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六) 蘇黎世Zürich ---少女峰Jungfrau

前情提要,結束少女峰山頂探索之旅,接著我們就要再次搭乘少女峰鐵路往山下前進囉!

我們下山時間蠻早的,人潮沒有上山來的可怕,可以悠閒地上車找座位,吃午餐。

IMG_1242.JPG

今天的午餐有點不一樣,除了常見的義大利麵外,還多了三明治~~

IMG_1244.JPG

列車行進一半時,列車長送來禮物啦!!是封面印有少女峰的巧克力,拍完照後我們三人立刻吃掉XDD

是瑞士國民品牌LINDOR,所以味道相當不錯喔~~

IMG_1581.JPG

此趟下山和上山時雖然都是少女峰鐵路,不過還是略有不同,

未命名 - 1.jpg

如上圖,上山時我們搭乘新的Eiger Express(藍線)抵達Eigergletscher(藍框框),再轉搭少女峰鐵路上山,

下山時一樣搭乘少女峰鐵路(同樣綠色線段),但多搭乘了後半段紅色路線前往Kleine Scheidegg

綠色那一段鐵路幾乎都在隧道中,所以我們在上山的火車上完全沒拍照,

而下山時,火車在這一小段紅色路線出了隧道,明媚的陽光、尚有積雪的山頭、綠色的草原就出現眼前,景色相當優美,

IMG_1247.JPG

經過一個湖泊,不知道是否就是我們在山頂看到藍色湖泊呢?

IMG_1250.JPG

沿途一直不斷經過健行步道,看著上面的健行旅客們,等等我就要加入他們,也一起在瑞士美麗山景中愉快漫步啦!

IMG_1252.JPG

IMG_1257.JPG

半個小時後,Kleine Scheidegg車站出現在視野中,周邊還有很多其他旅館等建築,

不過跟我預想中的山中小鎮還是差距甚遠,這不到小鎮規模,連村莊都沾不著邊吧!

IMG_1258.JPG

Kleine Scheidegg車站本尊,棕色木造建築十分融入當地自然景觀。

IMG_1261.JPG

車站內清楚劃分出前往格林德瓦Grindelwald或勞特布魯嫩Lauterbrunnen的月台。

IMG_1265.JPG

我在車站內閒逛時候,發現一班黃色綠色相間的列車緩緩入站囉!

IMG_1266.JPG

另外的月台上則是一班色彩斑斕的彩繪車,這是為了慶祝Schynige platte鐵路以及Wngernalp鐵路成立已有125年而設置。

IMG_1585.JPG

快速的參觀了一下車站周邊,接下來就是今天第二個重頭戲--健行之旅囉!

如下圖,今天我們要從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徒步健行至溫根Wengen,再從溫根搭乘火車回到因特拉肯。

瑞士的健行步道多如牛毛,少女峰這裡當然也是選擇眾多,我們要走的這條路線因為網路上有人推薦,

在瑞士旅遊官網上也有出現,便雀屏中選,成為我們這一天的健行步道選擇。

在這裡我們和咖咖短暫分離,體弱多病的他要搭乘火車到溫根等我,只有我跟陳先生步行下山。

少女峰健行WENGERNALP-KLEINE SCHEIDEGG.jpg

出發前我還擔心這荒郊野外、寬闊大自然裡,我們會不會迷路,不過請放心,瑞士在旅遊觀光這裡真的沒話說,

每個步道都會有明確的黃色指示牌,而且健行遊客眾多,跟著走基本上準沒錯。

我們要走的健行步道,起點就在小夏戴克車站旁,一眼就能找到。

IMG_1268.JPG

和我們一同出發的遊客眾多,真的很難找不到路啊!

DSC05478.JPG

開始健行前,先來張紀念照吧!

這裡的溫度不像山頂那麼寒冷,所以我們都脫下禦寒外套,穿著輕便準備健行囉!

IMG_1279.JPG

步道前半段,左側能看到雄偉的山峰,山頂還有積雪,更迷人的是巨大冰川蜿蜒而下,

山腳下一望無際的綠野平原,還有野花點綴其間,漫步在這樣的景致中,真是太幸福了!

IMG_1287.JPG

IMG_5509.JPG

走著走著,左側出現一列火車緩緩上行,那是我們搭乘過兩次的少女峰鐵路火車,

上面的遊客也要前往山頂,不知道他們一會兒看到頂端美景,會不會跟我們一樣驚嘆呢?

IMG_1294.JPG

這一段健行步道全程約4.1公里,按照google map路徑規劃,健行需兩小時左右,

但我們開始半小時後,根本沒有走到四分之一的路程,因為沿途風光太美好,忍不住就想停下來拍照、賞景啊!

IMG_5513.JPG

路經的拱橋,好像是剛剛在少女峰鐵路火車上看到的橋樑耶!

IMG_1298.JPG

雖然一路看著同樣的山巒,但在不同角度下觀看,還是有些微的差異,

像這裡能更清楚的望見白色冰川,看著它彷彿就要從山壁上傾瀉而下,那種震撼感真是言語難以形容。

IMG_1307.JPG

IMG_1308.JPG

全景照我可以拍個三萬張沒問題!

IMG_5525.JPG

我們探訪少女峰的這一日似乎有辦賽跑活動,一個又一個穿著運動服、跑到全身是汗的跑者們不停從我們身旁跑過,

有的還會攜帶登山杖協助前進,也有選手停下來問我們終點還有多遠,我們都會盡量回答,並報以鼓勵的掌聲。

平地跑步就足夠要我半條命了,這些選手他們還是爬山賽跑,實在太厲害啦!!!

IMG_5529.JPG

步道一個轉角處,設置了許多木椅,遠遠就看到很多人坐在那裏悠閒賞景,

剛好一個位置空著,那我就跟隨眾人腳步,一同坐上木椅感受那份愜意吧!

IMG_5533.JPG

IMG_5536.JPG

陳先生在後方拍我,我在木椅這裡拍前面美景,其實景色沒變,我們走了許久,這些積雪靄靄的山稜一直在我們左側陪伴,

不過能坐著輕鬆賞景,也是人生一大美事。可惜考慮到咖咖還在溫根等著我們,只能趕緊離開了。

IMG_1317.JPG

無敵美景再來張全景照吧!我說可以拍三萬張不是假話XDDDD

IMG_1319.JPG

步道上除了賽跑選手會和我們擦肩而過,還有騎著越野腳踏車的騎士也會與我們一同使用這條步道,

只要聽到輪胎在砂石路上摩擦的聲響,就要趕緊退到旁邊讓出路來,這些騎士下山的速度可不是蓋的,

一旦發生擦撞都會是很可怕的傷害啊!

IMG_5546.JPG

漸漸的,步道兩旁景緻開始有了變化,一樣是綿延到天邊的山巒,但積雪變少了,甚至出現綠油油的山陵,

這代表高度漸漸降低,溫度也慢慢提升,所以積雪消失了。

IMG_1322.JPG

IMG_1324.JPG

本來位於我們左側那美麗的冰川、積雪的山頭,變成位於我們身後,我們無數次的轉頭回望,這景色看再多遍也不會膩啊!

IMG_5550.JPG

突然出現的小小小木屋?,立面放著了有著透明門的冰箱,展示了內部的起司商品,

我想這應該是無人良心商店,要的人就自取然後放錢,不過我沒有看到放錢的容器耶?

IMG_1328.JPG

IMG_1329.JPG

真的就是三步一回頭、五步一停下,壯闊冰川與山稜,怎麼拍都拍不夠!

DSC05503.JPG

步道右側出現了瑞士傳統房屋,這些傳統房舍到每一個自然景點都會看到~~

住在這樣的房子裡肯定很浪漫,也肯定很不方便XDDDD

不過看到住家的出現,也說明了我們越來越接近山下啦~

DSC05504.JPG

步道上一路上都設置有黃色指示牌,這個指示牌上顯示我們距離目的地溫根還有1小時15分,

這個指示牌的時間標示蠻準的,跟google map標示差不多,如果以正常步伐行走確實還需要一小時15分才會抵達溫根。

不過像我們邊走邊拍照邊賞景,通常會花上兩倍以上的時間阿!

IMG_1333.JPG

迎面走來的小黃狗,超級親人的就跟我玩了起來,還坐在我腳上,一點也不怕生,

愛狗人士的我在這美麗的步道中意外有了美麗的邂逅。

DSC05508.JPG

太喜歡陳先生拍的這張照片了,成功的在列車經過的時候按下快門,

捕捉到這山景、列車、小花小草同時入鏡的絕佳畫面。

IMG_1338.JPG

超大的黃色指示牌,昭告著我們沒有走錯路,就是朝著溫根前進。

IMG_1339.JPG

看到Wengernalp車站,代表我們幾乎完成一半的健行路程了。

看著這小巧可愛的車站,我們家咖咖剛剛應該是搭著火車經過這裡吧!

IMG_1341.JPG

步道走著走著,常常會出現像這樣的簡易柵欄,輕輕推開就可過去,實在好奇這柵欄到底要擋誰啊?

IMG_1347.JPG

離開了美麗的冰川山巒,接下來步道兩旁是一整片綠意盎然的景致,

有時候兩側會是高聳樹木,幾乎擋住了視野,就像漫步在森林裡,

IMG_5569.JPG

過沒多久又突然豁然開朗,周遭景致一目了然,甚至能看到我們的目標城鎮--溫根。

IMG_1355.JPG

不可厚此薄彼,冰川山巒有全景,這綠油油的自然景觀也要有全景。

IMG_5577.JPG

從遇到Wengernalp車站後,健行步道幾乎是跟鐵軌並排著,常常走一走就會發現旁邊有列車經過,

除了有傳統的黃綠相間車廂,還有彩繪車廂,這段鐵路班次還蠻多的。

IMG_1363.JPG

IMG_1365.JPG

就這樣,接下來一會兒行走於開闊山野間,一會兒穿梭於茂密森林裡,

我邁開步伐快速趕路,因為前面在冰川那裡耗費太多時間,我們已經走了一個半小時,但路程卻只走了一半左右,

想到在溫根等待的咖咖,我只能加快步伐,快速下山了。

IMG_5580.JPG

IMG_5585.JPG

暨上一個傳統房屋,再次出現的房子,看起來不像是有人居住,比較像是大型倉庫。

IMG_1372.JPG

沒多久陳先生追上我,換我看著他的背影一路向下行~

IMG_1373.JPG

IMG_1374.JPG

加速前進的我們,來到了位於Allmend附近的纜車站,這是一個在地圖上也沒有名字的小纜車站~~

行駛於空中的是吊椅,我猜想應該是為了滑雪設立的?

從這裡開始,人群越來越多,建築物也越來越多了,代表我們離目的地溫根小鎮也越來越近了。

IMG_1377.JPG

指示牌顯示我們距離溫根剩下三十分鐘路程拉~~~

IMG_1379.JPG

IMG_1380.JPG

再次遇到岔路,兩邊都可以前往溫根,感覺行人步道應該是右邊那一條,左邊則是給腳踏車等騎士行駛,

但左邊比較近,所以大部分的遊客,包括我們都選擇了左邊的路XD

IMG_1390.JPG

行走其間要小心點,因為腳踏車騎士蠻多的,路又小小一條,我們都會盡量靠邊走,留出較大空間給腳踏車騎士。

IMG_1392.JPG

最後十五分鐘路程,我們進入了旅館、民宿叢聚的區域,步道兩邊都是一間又一間的傳統木屋、大型飯店等,

可見溫根這個小鎮的觀光業極盛,邊走我和陳先生邊討論起多年前友人造訪瑞士時,敘述他拖著大行李箱,在坡道中尋找民宿的經驗,

我們這一路都是向下走,但從車站來可都是上坡啊!若是搭乘火車到了溫根,想要來到這些民宿或是飯店,

肯定要一路上坡,真是苦不堪言啊!

IMG_5605.JPG

IMG_1404.JPG

IMG_1405.JPG

IMG_1407.JPG

其中一間民宿?旅館?有放出室內空間照片,房內裝潢看來復古,不過沒有擺出價位,不知道住一晚要價多少呢?

IMG_1408.JPG

溫根的繁榮景象已在眼前,我加速狂奔,想要早點和咖咖會合。

IMG_5609.JPG

幾乎抵達之際,剛好有一列火車自溫根車站駛出,雖然這一路上看過不少火車,

但這麼近距離接近還是頭一遭,硬是讓我們停下趕路的腳步來拍照啊!

IMG_1415.JPG

終於抵達溫根小鎮拉~~我們愉快美好的健行之旅也結束了!

IMG_1416.JPG

立刻衝往車站和咖咖會合~~

IMG_1418.JPG

和咖咖會合後,我們便準備搭火車踏上歸途囉!

這一路的健行,尤其是後半段接近溫根,氣溫升高,我跟陳先生又一路快走,兩人都熱得不行,

咖咖看我們倆累到不行的模樣,趕緊帶我們到附近的商店買點清涼飲品消消暑。

我和咖咖一起喝一瓶柳橙汁,陳先生則是選了他的最愛--啤酒,來敬一敬這個美麗的山城。

IMG_5618.JPG

坐上火車,累極的我拍了幾張窗外照片就開始休息了~~

IMG_1427.JPG

IMG_1428.JPG

回到家中,用昨天剩下的白飯煮了稀飯、煎了火腿,再加上咖咖貢獻的奇妙水果,

簡單的晚餐中,結束我們這一天的行程~~

IMG_14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