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準備

 

新冠疫情的影響下,睽違了兩年之久,我終於要再次出國了!!!!!!!!!內心激動真的是難以言喻阿~~

一開始跟我妹咖咖討論行程時,是打算先去他目前居住的瑞士看看,畢竟他去瑞士三年多我不曾去拜訪過,

因此買了台灣到蘇黎世(咖咖居住城市)的來回機票,

但旅遊行程會往其他歐洲國家跑,瑞士物價太高,我現在去大概會玩得像乞丐,想說等老一點存多點錢再去玩XDD

但人算不如天算,工作關係,等確定能出國要購買機票時,只剩下一個多月了(哭

原本想要去的其他歐洲國家,譬如說捷克或奧地利,根本訂不到便宜的房間啦!!!

和陳先生討論之下,牙一咬,就玩瑞士吧!!!至少住宿問題解決了,可以住咖咖的家。

首先研究的是交通,瑞士的鐵路發達舉世聞名,票價之高也是舉世聞名XDD

好加在他們有為外國旅客提供了優惠--瑞士旅遊通票Swiss Travel Pass。(以下簡稱pass)

1663223300432.jpg

如上圖有兩種通票,都有3、4、6、8、15天的選擇,不過左邊的通票要連續使用,從啟用日開始,一次用完不可間斷;

右邊通票(活期)則是一個月內任選日期使用,比較彈性。

 1663224438041.jpg        1663224420545.jpg       

兩種通票價格自然有差異,彈性大一點的活期通票票價略貴,就是你的旅遊日期來做決定要連續或是活期囉!

其中可以看到票價還分一等車廂跟二等車廂:

一等車廂是比較高級的車廂,位置大、坐起來舒適,票價當然就貴;二等車廂位置就是一般大小,但我搭乘的經驗也是很舒適拉~

因為停留時間較長,足足有一個月,我購買15天活期通票,再來為了省錢,所以選擇二等車廂,

一個人的票價為CHF449,以購買當時的匯率(2022/07),大約是台幣一萬三千多元,真的很貴阿~~~~

 

機票處理好了,旅遊通票也買好了,接下來就是安排行程了!!

但......我對瑞士的印象就是山好高、湖泊好多、自然好美,城市部分只認識蘇黎世、伯恩等,

想要向在地人咖咖求助時,他兩手一攤說,宅女咖很少出門,我也不熟。於是我只能自力更生了....

我安排行程時,會從幾個方面著手:

第一,首先上網看各旅行社的行程安排,如此便能大概了解這國家的必去景點,

有些旅行社網站上還會有地圖、交通、票卷等相關資訊,是非常棒的資訊來源。

第二,也是我最主要的行程安排方法----看旅遊書。

前面提到的旅行社的資訊,雖然可對該國有大概的了解,但對我來說實在不夠,

首先是旅行社瑞士行程大多安排十天,我pass有十五天可用,剩下五天要幹嘛??

再者,看過我遊記、熟悉我旅遊方式的人就知道,我是個走深度旅遊的人,

其實就是小氣個性,難得花了貴桑桑機票錢出國了,我就要把該國每一個角落踏遍,

旅遊書內資料鉅細靡遺,任何小城市小景點都會記錄下來,非常適合想要走透透的我。

第三,前面兩項功課做完其實很充裕了,如果覺得不夠,我會再上網看部落格文章,

針對某些旅遊書上有介紹,但介紹的不多的冷門景點再搜尋,看看有沒有去過的人分享的遊記。

 

做完了功課,我大概整理出三個方向,

1.最重要兩大景點:少女峰馬特洪峰

2.重要大城市:蘇黎世伯恩琉森日內瓦洛桑巴塞爾等。

3.必搭列車:景觀列車

 

第一點不用多說,我相信是很多人想到瑞士會立刻想到的景點,值得畫上五顆星星寫上必去

第二點,重要大城市自然也是必定排進行程,欣賞自然景觀之餘,也看看瑞士這國家的繁榮景致。

第三點則可以稍微介紹一下~

瑞士交通非常便利,當初我下載了pass的使用範圍圖時,一打開差點暈倒,

這密密麻麻、非常複雜的路線圖(如下圖),想要看懂,我得死掉多少個腦細胞啊...

範圍圖.jpg

其中,有八條風景非常優美的火車路線(如下圖)

瑞士景觀列車地圖改.jpg

這八條路線中,最出名的是黃金列車、聖哥達列車、伯連納快車以及冰河列車,當然會排進我的行程中

而在稍微查詢後,我再加了兩條列車路線--阿爾卑斯山麓快車及琉森-因特拉肯快車,將它們排入行程裡。

下面是我針對行程中六條路線查詢的相關資料,提供參考~~

景觀列車1.jpg

景觀列車2.jpg

 

最後加上咖咖提出想去的私房景點,還有好友hogi傳來的美麗風景照,誤打誤撞發現是瑞士美景於是加入行程等等,

我終於排出瑞士十五天行程,但,我停留歐洲時間是一個月,還有半個月耶????

考慮到行程不能太滿,需要一些休息的時間,加上最後幾天要留在蘇黎世做PCR(排行程當時台灣還有要求回台須出示PCR),

和咖咖討論完,決定選擇瑞士鄰國兩個的城市做三至四日的旅遊。

瑞士夾在四大國間,分別是德國法國奧地利以及義大利。好吧!還有一個鄰國,超級小的列支敦斯登。

首先確定的是德國的慕尼黑,安排了四日旅遊,其主因自然是因為熱愛啤酒的陳先生啊XDDDDD

第二個城市考慮了非常久,後來選擇了法國的第二大城--里昂。

主要原因是我本人熱愛購物的興趣,法國就是女性的購物天堂啊!加上咖咖也不曾造訪過,於是拍板定案,決定了里昂三日遊。

 

終於,在我夙夜匪懈、焚膏繼晷的努力之下,2022夏季的歐洲之旅排出來啦(灑花灑花~~

行程.jpg

黃色框框是確定時間的行程,譬如說慕尼黑四日遊跟里昂三日遊,已經要訂往返車票及住宿,所以日期都確定了。

還有伯連納列車,我有預訂該路線的景觀列車,所以也須確定時間。

還有一些個人

他白色框框的部分,都是不確定日期,隨時可以變動,只是先隨興填上空白處而已。

因為我們沒有預定住宿的問題,全部都住咖咖家,所有景點都當天往返。

再來我們購買的pass是活期的,可任選日期使用,在想要使用的前一天開通即可,

所以我只先決定這15天要去的目標地,至於哪一天去就看天氣,天氣好再出門!

尤其是最重要的幾個景點,絕對是要好天氣才前往啊~~~

 

就這樣,我的行前準備差不多說完了~~

實際的行程到底是如何?我們是否有按照排定的行程遊玩,就請繼續看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