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原本預定在世界上最適合觀星的地點拍星空照,但是不知為何,

參加完半日團的兩人居然早早就入睡了,全把這件事拋在腦後,

估計是寒冷的夜晚把腦子也凍壞了, 太陽下山後驟降的溫度凍得我不禁開始懷疑人生,

吃完簡易的晚餐後,心無旁騖的手刀直衝被窩取暖,哪還記得星空還是猩猩,沾床就睡得不省人事。

 

這天我們必須早起參加一日團,所以儘管很早就爬上床,我還是呈現睡不飽心情不美麗的狀態,

一日團的車子從早上七點開始按照團員所在的旅館依序接人,接完所有團員就立刻出發,

今天要前往到距離Atacama將近有160公里的紅色岩石以及高山湖泊參觀,行程滿滿保證精采絕倫!

 

出發一個小時後,我們先停在一個小鎮享用早餐,簡單的早餐但是份量十足,

尤其是好久沒吃到的炒蛋讓我心滿意足,喜孜孜地喀完所有食物,

小窮民,對不用自己另外掏錢包的食物,都心懷感激。

 

IMG_20170506_085246.jpg

 

填報肚子後接著出發前往著名的Piedra Roja紅色岩石,這裡的海拔已經高達3600公尺,

一下車就感受到急降的低溫,而強烈的風呼嘯吹來更是雪上加霜讓人難以忍受,

同團的兩個德國男生以及另一個澳洲男生居然穿著短褲就來參加,果然此時就看到他們冷得狂跳,

我只能說歹年冬,搞蕭狼,全副武裝的我都已經冷得想尖叫奔回車上,

短褲加上薄外套,我實在不知道這幾個人腦子到底在想什麼,在此證明我們果然不是同一個水平的生物。

 

儘管冷得我們吱吱叫,但是眼前的美景就像是獎品一樣激勵我們繼續前行,

奶綠色的湖水與遠處的山巒相映著,部分的湖水表面已經結合一層薄冰,

輕輕踩上就像是行走於水面上,如夢似幻。

 

 

湖面上白色的部分為碎冰,低溫將湖水表面結合薄冰,一採上去就能感受腳底傳來一股寒意,

儘管如此還是讓人樂此不疲的在冰上走動感受這難得的奇景

83.jpg

 

 

等等,我們不是來看紅色岩石的?眼前只見湖泊與山巒,紅色石頭在哪?

我一問導遊,他大手一伸,默默指向我剛剛為了拍照奮力爬上的岩石堆,

嗯,好像是有點偏紅色,所以這就是鼎鼎有名的紅色岩石喔。。。

 

靠北啊!這是在莊孝維嗎?

 

我原本以為會看到像是Ayers Rock那樣赫然出現在天地之間的大石頭,

我沒要求那樣雄偉的尺寸,但是好歹也來個幾層樓高才有資格叫做Red Rock吧?

 

 

 

是的,各位看官,我底下坐的,就是本次景點-Rea Rock。

82.jpg

 

 

81.jpg

 

 

算了,眼前湖光山色可不輸那塊佇立於紅土之間的大石頭,廣告不實的案例也不只這一次,老子忍了。

 

 

走回車子的短短路程,我卻走得寸步維艱,幾度呼吸不過來,

前一天報團時已被告知這天參觀的景點最高海可是到達4200公尺,

我早已乖乖遵從醫生吩咐按時吃藥,但是爬上不算抖的小坡還是讓我走得好像快升天了。

 

 

兩位德國小弟健步如飛,還能回頭對我回眸一笑,

IMG_20170506_111026.jpg

 

 

通過了3600的考驗,我們隨即來到了4200公尺的Lagunas Miscanti y Miñiques

一路開來美景隨手拈來,而眼前有如藍寶石的湖泊更是讓我再次忘了言語,

能看見這樣的絕景,4200公尺算什麼呢!值得,太值得了!

 

 

至今仍然可回想起,南美廣闊的大地,隨處可見的美景

79.jpg

 

隨時隨地往窗外看,就是這樣的壯麗的景色呈現在眼前

80.jpg

 

車子一停妥,震撼眼球的絕美藍湖馬上攝住眾人,如同像是打翻顏料一般的豔麗藍色,此生都很難忘記

IMG_20170506_124312.jpg

 

 

就當我渾身上下的細胞都為了眼前美景感動地尖叫時,導遊馬上無情宣布我們要繞著湖泊的山坡走半圈,

頓時,眼前“一望無際“的湖景瞬間變成奪命的畫面,讓高山症時不時輕微發作的人爬山,這豈不是要我老命?!

 

11人的團很快就拉長成間隙過大的虛線,德國男生們與澳洲男生健步如飛遙遙領先,

不知是身著短褲的神奇功效讓他們冷得無法停下,還是兩腳長度差別的關係,總之,

我又回到老太太行進方式,蝸牛速度慢慢爬坡,偶爾被眼前美景吸引駐足拍照,就這樣也一步一步的完成湖邊散步。

途中我問導遊是否曾對此美景厭倦,他自豪地向我解釋,

自然的奧妙就在於每天的氣候以及雲層甚至陽光都能讓景色有微妙的變化,

在他眼裡,365天看見的都是不同的風景,永遠都是百看不厭。

 

 

幸好有美景督促著我不停邁動雙腳前進

IMG_20170506_125521.jpg

 

 

我遠遠被眾人拋下,不過沒關係,走得慢,走得快,我們都能到達終點

78.jpg

 

 

 

離開了高山湖泊,我們接著驅車前往午餐地點,一路的風光美不勝收,

我看著看著還是不禁昏昏欲睡,行進之間司機卻突然停下車了

,原來是我們的左手邊出現了一家草泥馬,正在悠閒的吃草或是踱步行走,

團員們都興奮的拍個不停,我坐在右邊所以只好向鄰座的德國男生借過拍了一兩張照,

此時導遊又忽然呼喚我們往右邊看,一看,我的手都要抖了,

是狐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此刻內心完全是尖叫狂吼的狀態)

二話不說馬上拿起相機狂拍,運氣極好的我剛好坐在右邊的車門旁,

導遊還快速打開車門讓我盡情拍個夠,可惜一開門狐狸就快速離去,走之前居然還回頭看了我們一眼,

OMG,我跟狐狸相望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此時內心再度掀起萬丈,真是覺得此生已了無遺憾)

看到活跳跳的野生狐狸讓我吃飯都樂得花枝亂顫,完全不計較端上來的雞腿稍嫌不熟,一樣是心存感激喀光光。

 

 

悠閒吃草的草泥馬,遠拍的效果不太佳

77.jpg

 

 

人生與狐狸第一次的近距離接觸,我此生已無憾。

76.jpg

 

本日午餐,一堆白飯加上不熟雞腿,有肉就吃,我心存感激。

IMG_20170506_142129.jpg

 

 

 

中午過後陽光逐漸發揮威力,飯後我與新朋友們在餐廳外散步,

被我手機拍照功能折服的德國男生Simon一直抓著我問手機型號,

想不到離開華為我還能幫他們推廣手機,就此我覺得華為還真應該付一點廣告費用給我。

 

 

行程繼續進行,我們來到本日第三座湖泊Laguna Chaxa,準備與Flamingo紅鶴們來個相見歡,

下了車,德國男生與澳洲男生開始歡呼,我則開始皺起眉頭,頂頭的大太陽與早上刺骨的寒風簡直是天壤之別,

一日團的小姐告訴我必須要穿著保暖以抵抗高原低溫,但是她沒告訴我下午我們要來被太陽公公烤啊!

 

 

毛衣底下只有衛生衣,我無法像其他團員脫掉上衣身著短袖,一路走進湖泊間的步道我覺得整個人就要被烤焦了。

 

 

本日的三座湖泊各有特色,相較於早上的綠寶石與藍寶石,Laguna Chaxa水深較淺,步道兩旁的景色截然不同,

一邊是一望無際的平靜水面映出遠方山巒的倒影,另一邊則是在紅黃土中的大水塘,點綴幾隻紅鶴佇立在淺藍湖水中,

對,只有兩三隻紅鶴孤伶伶地四處走動,下車時導遊早已宣布,因天候關係,這天基本上是看不到大片紅鶴的蹤跡,

想看到一群紅鶴將湖邊染紅的景色是殘念無理了。

 

 

73.jpg

74.jpg

75.jpg

 

 

頓時覺得萬分可惜但我們也理解大自然萬物也不是任何人所能掌握的,

在此短短停留不到半小時,本人已經烤的八分熟有,火速手刀奔回車上,接下來就要準備打道回府。

 

 

回程我們在Toconao這個小鎮停留參觀,導遊還帶我們去看飼養的草泥馬,

看著他大大的臉就在眼前,每個人都樂不可支的抓起一旁的豆莢不停餵食,

這家伙可也毫不客氣地開口大吃,趁他嚼食我們還可以摸他一把,

不過手上若沒食物他可是甩都不甩我們,吃飽後就只肯露屁股給我們看,怎麼叫都不回頭,嘖,還真有個性。

 

 

 

睫毛好密好長阿!!!!!

IMG_20170506_171616.jpg

 

吃飽了,只肯給你看屁屁。

IMG_20170506_171722.jpg

 

 

 

回程的路上大家睡成一片,整日拉車行進的不間斷步調還真是讓人耗盡體力,

但滿滿的行程讓我跟小衰直呼物超所值,約44歐元的團費還包括早午餐,CP值肯定值回票價。

回到旅館後,煮好晚餐並稍作休息,我便趕快抓緊機會,在最後一晚時在旅館的大院子中拍星空,

兩個門外漢靠著網路教學,還真的讓我拍出一兩張有模有樣的星空照,

不過即將迎接滿月的到來,因此這晚的月亮大的好可惡,沒有拍出期望的漫天繁星。

 

 

強力曝光後,在旅館勉強拍出星空

72.jpg

 

 

 

本以為是旅館燈光太亮,於是我打算離開旅館走到沒有人煙的草地再次嘗試拍照,

一日團的Simon下午聊天時聽見我要拍星空後,興致勃勃的說要參觀我拍照,這下搞得我壓力山大,

深怕我那三角貓技術會壞了德國小弟對亞洲人拍照技術的信心,要知道我也只是首次上場的初學者阿。

 

我們抱著三腳架跟相機走了好半天,終於找到一塊空地拍照,在寒風中吹了半天風,

成果依然差強任人意,看來此時是無緣親眼看見傳聞中世界最適合觀星的景色了。

 

 

DSC09756.JPG

 

 

拍了幾張星空照,我當機立斷決定拍拍屁股回家去,陰風寒風陣陣,遠處還傳來野狗的一陣狂吠,

此處實在不宜久留,來日方長,星空照我們就留待Uyuni再戰。

 

我們一路閒聊,慢慢晃回旅館,回到我的旅館時,我們又在門口討論了一會各自接下來的行程,

我跟小衰馬上直奔玻利維亞,Simon小弟則是與朋友繼續參加從Atacama一路玩到玻利維亞的團,

相同的方向但是卻無再次交集的可能,寒風吹得我直打哆嗦,於是我終於微笑向他道別,

此時他卻是欲言又止,多次張開了嘴然後又沉默不語,我耐心地繼續在寒風中等待他開口,

最後,給了他一個擁抱後,我便轉身走向旅館,按下旅館門鈴後,回頭看他仍站在原地,我趕緊讓他快回旅館,

他則燦爛笑說,他要親眼看見我進旅館,他才會放心離開,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一路上,遇到的人很多,留下來的,最終就是一抹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