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瑞士蘇黎世機場---咖咖的家

六月上旬買好機票,接著利用兩三周工作之餘時間,馬不停蹄的規畫,終於排定好行程,訂好列車、買好pass、準備好行李,

終於來到出發的這一天了,我們要搭乘的航班如下圖:

航班.jpg

第一班是早上8:25從桃園機場飛往曼谷的班機,我們搭乘深夜三點從台中出發的統聯,大約五點多就抵達了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的旅客比預期的多,花了點時間排隊check in,拿著機票的我興奮到了極點,準備出關拉~~~(眼底滿滿的歡喜啊!)

IMG_9747.JPG

第一段航班是搭乘長榮航空,飛機普通、座位普通、機上娛樂設施也都正常,沒什麼好介紹,所以就來介紹每一趟航段我最在意的飛機餐吧!

有兩個選擇,牛肉飯和炸魚義大利麵,我跟陳先生各選一種,以飛機餐來說這兩種的味道都很不錯!

後來和常搭飛機的咖咖討論起,只要是從台灣出發的航班,大部分飛機餐都是不錯的~~畢竟是台灣準備,很適合吃慣台灣味的我們。

IMG_9749.JPG

IMG_9750.JPG

很快的我們來到曼谷機場囉~~

這是我第二次到達這裡,上次是十年前左右,來到這裡轉機荷蘭,不過當時下機後被限定在一處,直到登機時間到了就直接搭上飛機,

而這次的轉機自由許多,我們過了一次安檢後,就在曼谷機場內(出境後範圍)自由移動,慢慢前往轉機口。

機場內冷冷清清,免稅店有開門的大概一半,不過有許多泰國當地的裝置藝術,倒是蠻吸睛的。

IMG_9755.JPG

等待轉機時間約莫兩小時,我們就悠閒地到處亂逛,突然看到這間販售咖啡、果汁及麵包等輕食的店舖,

本就喜歡泰式奶茶的陳先生決定要在泰國當地買一杯試試看,與台灣的泰式奶茶做比較。

一杯折合台幣約180,非常不便宜,而且陳先生喝完後表示,與台灣味道一模一樣。

其實台灣販售泰式奶茶的店家,原物料都是泰國進口,說真的味道和泰國當地真的沒啥差別,

下次若有人想再嘗試比較看看,我奉勸就不必了。

IMG_9758.JPG

快接近登機口時,出現了數間餐廳,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麥當勞了。

看到熟悉的麥當勞叔叔做出泰國打招呼的經典動作,實在太有趣啦!一定要跟著做同動作拍照拉~~

另外照片中還有一處值得一提,那就是價位。一份套餐折合台幣約350~370元間,這價位太可怕了!!!!

泰國物價這麼高的嗎?我印象中不是跟台灣差不多的嗎?還是因為在機場所以比較貴呢??但這價錢真的讓人吃不下去啊~~

IMG_9768.JPG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和陳先生來到轉機口處,外頭是霧茫茫的的天空,往下一看等候的人群,我對於等等機上滿額的狀況有了預想。

果然國外旅行都已經恢復的差不多,尤其是我們要前往的歐洲更是大解封,前往的遊客量也非同小可。

IMG_9774.JPG

IMG_9775.JPG

第二段航般曼谷飛蘇黎世,是長程航班,理所當然是大型客機,座位一排是三四三,

我跟陳先生被安排在左側三人座位的右二兩位置(中間及靠走道),

考慮到184公分的陳先生需要空間放置他的長腳,所以我讓陳先生坐靠走道位置,我坐中間位置,

而我左手邊靠窗的是一位外國中年男士,也是長手長腳的高大人士,看他縮著坐在最內側,心中真不禁為他掬一把同情淚。

就這樣,班機在客滿的擁擠狀態下起飛前往瑞士拉~~因為坐滿滿、到處都是人,我也不太適合在機上拍照,

所以就沒有機內空間的分享照了,但瑞航真的就中規中矩,機上空間、座位、娛樂設施等都是水準中囉~

起飛一陣子後,就是我最期待的飛機餐拉~~如下圖,跟長榮的那一餐相比差很多啊~~,

不只沒得挑,全部人都吃一樣的;還好是奶油雞肉配薯餅,挑食的我敢吃,不然就要餓肚子了~~

餐點分量也少很多,看那主餐少少的雞肉及泡在奶油醬汁的軟軟外皮薯餅,只有小鳥味的人或是小孩才吃得飽吧@@ 不過好險味道不錯。

配餐部分,酸甜的涼拌蝦仁+米線(?、必備的硬麵包及甜食人不償命的小蛋糕,味道也都尚可,這一餐就在我心中不斷碎碎念中結束了。

IMG_9780.JPG

餐後又再送上一人一份香草冰淇淋,撫平了我對飛機餐的抱怨XDDDDDDD

IMG_9781.JPG

用餐完畢,我調整好座位,戴好我的頸枕,就準備入睡來度過漫長航班。

睡到一半因為屁股太痛而醒來,陳先生告訴我說艙與艙間的中間區域有個食物小站,那邊可以拿點心享用。

坐過不少次長程航班的我,第一次聽到有點心自助吧的!當然要起身去看一看啦~~

不得不說這點心自助吧很有誠意,餅乾就有三四種,還有水、汽水及果汁等可自由取用,

我過去的時候就看到不少人直接站在那裏邊吃邊聊天,好不容易沒人時後趕緊拍張照,然後拿了些餅乾甜點回座位享用~~

IMG_9783.JPG

我拿了鹹鹹餅乾棒、超甜巧克力棒、水果口味的甜派以及一小包堅果,味道麻~~我還是喜歡台灣的零食

IMG_9782.JPG

吃完點心我繼續睡覺,但總是睡睡醒醒,難以持續,主要是睡久了屁股會痛到醒來,有人可以分享我如何在飛機上久坐睡覺而不會屁股痛醒嗎?

難熬的長程航班剩下三個小時左右時,迎來了我期待的第二餐飛機餐。

一樣沒得選,大家吃一樣,但這類似炒泡麵的主食深得我心,味道真不錯,所以我就愉快接受這份餐點拉~~

IMG_9786.JPG

吃完第二餐飛機餐我又迷迷糊糊地睡著了,降落前夕醒來後,陳先生遞來一片紅色包裝巧克力,說是空姐剛剛拿的。

仔細一看上面還有感謝搭乘字樣,整體來說首次搭乘瑞航的體驗真的很不錯。

IMG_9787.JPG

隨著飛機慢慢降低高度,我看到瑞士的國土拉!內心激動大概可以寫個三萬字,礙於篇幅我就不寫出來了XD

IMG_9789.JPG

IMG_9792.JPG

降落後等待一會兒就跟著人潮開始離開飛機、一路前行準備出關,此時的我心中忐忑不安,

英文能力極差的我,常常在過海關時出問題,甚至有被海關人員帶去小房間的經驗,因此我一邊進前一邊緊張啊!

IMG_9793.JPG

雖然咖咖說蘇黎世機場小小的,但要搭乘接駁電車前往出關處,我覺得機場就不能算小了~~

IMG_9794.JPG

海關處當然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口述囉~

和之前通關經驗一樣,分外國人窗口及本國人或歐盟人士窗口,排在外國人窗口的我繼續緊張,

輪到我們時,我和陳先生一同前往海關人員處,沒想到他簡單問了幾個問題,包括來的原因、停留幾天等基本問題,

然後就快速地翻開我的護照,找到空白處"啪"的蓋下印章就放行了~~如此簡單的出關過程讓我又驚訝又喜悅阿~~

一邊利用機場網路連絡咖咖,一邊等待著我們的行李到達,

IMG_9797.JPG

拿到行李,再走個幾分鐘就出境了,馬上看到外面焦急等待的咖咖手舉著自製歡迎紙牌,

說實話,看到這盛大的(?歡迎方式,我每次都有種害羞的感覺啊!

但心中真的很感動拉~~咖咖我愛你(亂告白XD

IMG_9803.JPG

歷經長途飛行的我此時已疲累不堪,咖咖趕緊帶著我跟陳先生搭乘公車返回他家。

搭乘的是759公車,而這一號公車在後來的瑞士之旅中我們還會常常搭到喔!

當我一踏上公車時,我真的嚇壞了!!!!!!!!!!

當天我們抵達蘇黎世機場是晚上七點多,出關後都八點了,外面天色亮的如同下午這我不意外,畢竟緯度高麻~~

此時的溫度也頗高,對我來說也是正常的,因為在臺灣的七月晚上也是熱到不行啊!

(事後咖咖一再說明,我才知道過去的瑞士夏天涼爽,今年2022年熱翻天,嚇壞了瑞士人啊!而我們抵達這一天的晚上溫度自然也是異常的囉~)

但一進入車內,迎面而來的是悶熱的溫度!!!

在室外溫度還有25度左右、車窗車門全部緊閉的公車內,沒有開冷氣(請恕我一定要用紅色粗體加大字樣表達我的心情)

車廂內悶熱到極點,因為長途飛行已經不太舒服的我,一路上一聲不吭,默默坐著,心中只祈禱著快點到站吧!!!

IMG_9805.JPG

好不容易熬過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終於下車了(感動到哭

趕緊用疲累身軀拖著行李前往咖咖家,咖咖家周邊都是住宅區,看起來很寧靜啊!

IMG_9807.JPG

大部分的住宅都是公寓形式,但還是跟台灣公寓有點落差,畢竟我們外面不會有這麼美的草坪~~

IMG_9810.JPG

終於抵達咖咖家了,疲累不已的我,還是習慣做個房子巡禮,不過太累了,所以只拍了客廳與房間照片了~~

超大的客廳,在瑞士的每一晚,我們在這裡度過了大部分的時間~~

大家分據各處,有人在沙發上、有人在餐桌前,各自滑手機XDDDDDDDDDDDD

IMG_9811.JPG

接下來是我住了將近一個月的咖咖房間,不得不說咖咖真的很有設計品味,他每一次住的房間都布置得很美阿

傳了照片給曾到訪瑞士的同事看,他表示在瑞士,這樣的房型,一晚沒有個四五千塊是住不到的,

感謝咖咖,讓我免費住了那麼多晚

IMG_9812.JPG

IMG_9813.JPG

稍微收拾了行李,我和陳先生便開始洗漱,洗去這長途飛行的疲累與髒汙,很快地就在咖咖軟到不行的床鋪入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