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1(六日)La Jolla Cove -- 巴爾波公園Balboa Park -- 中途島號USS Midway Museum -- 海港村Seaport Village ---煤氣燈街

兩天前結束了我們美西國家公園縱走之旅後,我們一路往西行,前往美西靠海岸的都市區囉~

首先要展開兩天的聖地牙哥之旅!第一個景點是位於聖地牙哥西北方的La Jolla Cove拉荷亞海灣。

未命名 - 1.jpg

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五點半,靠近海岸邊的道路變得狹窄,加上因為遊客過多進行交通管制,

順著估狗地圖一路開車的我們被大陣仗的交通錐跟工作人員嚇到,估狗地圖導航的路線禁止進入,

我們戰戰兢兢地順著工作人員指示前進,只能想辦法繞路、盡量靠近海岸,

IMG_4408.JPG

在車上的我看著近在咫尺的海岸,卻因為道路封閉只能無奈另尋其他道路,

IMG_4410.JPG

接下來找停車位也是相當浩大艱困的任務,所有的道路全部停滿車輛,我們繞了一圈又一圈,始終找不到車位,

同時前後也有數台車輛跟我們一樣都在繞圈圈找車位,我們整整繞了快半小時,兩個人已經決定放棄停車,

商量著陳先生放我下車去海岸邊拍照,他則繼續開車繞圈圈,等我拍完照就接我上車離開,

決定好了後陳先生再次開向海岸邊的道路,正準備放我下車之際,我們發現了一群東方面孔的遊客從海岸邊旅館走出來,

一副準備去開車的模樣,我們抱著一絲希望搖下車窗詢問他們是否準備離開,得到"YES"的答覆~~實在是太幸運啦~~~~~~~~~~

無敵好運氣讓我們停妥車後,就朝著大海前進啦!!!!

來到岸邊護欄,往外望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海中有許多戲水游泳的遊客群,

DSC06734.JPG

而右手邊滿布岩岸的黑麻麻物體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利用相機拉長鏡頭一看,是一大群的黑色鳥隻,但距離太遠無法確定是哪種鳥兒,

不過顏色看來不像海鳥,我猜想大概是烏鴉之類的鳥類?

DSC06716.JPG

DSC06719.JPG

接著我們往左邊的海岸前進,先經過一個小公園,

DSC06722.JPG

走了一小段路後,便是開闊無涯的海岸,靠海的岩岸上滿滿的遊客,以及我們來此的目標物---海獅

(為了確定動物,我特地上網查了這些海獅海狗海豹海牛海象等海X動物的分辨方法,確認他們應該是海獅XD 萬一錯了再提醒一下啊)

DSC06726.JPG

數量眾多的海獅群大部分都是躺著睡覺,有的正面朝上仰睡、有的正面朝下俯睡,不管哪種睡法,

都讓人覺得他們超級悠閒阿~~~

DSC06731.JPG

牠們的睡相非常可愛呀~~~

笑咪咪的睡臉實在太療癒了,看著看著心情就超級好!

DSC06742.JPG

部分醒著的海獅則是撐起上半身,閉著眼睛仰頭迎著風,一臉享受的模樣,也是超級無敵可愛的啊~~

DSC06765.JPG

DSC06761.JPG

海獅群應該是見慣了來此的大量遊客,所以都不怕生,有人靠近也不宜動,

繼續懶懶的在原地睡覺或是享受海風,不過年幼的小海獅們就比較膽小,有人靠近就會慢慢遠離,

但動作不快、所以還是讓我跟小海獅的成功合影~

大海獅我就不敢靠近了,雖說看起來無害,但體型實在太龐大,我怕一個翻身就壓垮了我XD

DSC06737.JPG

現場味道其實不太好聞,海水的鹹味混上魚腥味,還有海獅難以言喻的體味,

雖然海獅們很可愛,但我也沒辦法久留,很快的我們就準備離開,

前往取車時,經過海岸邊的草皮上有少許的攤販,販售著食物、水或是海灘衣物,

DSC06767.JPG

照片中可以看到,草地後方的街道上滿滿的車輛啊!!!相信大家可以了解這裡停車多不容易了吧~~

DSC06768.JPG

 

第一天我們僅有La Jolla Cove拉荷亞海灣看海獅行程,第二天就是聖地牙哥的市中心走透透了,附上景點地圖。

聖地牙哥市區.jpg

 

第二個前往的景點是巴爾波亞公園Balboa Park

公園名稱以西班牙征服者名字命名,曾舉辦過兩次大型國際博覽會,留下許多美麗的建築物,

1977年被列入國家歷史名勝和美國國家歷史地標區域,也被收錄於國家史蹟名錄。

面積將近500公頃的公園內,有綠地、植物園、博物館、劇院以及動物園等,其中博物館跟文化機構足足有17個之多,

飛行、火車或是汽車的歷史,早期以及近期的工藝藝術展等,文化氣息濃厚,相當適合到此培養藝文欣賞能力,或是來裝個文青XD

不想參觀展覽或博物館,那就看看建築物外觀,許多華美的巴洛克式建築相當適合拍照,

之前曾造訪的友人是大力向我推薦這個公園,不過我實際造訪後,本人對這座公園不是非常推薦...

但這只是個人想法囉,還是建議大家親自造訪、親身體驗囉~~

 

一早我們驅車抵達公園內的Spanish Village Art Center

這裡有一個相當寬闊的大廣場,地面鋪著五顏六色的磁磚,周圍一間間的房舍大多是販售工藝品,

每一間都布置得別具特色,色彩鮮明,這裡就彷彿熱情的西班牙般,布置也是活潑的風格。

DSC06787.JPG

DSC06788.JPG

DSC04384.JPG

DSC04386.JPG

但不知道是否我們造訪時間太早(早上十點我覺得不算早了),抑或是周末時間不營業,大部分的店家都是大門深鎖,

只有這在廣場較深處的咖啡輕食小攤有營業,客人還不少,整個Spanish Village Art Center只有這裡比較熱鬧有人氣~

DSC06794.JPG

很快速晃過一圈後,在繽紛色場的廣場拍個照就離開囉~~

DSC06803.JPG

前面提過這裡有相當多種類的博物館,不過大部分都要門票,雖然陳先生是一位喜愛參觀博物館的人,

但受限於語言,在國外很難好好的欣賞博物館,所以我們決定pass所有博物館,主要以欣賞建築物外觀為主,

就隨興地到處亂走,沒有任何計畫,看到哪個華美建築就停下來欣賞一番、拍拍照,

首先看到的是Casa Del Prado Theater,是一個劇場來著,建築外觀有繁複的裝飾以及浮雕,旁邊的圓拱門迴廊也很歐式,

不過說實話,已前往歐洲旅行多次的我,這種富麗堂華的歐式建築很難讓我心動了XD

DSC06806.JPG

DSC06808.JPG

反而是旁邊的溫室植物園Botanical Building比較吸引我,

木條構成的外牆,既像中國傳統的木頭窗櫺、又很有大洋洲的原始風格,獨特的建築外觀相當吸睛,

DSC06810.JPG

植物園前的水池加上周圍的花草樹木,營造出閒適的氛圍,這才是我印象中的公園模樣麻~~

DSC06814.JPG

植物園對面的長型歐式建築中,有巴爾波亞公園的遊客中心,

說是遊客中心,我進入後覺得比較像是土產販售部~~因為商品販賣擺設占了絕大部分的面積,僅有一小塊地方供遊客諮詢用XD

DSC06815.JPG

DSC06816.JPG

接下來我們走馬看花的經過了數個園內的展館,包括入口處有著非常美麗浮雕的聖地牙哥美術館 The San Diego Museum of Art

DSC06818.JPG

以及背面會看到有著美麗磁磚裝飾的圓形屋頂,

正面則是很像教堂建築、旁邊還有著正在整修的高塔的聖地牙哥人類博物館 San Diego Museum of Man

DSC06819.JPG

DSC06825.JPG

旁邊是建築比較簡樸的老環球劇院 The Old Globe

DSC04404.JPG

再來是名字非常氣派的阿卡薩城堡花園 Alcazar Garden,不過實際上範圍小小、一眼就可望盡整座花園,

我心想如果真的是城堡花園,那這個國家一定很窮!!!

DSC06827.JPG

DSC04407.JPG

炎炎夏日中我們漫步到較遠的Spreckels Organ Pavilion,很明顯的就是一個戶外表演場,

最前方是表演舞台,舞台前有數量相當多的長型座椅,基本上表演場沒甚麼可看度,

只是因為我在拍照的同時,後面剛好有飛機經過,覺得有趣的我就放照片上來了。

DSC06834.JPG

最後我們來到日本友誼花園 Japanese Friendship Garden,因為要收費我們就不進去了,

反正去過日本N次的我,日式庭園也看得夠多了,在外面圍牆尋覓了一下,剛好可以拍到位於低處的花園模樣,不過大多被樹木擋住了,

無從比較起這到底是不是正統日式庭園。

DSC06838.JPG

DSC06839.JPG

  

DSC06843.JPG

很快速地結束了巴爾波公園,我們便開車離開、繼續探訪其他景點囉。

聖地牙哥是個靠海的城市,所以接下來我們要前往海邊拉!道路的盡頭可以看到蔚藍的大海~~

DSC06853.JPG

參觀完了我最推薦的中途島號博物館(內容太多,所以另闢一篇遊記),下船後我們往旁邊的公園前進,

路途中回頭望向剛剛參觀的戰艦,長型船身再次讓我們驚嘆它的巨大。

DSC07154.JPG

就在中途島號對面的公園,有一座高達25英尺(7.6公尺)的兩人擁吻雕像---Unconditional Surrender Statue

那是二戰時期,日本無條件投降的消息傳到美國,當時一位穿著海軍制服的士兵休假正在紐約時代廣場,

得知了消息太興奮,就親吻了一位陌生女子,這名穿著白衣的女子是一位護士,

被一位攝影師碰巧拍下照片,並發布於時代雜誌而因此火紅,後來便有人設立了這巨大雕像作為紀念。

公園內的這巨型雕像很受歡迎,遊客紛紛要與它拍照,所以排了好一陣子我才得以跟雕像合照!

DSC07158.JPG

接著我們順著海岸步道往另一個景點邁進。

DSC07162.JPG

幾分鐘的路程我們便來到了海港村Seaport Village

這是位於聖地牙哥海濱的一個購物街區,有七十多間的商店,包含餐廳、紀念商品、服飾店等,

DSC07165.JPG

DSC07172.JPG

海港村內林木茂盛,空地上設有石桌石椅讓遊客在此用餐、乘涼,這些桌椅上方還會有遮陽傘,

雙重保護下,相信坐在椅子上肯定很涼爽。

DSC07166.JPG

今天的天氣炎熱,所以販售冰品的小店大排長龍,讓我們看得也好心動阿~~

DSC07168.JPG

 

最後我們前往的是煤氣燈街區,位於聖地牙哥熱鬧的市中心,以夜生活聞名,在這裡有許多俱樂部、酒吧、餐館,

還有劇院等娛樂設施,是聖地牙哥人夜晚時光首選的街區。

我們一路走來,沿途街道滿是餐廳,還有許多辣妹或是猛男在外拉客,真的相當熱鬧,但實在不適合我跟陳先生兩位老人,

我們很快地逛了幾條街就離開了。

DSC07175.JPG

DSC07179.JPG

我們的車就停在中途島號博物館的專屬停車場,要一路走回海邊,

路上經過了聖地牙哥市區許多遊客常常利用的路面電車軌道,等了一會果然看到路面電車緩緩駛過,

此趟聖地牙哥之旅我們主要自駕行,不過停車費真的貴的嚇人,如果能善用大眾交通工具、搭乘路面電車,相信是小資族的首選。

DSC07184.JPG

再次回到中途島號博物館旁已是黃昏,昏暗的天色下,航空母艦靜靜停泊在港邊,我親聲道聲再見,結束了我們聖地牙哥的兩天之旅。

DSC071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