夜住宿或是白天的伊斯坦堡自由行,

詳情請見官網說明:http://www.istanbulinhours.com/tour-schedule (英文內容,需要中文可以搜尋一下,有許多旅行社有做簡介)

可惜我們轉機時間雖超過六小時,但自由行行程是玩到下午,我們一點多就起飛,時間上無法配合(現在官網有更多行程可供選擇了)

於是我跟室友便商量,我們自己想辦法到市區玩一玩吧~

七月初在我準備要查查伊斯坦堡的旅遊資訊時,竟然傳來土耳其政變的新聞!!!!

雖然政變很快結束,但基本上土耳其國內此時進入肅殺的氣氛下,我連忙跟室友聯繫,

心臟超大顆的室友雖然認為沒甚麼,但看到我那一副慌張模樣,也只能接受不去市區留在機場等候轉機了。

此時室友說:等待轉機時間要九小時,那我們留在機場的貴賓室休息等候吧。

"機場貴賓室"???我一直覺得,那是很有錢,都坐商務艙、頭等艙的人在使用的,

這次因為室友提起所以我就查了一下,使用一次的費用大約一千元左右(各地機場價位稍有不同)

說實話,這價位平凡百姓也能負擔的起拉哈哈哈哈~~~所以我也欣然接受了到貴賓室等待轉機的提議。

同時我想到,有許多信用卡的優惠事項中,都有機場貴賓室這一點,於是我立馬查詢了我所擁有的信用卡中有沒有,

非常幸運的,我在七月初辦的玉山雙幣信用卡,剛好符合資格,去電客服辦了龍騰貴賓卡,

非常快,一周左右時間卡片就到我手上了(每間信用卡的規定不同,建議自己查詢清楚喔)

我此趟航程共可使用兩次,剛好去程一次,回程一次。

附帶說明,機場貴賓室可不只一間,像伊斯坦堡機場就有2~3個,我進入的這個貴賓室等級比較低一點,

就是簡單的休憩空間跟簡單飲食提供,網路上有人分享比較高級的那一個,豪華無比、讓人心嚮往阿~

當然要有高級貴賓室優惠的信用卡,符合條件都較困難,像我有的永豐信用卡,新戶辦卡首年免費,

但我已經辦超過一年以上,隔年的話需刷卡15萬以上才有,我沒有符合資格阿~

不過有其他貴賓室可以使用就好啦~~我不強求XD

接下來就請大家看看我在貴賓室拍的照片囉~~

IMAG0437.jpg

不大的空間,有單人沙發或是長沙發可使用,我到的時候很幸運,還有位置~我坐在裡面休息時,就有人想要進來休息可是沒位置了~~

裡面除了有沙發桌子供你休息吃東西,還有廁所及浴室,浴室裡面有一次性的毛巾及拖鞋喔~

即便你沒在隨身行李放盥洗用具,也可以輕鬆洗個澡。

 

食物區有吃的、喝的,甚至還有一區都是酒阿~當下馬上想到陳先生,恩恩他應該會蠻喜歡這裡的?

其實現場有更多選擇拉~只是一直有工作人員走來走去,我不太好意思拍~

IMAG0434.jpg

IMAG0435.jpg

IMAG0436.jpg

 

托改機票的福,我沒有等太久就坐上飛往西班牙的飛機。

看到這一片土黃色的大地時,就知道我來到西班牙了。

西班牙是個非常炎熱及乾燥的國家,從這片土黃色大地就可得知。

六年前的我第一次來西班牙時,真是被這光禿禿、一眼望去土黃色的大地嚇到呢~

當時的我才待沒幾天,臉就因乾燥而嚴重脫皮,即使晚上抹上厚厚凡士林,依舊脫皮(攤手

IMAG0457.jpg

隨著飛機高度降低,代表我就快抵達拉拉拉拉~~

IMAG0466.jpg

抵達機場後,我快步地領了行李並且出關,與咖咖會合後,先被帶到他的公司去,準備將我從台灣帶來的土產分送給咖咖的同事們

於是我才結束一段辛苦的長途飛行,就得拖著大行李跟著咖咖苦命到公司.....

IMAG0469.jpg

接著咖咖帶我來到了他在西班牙的住處,與在家中等待的室友會合,東歐旅行三人小組終於到齊了。

享用完我到西班牙的第一餐----咖咖煮的炒飯及我煮的玉米濃湯。

DSC09595.JPG

我們就啟程到最熱鬧的市中心逛逛囉~

先來張市區地圖,重要大景點我都用紅字標出來囉~~~

黃色那條,從西班牙廣場一直到阿卡拉門這長長的路,上面有知名的購物街,還有美麗的建築,總之非常推薦走一遭。

馬德里觀光地圖.jpg

雖然我事前做了很多功課,查了很多馬德里市區的景點,但因為班機延期緣故,少了很多待在馬德里的時間,

所以我們只能到最熱鬧的SOL--太陽門廣場那附近逛逛,此行最大目的就是要買SIN卡,讓我們到了東歐可以上網。

咖咖帶我們來到西班牙的一家電信公司orange,我們辦的是預付卡,一開始儲值20歐(印象中的數字,不是非常準確,但不會差太多

網路部分可以在西班牙使用2G,其餘歐盟國家可使用1G,還可以打電話喔~~不過電話這部份我們比較用不到就是了。

這預付卡的網路用量計算和我們熟悉的不太一樣,在台灣你買了1G,就是一直使用,用多少就扣多少,用到沒有為止,

這裡的1G是分成10個封包,一個封包100MB,你開始使用網路就是打開一個封包,

100MB用完就再開另一個封包,但注意封包有使用期限,只有24小時,時間一到你就算沒有用完也無法使用,得再開下一個封包,

這一點頗不方便,使用時我們得斤斤計較今天用了多少網路,避免不要超過100MB,以免又開了第二個封包。

這張卡片是放在咖咖舊的手機裡,再開分享給我們使用。

因為東歐之旅一共14天,1G只有10個封包,只能使用10天,

所以前幾天我們都很節制不去使用,但幾天後卻發現網路用量剩下一點點,

後來才知道雖然我們沒有用網路,但因為咖咖的手機網路未關﹑他的舊手機有設定MAIL信箱,

所以有收MAIL的功能,於是就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手機一收mail,就打開一個封包,

我們自己為都沒有用網路的那些天,其實天天都有開封包,所以悲劇的我們真正使用這個sin卡網路的時間非常的少....

 

辦好了SIN卡,我們就開始逛街拉~

首先要跟馬德里的代表物''楊梅樹與熊''合影一張。

我的習慣,一定要跟它同POSE~

DSC09596.JPG

接下來正常照片來一張~

DSC09598.JPG

然後咖咖帶我們到SOL旁的英國公百貨樓上,

到了某一層樓,咖咖熟門熟路帶我們到一大片落地窗前,

此時這片落地窗前排了許多人,大家都等著要在這裡拍一張照片。

DSC09599.JPG

於是我也不免俗的拍了一張,很好奇地問咖咖這裡是甚麼景點?為什麼大家都要在這邊拍照,

最不負責的地陪說,我也不知道,反正很多人都在這邊拍我就帶你們來了......

DSC09602.JPG

接下來還是就是逛街逛街逛街~~沒拍甚麼照片,大約傍晚我就開始不舒服,長程飛行的疲憊席捲而來,

加上我們明天的班機在早上7點10分,大約六點就得到達機場,所以明天得很早起床,

我們就趕緊回到咖咖的小窩,梳洗一番就上床睡覺,結束今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