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四)西班牙的馬德里---克羅埃西亞的札達爾

今天我們要從西班牙搭廉航飛往東歐第一國----克羅埃西亞,而位於克羅埃西亞中部的城市--札達爾(ZADAR)就是我們的第一站。

 

因為飛機時間為早上7:10,我們六點之前就得到達機場,這個時間太早,捷運尚未開始營運,

唯一辦法就是搭計程車前往機場了~~前一天晚上咖咖就預訂好,今早大約五點多計程車就來到咖咖家的樓下等我們囉~~

計程車速度頗快,大約六點我們就到達機場拉~

我知道跟計程車拍照有點蝦,不過我難得在國外搭計程車,還是興奮了一下。

DSC09605.JPG

拿著咖咖早已列印好的登機證,我們排隊等檢查完畢,就去搭機拉~~

約莫兩個小時的航程,九點半左右我們先來到了比利時的布魯塞爾Brussels,

要在這裡等待4小時,再搭機前往札達爾。

廉航麻~~沒有空橋可走正常的,而且我們搭乘的是小飛機,當然更不可能走空橋。

重點是,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天氣不是太好,陰陰的,風還大得可以,雖然我表情在笑,但我心裡在哭,

超冷的啊!!!!!!!!!!!!!!!!!!!

IMG_8117.JPG

立刻衝往航廈,從行李中找出長褲穿上,才勉強溫暖一點。

布魯塞爾是個小機場,真的很小,比我上次去馬爾地夫的馬列機場還小,

下一段航班在下午,我們必須在布魯塞爾機場度過午餐時間,於是我們旅行的第一餐就在機場簡單打發拉!

然而出關後的店家很少,大約只有四~五間,以賣點心及咖啡為主,

順帶一提的是,在逛過一間又一間店的時候,我發現機場內出現荷槍實彈的警察,

那可不是拿手槍喔,是步槍啊!!!!!!!!!

此時咖咖才回憶起,阿前陣子布魯塞爾的機場才剛被恐怖攻擊炸過,造成傷亡慘重。

雖然受難地點是另一個機場,不是我們來的這個,但布魯塞爾這裡還是陷入戒備緊張狀態,

聽完後我轉頭暗自流淚,這趟旅程轉機怎麼都來到有點危險的機場呢?

看過全部店家後,我們選了一間店來享用午餐。

吃甚麼呢?大家都聽過比利時鬆餅吧?台灣近年來陸陸續續開了多間販賣比利時鬆餅的甜點店,

而我們都到了比利時,怎麼可以不吃一下道地的比利時鬆餅呢?

室友吃一份,是巧克力口味,我和咖咖也吃一份。

價位不便宜,要3~4歐左右來著(時間隔得有點久,記不明確了),小小一塊就要台幣一百出頭,嘖嘖。

DSC09607.JPG

DSC09610.JPG

吃完休息了一下,我們便前往登機櫃台確認護照,歐盟內的航班大多都可網路列印登機證並自行通關,

唯有Ryanair規定所有非持有歐盟護照的旅客都需要在登機前,先到櫃台檢查護照,

確認旅客持有有效簽證,以避免原機遣返的風險,未拿到確認後的蓋章可是不得通關登機的,

但咖咖說大部分的時候櫃台人員翻都不翻,看到台灣護照就會爽快蓋章,搭過無數次Ryanair的咖咖,

熟門熟路帶著我們直衝check in櫃台,將護照及登機證都交給櫃台小姐後,輕鬆自若地等待小姐蓋章,

但,這次情況好像不對勁,櫃台小姐檢查了我們的護照,東翻西翻,在電腦查了又查,

然後眉頭一皺,無情的宣布我們無法登機,這下我們三人都慌了

歐盟的26個申根國對台灣護照都開放免簽,西班牙與比利時都屬於申根國,

所以第一段西班牙飛比利時,我們並未碰到這個困難,就如同咖咖說的快速拿到蓋章,

克羅埃西亞雖是歐盟成員但卻非申根區,幸好克羅埃西亞也對台灣開放免簽,因此我們也不需要申請簽證,

但登機櫃檯的小姐卻堅持台灣只在申根區免簽,若不出示克羅埃西亞簽證我們就不能登機,

咖咖趕緊向她解釋克羅埃西亞對台灣開放免簽,請小姐好好確認,

甚至嘗試出示我們自行找到的免簽網頁證明,但是櫃台小姐卻不接受,堅持不讓我們登機,

這時咖咖也急了,毫不退讓的堅持要櫃台小姐查詢清楚,最後櫃台小姐請出主管一同處理,

距離起飛時間愈來越近,我們如熱鍋上的螞蟻緊張得不得了,若不能搭上這班飛機,我們損失太大了,

這時,主管突然抬頭問咖咖:China taipei就是Taiwan嗎?

原來在克羅埃西亞的免簽國網頁上,寫得不是Taiwan,而是China taipei,

雖然不甘願,咖咖只能承認China Taipei,卻還不忘強調我們是台灣,

終於,我們拿到蓋章的登機證,順利地前往登機了。

好的,問題解決後,我們出關走出航廈,來到停機坪準備登機拉~~

照片可知,風依舊強大,天氣依舊不好。

DSC09620.JPG

DSC09621.JPG

歷經約莫三小時的航程,下午三點多,隨著飛機高度降低,我們知道已準備降臨札達爾機場拉~

從機上看出去,天氣超好,景色超美!

DSC09623.JPG

到了!!!!一樣超小超陽春的札達爾機場,不過天氣非常好(豎大拇指)

晴朗無雲的藍天,而且不是太熱,有風徐徐吹來,很舒服~~

DSC09628.JPG

同班飛機的乘客擠在入機場航廈的門口,可以看到右前方克羅埃西亞的國徽,還有下面的歐盟圖案~

DSC09631.JPG

這就是機場內部了,真的很小阿~~只有一層樓的建築,一眼望去就可看遍整個機場內部~

DSC09632.JPG

離開機場我們要前往札達爾的住宿地必須搭公車,這時就必須使用到克羅埃西亞的錢幣--庫納(KUNA)

雖然來之前就知道機場換匯的匯率不佳,但沒庫納就無法搭公車前往市區,只好先換一點了~~

我們是拿歐元來換庫納,大約換了10歐,足夠讓我們坐公車,

先前上網查大家遊記分享換匯的匯率,一歐大約能換到7.5~7.6庫納,當時的一歐約為36台幣,因此換算下,一庫納約為台幣4.8左右

後來我們到市區的銀行換的價錢也確實是差不多這個價(2016.8.4當時的匯率)。

這機場的匯率我記不清楚了,印象中大約只有7.2多左右。

照片中是在旅途中負責外文交涉的咖咖~~~

DSC09633.JPG

在札達爾機場的官方網頁,我查到了如何前往市區的交通方法,

C點就是札達爾機場,會先來到B公車站,然後再進入觀光重點--舊城區中的A公車站,

我們因為住的地方不在舊城區,在B點的附近,所以我們會先到B下車,去民宿放完行李,再前往舊城區。

單趟一人25庫納。

zadar機場到市區.jpg

公車本尊+排隊等待上車的咖咖與室友~~

DSC09634.JPG

DSC09635.JPG

我們班機是下午3點35分到達,16:00就有一班公車,

跟我們同一班機的人不是去機場旁的租車店租車,就是跟我們一樣要搭這一班公車前往市區,

所以車上擠得滿滿的,我們是一路站到市區,大約20多分鐘的路程就到了B公車站,是一個很大的公車站喔~~

下圖可得知,紅框是B公車站,紅色氣球是我們的民宿,左上方是往舊城區。

札達爾住宿.jpg

放大圖看一下公車站附近,蠻熱鬧的,有銀行、超市等。

札達爾換錢.jpg

公車站旁的超市BILLA(黃色招牌的那間),這間蠻便宜的,推薦需要的人可以來此補貨,旁邊還有麥當勞(綠色招牌)~

DSC09637.JPG

這是公車站對面的景色,紅色大大招牌的KOKZUM是超市,不過進去比價過,這間東西普遍比較貴。

DSC09639.JPG

就在KONZUM超市的旁邊(看地圖可知),有一間銀行。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克羅埃西亞的銀行呢?跟換匯有關。

基本上東歐國家的幣別我們都無法直接在台灣銀行以台幣兌換,所以我都是先換好歐元後,再帶著歐元去東歐換當地貨幣。

換匯可以去該國的銀行換,也可到當地一般人經營的換匯店家做更換,

上網查詢的結果,大家都說在克羅埃西亞的銀行換會是最划算的,而我實際體驗,到了市區許多私人經營的換匯店家比較,好像確實如此,

當然我沒有看過所有的店家匯率,所以我不敢保證一定如此,僅提供參考囉~~

我事先查札達爾住宿地附近的銀行,很幸運的,剛好下車的B公車站旁就有一間!!

(個人分享:如何查銀行?我就是在估狗地圖上先找到札達爾,然後在搜尋地方打上BANK,這一帶的銀行就全顯示出來啦~~)

DSC09636.JPG

換好庫納後,我們就開始前往民宿地點了。

感謝親愛的咖咖每次出國都會擔任我的行李小天使,幫我提行李或拖行李XD

充滿感動的阿寄帶著愛拍下這辛勞的背影。

DSC09640.JPG

快到民宿前,我們迷路了...手上拿著房東給的地址,怎麼也找不到,

那裏的地址太難找,1號旁竟然不是3號,當然也不是2號,所以明明我們就已經快接近,但怎麼要都找不到標著我們民宿門號的房子。

在我們東張西望時,一棟房子前的庭園有一個克羅埃西亞婆婆,

熱情的她看到我們在找路,就自己跑出來呼喚我們,試圖想要引導我們,可惜婆婆不會講英文,即使我兩位旅伴英文不錯,但還是難以溝通,

至於我則完全晾在旁邊,就拍下這一幕婆婆熱心指路的畫面了~

事後咖咖說對方疑似講義大利文,所以他約略聽得懂(因為西班牙文跟義大利文很接近)

DSC09642.JPG

最後我們是在民宿主人的協助下,才得以找到民宿的....

而札達爾這兩晚的住宿地點,是整趟旅程中我最最滿意的!!!

那是一棟獨棟建築物,有三層,上面兩層是民宿主人一家使用,

而我們住的最下面那一層有點接近地下室,下面那張照片往紅色箭頭那裏走去,會先看到向下樓梯,

札達爾住宿.jpg

就是這個樓梯,所以我們要先下樓走到地下一樓(??

DSC09648.JPG

映入眼簾先是一個庭院,開啟的木頭門就是我們房間的入口。

DSC09647.JPG

庭院的另一邊還有爐子跟木材,一整個很原始阿~~

DSC09646.JPG

一進房內,首先看到的是客廳、廚房以及餐桌,照片中的三人是民宿主人跟咖咖、室友在講札達爾的觀光重點。

左邊的藍色沙發可攤平成床,這兩晚我都跟咖咖睡在這沙發床上。

DSC09649.JPG

再往內走下一間是臥室,有兩張單人床,左邊那一張睡上去會有ㄍㄧㄍㄨㄞ、ㄍㄧㄍㄨㄞ的聲音,

所以我才跟咖咖睡外面沙發床,室友則睡臥室內右邊的那張床。

DSC09645.JPG

DSC09650.JPG

DSC09651.JPG

最裡面是浴室,進到裡面真的覺得民宿主人超級貼心,所有的衛浴用品都準備好了,

衛生紙也都是新的,連浴巾毛巾都準備好了,量還十分充足,

札達爾是海邊城市,大家都會去海邊戲水,所以毛巾很重要啊!!!!!

DSC09644.JPG

DSC09652.JPG

我整個房子拍照一輪,出來後發現民宿主人還在講,無聊的我就在旁邊自拍起來了XD

DSC09656.JPG

終於民宿主人離開後,大家就開始放鬆在沙發上休息,剛剛一點忙都沒有幫上的我就負責煮午餐?囉~

DSC09663.JPG

今天吃泡麵,有點克難我知道,但對當時餓了一天的我們來說,非常滿足。

DSC09671.JPG

本來吃飽後想說要前往舊城區開始觀光,但所有人都懶懶不想動,

我跟室友一人躺一張臥室的床聊起天來,聊著聊著我們倆就睡著了.....

再度醒來已天黑,一直醒著的咖咖問我們要出去嗎?但看到精神仍不佳的我跟室友,

眾人決定隔天再去吧~這一天就結束長程飛行的疲累尚未消退的我跟室友補眠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