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日)蘇黎世Zurich---伯恩Bern--- Kandersteg--藍湖Blausee、厄希嫩湖Oeschinensee--蘇黎世

今天是使用瑞士pass的第四天!

這一日依舊天氣晴朗,適合自然景觀,昨天的少女峰之旅大成功,本想乾脆一舉拿下另一個瑞士最重要行程馬特洪峰,

但考慮到昨天太累了,所以今天選擇輕鬆一點的行程吧!於是在自然景觀中,選擇了雙湖--藍湖Blausee、厄希嫩湖Oeschinensee

這兩個景點,藍湖是最先訂下,因為咖咖想去。

據他說是許多人口耳相傳的瑞士私房景點,離伯恩很近,於是我當初是排定伯恩+藍湖一日之旅

後來某一天,好友傳了一張圖片給我,是一張超美的山中湖泊--厄希嫩湖Oeschinen,

c2l6ZT1sIiwiaGFzaCI6ImJBZTdOUWtRbFZ1d1JvbFFZb0VxYzB4OFZPMDEifQ==.jpg
(上圖並非當初朋友傳來的圖片,怕侵權,這是瑞士旅遊官網上的圖片,但兩圖很相似)

對湖景一見鍾情的我一查,發現和藍湖都是從伯恩附近的城鎮---坎德施泰格Kandersteg前往,於是便將兩湖排成一天啦~~~

 

當天我們依舊早起六點就去搭車,出門時天色只是微亮,月亮還高掛空中呢!

IMG_5624.JPG

週日的蘇黎世中央車站空蕩蕩的,應該周六夜眾人狂歡整夜,這一大早大部分都還在夢鄉中吧!

IMG_5626.JPG

陳先生這整趟旅程中,只要是我們三人出遊,都會在後面拍下我跟咖咖的身影,莫名的覺得我跟咖咖趕路的模樣很有趣。

IMG_5627.JPG

搭上7:02的火車~~

IMG_5629.JPG

車上享用咖咖同事送的巧克力,還有咖咖買的星巴克咖啡,然後欣賞對面座位上的女士睡姿XDDDD

IMG_1443.JPG

IMG_5632.JPG

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到了轉車站Spiez。

位於圖恩湖Thunsee旁的這個小鎮相當美麗,也是瑞士著名的觀光勝地之一。

下一班車是24分鐘後,這尷尬的時長,不夠我們靠近湖岸邊,好在車站位於高處,可以俯瞰圖恩湖美景。

IMG_5633.JPG

IMG_1446.JPG

再次搭上火車,短短半個小時的車程,在風光明媚的沿途景色陪伴下,一下子就結束了,

IMG_1451.JPG

我們來到了坎德施泰格Kandersteg

IMG_1454.JPG

DSC05531.JPG

今日的第一個景點厄希嫩湖Oeschinensee

它是原生的山地湖,由三千公尺高的Blüemlisalp峰、Oeschinenhorn峰、Fründenhorn峰以及Doldenhorn峰上的冰川融化匯聚而成。

目前已被聯合國藥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中。

要前往厄希嫩湖,可以先從Kandersteg車站步行至纜車站,然後搭乘纜車上山,(下圖藍框)再從山上纜車站步行前往湖畔。

周邊的健行步道相當多,一共有10條(如下圖),其中包括從山下健行至山上的路線,

沒錯,你可以不搭纜車,直接健行上山喔~~但我當然是選擇輕鬆的纜車上山啦!決定把體力留到湖邊再健行。

厄希嫩湖.jpg

前往纜車站的路線相當簡單,就一條路,到此的遊客大多也都是要前往厄希嫩湖,跟著走就對了!

小徑的開始要先跨越一座小橋,橋邊的木造傳統建築實在太美,

主人家很用心,利用繽紛的花卉及綠色植栽點綴木屋,呈現溫馨可愛的氛圍。

IMG_1456.JPG

IMG_1457.JPG

溪流顏色是灰白色,在瑞士高山附近的河流都是這樣的顏色啊!

IMG_1459.JPG

IMG_1460.JPG

咖啡色的指示牌清楚的告訴我們前往纜車站的方向,剛剛說過了就一條路,很難迷路拉~~

IMG_1464.JPG

出發前先來張全景照,還沒到達湖畔邊,只是走去纜車站的風景已經美的讓我震撼了!

IMG_5636.JPG

路途中右方出現了一座教堂,在四周山巒圍繞中,教堂靜靜地佇立在那裡,

歲月靜好的語詞就出現我腦海了,多麼寧靜美麗的畫面,為今天的雙湖之旅揭開序幕。

IMG_1468.JPG

DSC05539.JPG

十幾分鐘的路程一下子就走完了,我們抵達纜車站囉!

先來些纜車資訊:

時刻表

1.jpg

價目表

2.jpg

此時我們發現右邊的人工售票亭大排長龍,於是前往左邊的售票機購票,

一下子就買好票的我們不懂,售票機操作很簡單,為什麼大家還是寧可排隊去人工售票亭呢?

IMG_1471.JPG

IMG_5637.JPG

成人來回票是30瑞法,但因為我們持有瑞士pass,所以半價15瑞法。

IMG_1472.JPG

買好票就直接排隊搭乘纜車啦!纜車不大,最大承載量為八個人,不過大部分遊客都還是選擇跟家人或朋友共乘,

所以我們這一台纜車就只有我跟咖咖、陳先生三人搭乘囉!

IMG_1475.JPG

纜車緩緩駛出,隨著高度漸漸攀升,我們往回看,Kandersteg小鎮的全貌逐漸完整呈現,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個被高山環繞的小鎮,平坦土地面積狹小,沒什麼農田或是牧場等農業產所,

我想這個城鎮應該大多靠觀光維生吧!

IMG_1477.JPG

IMG_1480.JPG

IMG_1485.JPG

IMG_1489.JPG

這段登山纜車時間相當短暫,僅僅五分鐘我們就抵達上頭的纜車站了。

IMG_1490.JPG

走出纜車站,一抬眼便望見前方綿延山脈,部分山峰頂端還有靄靄白雪,

雖然此趟重點行程是湖景,但山景也是美的不可思議~~我們便一路欣賞這迷人山峰,一路朝著厄希嫩湖前進。

IMG_1492.JPG

沒想到才出發幾分鐘就遇上岔路,大部分我都靠著跟著眾人走的方式,

但這次兩邊都有不少遊客走,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走啊?

在我們正猶豫不決時,一位好心外國遊客為我們指引明燈,他告訴我們左邊可以從高處看湖,他已經來過數次,非常推薦左邊的路線。

回想起友人傳來的圖片,我就是想高處看湖泊啊!立刻感謝這位遊客,並選擇左邊的步道前進。

不過後來發現他所謂的從高處看湖泊,跟我心中所想是有點落差阿....那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DSC05548.JPG

左邊的步道剛開始兩旁還是寬闊的綠野,不一會兒就進入森林中,兩旁變成高聳樹木,

因為樹木遮擋所以沒什麼景色,我們便專心致志的一路前行,

DSC05552.JPG

IMG_5641.JPG

大約十五分鐘的步行路程,我們走出森林,開始緩緩下坡,此時已經隱約可見前方的厄希嫩湖了,

興奮的我們加快腳步,馬不停蹄地往湖的方向前進。

IMG_5645.JPG

IMG_1675.JPG

走到步道的最底端,厄希嫩湖就出現眼前,實在是太美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時遊客眾多,我當然無法放聲尖叫,但在心裡尖叫了好一陣子啊!

可能因為陽光位置不同或是天氣不同,今天的山巒有點霧霧的、不是那麼清楚,但仍然給人雄偉壯闊的感覺,

而青綠色的湖水就如同官網照片一樣動人,陽光的照映下波光粼粼,湖光、山色,兩者相得益彰,

宛若世外桃源的景色,實在是太美、太引人入勝了!

下圖可以看到崖邊設立了一張木椅,到訪的遊客都想到上面拍照,但偏偏有人一坐就十幾分鐘,

我們等了許久,好不容易他們離開,下一組人馬立刻上前,然後拍照拍個十分鐘.....

IMG_1679.JPG

我只好調高鏡頭高度,想辦法避開那張木椅了!

我們所在位置已經離湖面有段高度,但高度不夠,還是會被樹木遮擋住部分湖景,

如果想要追求更好的角度,湖的四周高山都有健行步道,我看過網路上有人拍到非常美麗的湖景,

但考慮到咖咖剛生過大病,不是那麼適合爬山,我理想的登高望湖只能放棄了。

IMG_1682.JPG

IMG_1683.JPG

姊妹倆來張合照吧!有發現我們刻意穿相似的服裝,想要塑造姊妹裝嗎?

IMG_1559.JPG

接著我們要繼續往下靠近湖邊,近距離探索厄希嫩湖啦!

就在剛剛賞景的旁邊有一條小徑,雖然有簡易鐵門隔著,不過我看到許多人都直接打開鐵門從那裏下去,於是我們也跟著效法囉!

IMG_1570.JPG

下去的步道不是那麼明顯,前半段還有清楚的石頭小徑讓我們知道該走哪裡,

後半段幾乎就是在樹林間,找植披較少的泥土地小心翼翼下行了。

IMG_1572.JPG

IMG_1574.JPG

下到湖畔,沒有了湖水顏色有了變化,與剛剛在高處看的青藍色相比,顏色淡了許多,

直接來到湖水邊,可以發現湖水清澄透澈,清晰見底,可見毫無汙染、相當乾淨。

IMG_1576.JPG

來到歐美國家,湖邊或溪邊都可見這樣堆疊的石頭塔,據說有許願的效果,

不管成效如何,一座又一座的石頭塔佇立湖邊,為湖岸風光增添一些趣味,也是很棒的擺飾品~~

IMG_1579.JPG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我跟咖咖蹲下來拍攝石頭塔與湖景的照片,陳先生在後面拍我們拍照模樣。

IMG_5662.JPG

全景照也來一張吧!

IMG_1585.JPG

接著我們打算沿著繞湖步道走一小段,湖邊步道不全都在湖畔,有些離厄希嫩湖有點距離,所以又變成從高處眺望湖泊,

不過比起我們抵達第一個賞湖點來說,高度降低了不少~~

IMG_1588.JPG

因為周圍樹木實在太茂密又長得太高,有時候為了拍照就只能站上讓人賞景的木椅來取景,

我站上去拍完照下來後,咖咖也跟著效仿,陳先生則故意模仿我也站上去XDDDD

不過我們下來的時候會稍微用手拍一拍剛剛踩過的地方,希望等一會兒遊客坐到木椅上,褲子不會太髒...

IMG_1590.JPG

站上椅子拍出來的成果照~~

IMG_1594.JPG

我們造訪厄希嫩湖這一天是周日,所以湖畔邊到處都是來遊玩的旅客,

很多都是攜家帶眷、一整個家庭到此歡度假日時光,有些家庭準備充分,攜帶了烤肉用具與食材,

利用現場已有的烤肉架,來個BBQ活動,一邊賞景一邊享用美味烤肉,真是享受。

IMG_1596.JPG

湖畔邊滿滿玩水的人群,湖中間還有人在划船,整個厄希嫩湖熱鬧滾滾、滿滿遊客,

雖然現場情況是很歡樂啦!但和我想像中那隱藏在山林中、宛若世外桃源的神秘湖泊,相去甚遠.....

所以奉勸各位,若是想要享受靜謐的湖畔美景,最好挑選非假日來。

IMG_1600.JPG

IMG_1602.JPG

走著走著,發現湖畔有一顆巨石,一對母女在那邊拍照,女兒跟媽媽輪流爬上大石頭,擺出各種pose來拍照,

等他們離開後我也爬上去,並請陳先生從高處為我拍照,拍出的成果非常讓人滿意啊!

美照背後常常是攝影者或被攝影者辛苦的成果啊!

IMG_1758.JPG

IMG_1760.JPG

周遭野餐的、烤肉的家庭眾多,時間也接近中午,三人都有點餓了,於是便決定先在這裡用午餐吧!

雖然是已經快要吃膩的義大利麵,但眼前有如此迷人美景,餐點頓時變得美味許多了!

IMG_1779.JPG

IMG_1608.JPG

用餐完畢,我們差不多要繼續往下一個景點邁進了。

歡樂的家庭度假勝地厄希嫩湖,掰掰囉~~

IMG_1611.JPG

準備踏上步道返回纜車站時,有一頭牛緩緩從另一邊走來,這些牛隻完全不怕人,逕直向我們走來,

然後悠然的從我身邊走過,距離近到不行,我偷摸了一把牠的毛,有點硬XDD

在我們沒有過去的湖另一邊,有一大群白色的牛隻趴在地上休息,那也是我們沒有打算繞湖一圈的原因之一,

倒不是害怕牛隻,只是他們在的地方常常伴隨著牛大便,味道實在不好,所以就不想靠近了。

IMG_1613.JPG

如果沒有帶烤肉食材器具,也不像我們有自備午餐的人,可以到厄希嫩湖旁的餐廳用餐,

餐廳位置非常的好,可以從高處眺望湖景,前方也毫無林木遮檔,是絕佳賞湖地點喔!

IMG_5680.JPG

返回的路途中,我依依不捨的時時回頭,想要再看看這山中湖泊的美麗景致,或是感受周圍山脈的雄偉,

而且回去的一路上都是上坡,非常需要常常停下休息XD

IMG_5685.JPG

這一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湛藍天空顏色超迷人,

但換個角度看,這樣的天空也代表著陽光之毒辣、溫度之高,加上一路上坡,我跟咖咖又喘又熱,走到懷疑人生.....

IMG_5693.JPG

IMG_5697.JPG

IMG_5710.JPG

離開的路途雖然遠離厄希嫩湖,不過還有崇山峻嶺陪伴著我們,

走累了停下來還能欣賞山景,稍微慰藉我們一路爬坡的痛苦。

IMG_5711.JPG

再次搭上纜車,剛剛只有我跟咖咖的合影,下山的時候趕緊拿出自拍棒,拍下三人在纜車內合照~~

IMG_1615.JPG

和上山時相同的景致,剛剛已經拍了許多照片留作紀念,

這趟下山的纜車之旅,就讓我輕鬆的用眼睛欣賞美景吧!咖咖則在一旁利用縮時錄影,拍下整路的過程。

IMG_1685.JPG

下一個景點我們必須返回Kandersteg車站,到車站對面的公車站搭車,

公車班次不多,一個小時就一班,看看時間發現公車快到了,於是小跑步起來,我可不希望眼睜睜望著公車離去。

IMG_5715.JPG

但再次經過教堂時,還是停下來拍一下照片XD

IMG_1808.JPG

順利來到公車站牌,我們要搭的是230的公車~~來張時刻表~~

IMG_1690.JPG

順利搭上公車後,我們一直盯著前方的螢幕,注意我們要下車的站快到了沒,準備好要按鈴下車。

IMG_5720.JPG

不過也不用太緊張,因為車上有大半的人跟我們都要在同一地點下車啊!!快到的時候,我都還沒動作就有人已經按鈴了~~

到站下車囉!剛剛公車來的時候一心想著快點上車找座位,因為公車站牌處等車的人眾多,根本沒時間拍照,

所以到站下了車,趕緊抓住機會拍下230紅色公車的背影~~

IMG_5723.JPG

下車站的對面就是我們今天的第二個景點--藍湖Blausee

這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湖泊。傳說中有一位美麗的少女因心碎而香消玉殞,

她的眼睛是深藍色,而藍湖的水也是深藍色,代表少女對愛的記憶,至死不渝。

其實藍湖顏色獨特,主要是因為發源於地下溫泉,所以有著如水晶般清澈且深藍的湖水,在一本旅遊書中,將藍湖稱為"夢幻森林裡的明珠"。

事前查詢資料種種的說明,都讓我對藍湖的美麗抱持的極大的期望。

入口處有超大停車場,幾乎停滿沒有空位,這讓我有點擔憂,眾多的遊客會不會讓這藍湖的夢幻大打折扣?

IMG_1693.JPG

IMG_1694.JPG

首先買好門票,一成人要價12瑞法,折合台幣360元,當時被瑞士物價嚇得不清的我,竟然覺得蠻便宜的~~

IMG_1696.JPG

買好門票就準備入場拉~~先來一張藍湖公園地圖!

如下圖,公園範圍不小,正中間是主角藍湖Blausee,除了環湖的藍色步道外,還有其他步道可在公園內漫遊~~

藍湖1.jpg

進入公園後,要前往中央的藍湖要先經過一段林蔭步道,兩旁參天的林木,還有巨大的岩石,

漫步其中,溫度涼爽宜人,綠意盎人的景致也讓人心曠神怡。

IMG_1809.JPG

IMG_1810.JPG

林蔭大道的盡頭就是主角藍湖了,說實話,當天親眼看到藍湖的感覺是相當失望的,

大概是因為造訪前我的期待太深,我幻想中的藍湖湖水會是極為特殊的夢幻藍色,

但眼前的藍湖的青綠色湖水,並不算是少見的顏色,加上遊客實在太多,現場吵鬧到不行,

完全沒有"夢幻"之感.....

IMG_1813.JPG

IMG_1700.JPG

但藍湖的清澈見底、湖水乾淨程度還是相當驚人的,讓湖上的船隻就像浮在空中般,

湖底的沉木、魚兒清晰可見,若不是因為事前期待太高,其實景色也是不錯的。

IMG_1819.JPG

雖然有些失望,但還是要繼續完成藍湖行程,藍湖小小一個,所以就繞著他走完一圈吧!

我們採順時針的方式繞湖,剛走幾步就可看到對面的主建築,那裏有餐廳、禮品店等各式商店。

IMG_1702.JPG

IMG_1709.JPG

繞湖半圈後,因為角度關係,從這個方向看藍湖,湖水呈現青綠色,顏色較剛剛看的深濃。

IMG_1713.JPG

IMG_1715.JPG

來到主建築這裡,我發現這裡的魚兒數量龐大,黑黑的一隻又一隻、密集程度真的很驚人。

IMG_1720.JPG

仔細靠近一看,這些魚兒身上都有一點一點的斑紋,對魚的認識不是那麼深,但有印象像這樣有點點斑紋的通常是鮭魚?

IMG_1723.JPG

又是一張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照片XDDD

讓大家看看為了拍魚我多認真~~

DSC05574.JPG

繞了一圈藍湖後,我們便決定離開了,離去時出口處一定會經過禮品店,這時發現禮品店內有販售魚肉耶!

該不會是在藍湖捕捉的魚兒吧???

IMG_5727.JPG

回程我們再次搭上230公車,但不是返回原本的Kandersteg車站,而是繼續往前,前往Frutigen火車站。

公車上看到的圓拱橋非常壯觀啊!

IMG_1729.JPG

大約20分鐘後我們來到了Frutigen火車站,這是個小火車站,所以從這裡要回蘇黎世一共要轉兩次車~~

IMG_1731.JPG

回到蘇黎世車站了,週日的車站內,人潮滿滿,當然最吸引我們的就是前方那幾隻黃金獵犬了,

之前就提過在瑞士到處可見帶著狗狗的人們,這些寵物狗都是經過訓練,所以相當乖巧安靜,完全不會影響到周邊的人~

IMG_5729.JPG

回家後,咖咖做了三杯雞、滷肉燥以及結頭菜湯,再煮了一鍋飯,

富有家鄉味的菜餚讓我跟陳先生吃得相當開心,就用這滿滿台味的料理結束今天囉~~

IMG_17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