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著如意算盤要實況轉播這段旅行,採取邊走邊更新的政策,旅行結束時也完成整各遊記,

殊不知我太高估我的耐性,也太低估旅行中的不便利性跟許多不可抗力因素,

最後我還是回到了馬德里,坐在新家一字一字地慢慢敲打鍵盤,努力嘗試找回旅行中發生的點點滴滴,

那些一路上看過的景,遇見的人,發生的事,如同緩緩流過卵石的河水,不停地向遠方流去然後消逝,

卻在石上留下水痕,甚至圓潤了稜角,我歸來了,帶著有悲有喜的各種回憶,然後細細向人訴來,

對我來說,這不僅是一個經驗的分享,也是一個人生旅途的紀錄,

停下回頭望,然後轉身繼續往前走。

不知從何時開始,腦中一直有個聲音,催促著我奔向遠方,開始未知的冒險旅程,

遠方是哪裡?我不知道。沒有明確的目的地,也不清楚方向,只知道要啟程走到遠方,一圓流浪的夢。

在馬德里居住了8年之後,毅然決然地放了自己一年長假,回到台灣與家人生活將近半年,

另外的半年,為何不順從內心那個騷動已久的念頭呢?有些瘋狂,有些爆走,

但是,出發吧,走向遠方,走向未知的世界。

 

世界好大,貪心的哪裡都想走走看看,想到挪威看遍峽灣的美與壯麗,奔向最靠近北極的區域,

又想一路從東歐走到西亞,體驗與西歐截然不同的風貌與人文,選擇太多,就必須要有所取捨,

最後,我想起了早就在我人生必去名單中的馬丘比丘以及天空之鏡,那,就去南美洲吧。

不甘心飛那麼遠到南美洲只為了走兩個國家,我想,那就再去一國吧,去哪裡呢?

被阿根廷高額的簽證費嚇退之後,我退而求其次轉向隔壁的國家智利,

然後,念頭一轉,中美洲看起來似乎不遠,不如也順便看一看吧?

跟旅伴提及了一探中美洲的想法後,他淡淡拋來一句:「那妳乾脆就一路向北走到北美洲吧!」

於是乎,縱貫美洲的計畫,就此敲定。

 

前往南美之前,我又到了東歐轉了一圈,4月21號從波蘭回到馬德里,

接著馬不停蹄地打包行李又奔回機場,然後,我就開始了人生截至目前為止最長的一段旅行,

一路向北,從南美洲跨過中美洲最後抵達北美洲。

預計拜訪國家,智利→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

→薩爾瓦多→瓜地馬拉→貝里斯→美國→加拿大,最後從紐約飛回愛丁堡參加愛丁堡音樂節。

整趟旅行只有提前預定了一開始智利聖地牙哥前往百內國家公園的機票,

然後就是8月23號由美國返回歐洲的機票,旅途中會有甚麼樣的變數?真的會按照我的預定走完嗎?

邊走邊看吧!

 

出發那一刻的心情頗為複雜,不只是對此長征的興奮期待,我的內心也隱約感受到了不安,

我是否能夠適應不斷移動的生活,我會想念安穩的日子嗎?

起飛前望著窗外一片黑暗,看向玻璃中那個張大著雙眼回望的我,眼神漸漸由迷茫轉而堅定,

總而言之,只能前進了。何咖咖,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