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六) 蘇黎世Zürich ---少女峰Jungfrau

前情提要,經過了漫長的三個多小時交通路程,我們終於抵達少女峰山頂啦!!!接下來就要好好探索這山頂上的各個區域囉!

我利用在山頂各處放的地圖看板照片,自製了少女峰山頂地圖,

如下圖,從車站出來後,按照藍色箭頭走一圈,可到達各個瞭望台或是景觀區域。

我們當天路線:車站-->斯芬柯斯瞭望台-->少女峰雪原-->阿爾卑斯的震撼-->冰之宮殿-->普拉特展望露臺-->主建築。

IMG_1109.JPG

 

離開車站後,我們按照著沿途的指示前進,先前往最高處的斯芬柯斯瞭望台SPHINX

首先經過的長長的隧道,因為頭頂架設了燈光、岩壁上還有許多發亮的資訊看板,所以隧道內還算明亮。

DSC05389.JPG

沿途都會有指示牌,基本上我們也沒有看上面的英文說明,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IMG_1024.JPG

同樣的,遇到岔路也是跟著人群即可XDDDD

IMG_1026.JPG

中途經過有大型螢幕的展示廳,上面是深厚積雪的山峰,畫面雖美,但我們當然要親眼看見美景啦,所以完全沒停下腳步,繼續前行。

IMG_1028.JPG

排隊搭上電梯後,電梯帶著我們繼續向上。

IMG_1029.JPG

要登上斯芬柯斯瞭望台所搭乘的電梯一共有兩部,在下面我來不及拍照,到了頂部出了電梯才有空拍照。

IMG_1030.JPG

瞭望台一共有兩層,所謂登高望遠,二樓肯定比一樓景觀還好,二話不說爬上階梯前往二樓,

IMG_1031.JPG

登上二樓,透過大片的玻璃窗戶,已經可以看到外頭壯闊景緻了,

IMG_1032.JPG

興奮的往外走去,立刻凍僵在原地,儘管已經把最保暖的第二件外套也穿上,但這山頂低溫還是讓我難以承受啊!!!

我必須要說,接下來看到的任何室外照片,全都是我強忍著刺骨寒意拍攝的。(為什麼下圖中還有個外國男士穿短袖????)

外面觀景台圍繞中間建築一圈而建成,所以遊客可以到每一處、360度環視周遭景致。

IMG_1034.JPG

一走出來,我們立刻朝著人群最多的瑞士國旗處,在那裏想要拍照還需要排隊呢!

DSC05393.JPG

說實話,我真的不清楚背後那座山峰是哪一座,但看到這麼多人排隊拍照,還有瑞士國旗,我想應該就是主角少女峰了吧?

但後來在其他角度看到越來越多山峰,讓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了...

在外國請人拍照,記得要請東方人,因為他們比較會拍照!!!我跟咖咖陳先生難得的三人合照,非常滿意。

IMG_1045.JPG

雖然我不確定是哪一座山峰,但不減對他壯闊的欣賞之情,現場親眼看到真的很感動啊!

DSC05398.JPG

走到另一側,又看到另一座險峻山峰,應該能理解我為什麼搞不清楚哪一座是少女峰了吧?

不過一樣壯麗、一樣讓人嘆為觀止。

IMG_1058.JPG

IMG_1060.JPG

這一側除了能看到另一座雄偉山峰外,還能看到阿萊奇冰川,它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大的冰川,

我必須說,這一趟少女峰之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阿萊奇冰川了,

白色巨大冰河宛如巨龍般穿梭在黑色山脈中,這古老的白色巨龍一定是至古以來就在此地徘徊至今,

雖然事前查詢資料了解,冰川因為氣候異常漸漸在消融,已不復過去的規模,但親眼看到時,還是覺得壯闊的難以置信啊!

IMG_1037.JPG

IMG_1072.JPG

站在這裡往下望,意外發現冰川上竟然有人,他們排成一列、一個跟著一個走,這應該是冰川健行吧!

曾經在紐西蘭參加冰川健行的我猜想,前面第一個應該是嚮導,

後面的遊客必須踩著嚮導的走過的地方往前走,不可以自己亂走亂踏,以免遇到較薄冰層而裂開導致危險。

DSC05420.JPG

繞到背對冰川的另一側觀景台區,因為地勢較低的關係,眼前不再是白雪靄靄的白色世界,而是一望無際的綠色原野,

仔細看還能望見剛剛搭乘纜車時,看到的藍色湖泊。

IMG_E1091.JPG

往另一個方向望去,則是剛剛在國旗處拍照所見的山峰,到底是不是少女峰呢?我至今仍是困惑不已阿@@

IMG_1087.JPG

剛剛提過,斯芬斯克觀景台外相當相當的冷,我冷到手腳凍僵無知覺,每次覺得有截肢危險的時候,

我就會跑進建築內,來到暖氣出風口,站在那邊烤手、烤腳,等溫暖一點再出去繼續賞景、拍照,

咖咖發現後也跟著我來取暖,陳先生拍下的這張照片看起來真的很像罰站的兩位小孩啊(笑

DSC05417.JPG

就這樣一會兒走出建築到外面露臺拍照賞景,一會兒回到屋內讓凍僵的身體回溫,來來回回數次後,我心滿意足的決定前往下個地點囉!

斯芬柯斯瞭望台建築內有一大片藍牆,上面寫著歐洲之巔少女峰的英文字樣,還標註了高度等其他資訊,就是一個完美的拍照打卡點啊!

IMG_1105.JPG

再次搭上電梯往下後,接著往少女峰雪原ALETSCHGLETSCHER前進。

IMG_1110.JPG

IMG_1112.JPG

少女峰雪原,我們貨真價實的踩踏在雪地上啊!!!!!!

IMG_1114.JPG

出來後別急著往前走,回頭看向後方山壁,有一個長長的階梯通往山壁中間,這是甚麼東西???

張望了許久,發現有人從最高處(橘球)那裡跳下來啦!!

原來是一個透過繩索飛馳於空中的活動,看起來超好玩的!!!

IMG_1115.JPG

IMG_1119.JPG

一分鐘不到的快速飛行要價20瑞法,折合台幣約六百元,我想我還是看看就好,

少女峰的交通費已經花了我四千多台幣了,今天實在不想再多花其他錢了....

IMG_1121.JPG

往前望去,是由簡易木頭柵欄圍成的一條寬敞雪路,可以一直往前走~~

IMG_1129.JPG

或是停下來跟美麗山峰合影~~

IMG_1136.JPG

走了一小段路,看著往前蔓延的長長雪路,因為咖咖登山症有些不舒服,加上溫度真的太低我也抵擋不了,

所以我們決定有踏過雪原即可,不要再勉強走下去了~~山頂上還有很多處尚未探訪呢!

IMG_1143.JPG

一直手牽手的兩姊妹,陳先生就負責在後面拍下姊妹情深照,哈哈!

要我們回頭時,因為太冷,根本不想脫下口罩,就直接展現我們少女峰頂的裝扮給大家看吧!

IMG_1149.JPG

IMG_1153.JPG

走著走著,上方傳來轟隆隆的聲響,抬頭一望,湛藍空中有兩架白色飛機,

我想那應該是搭乘飛機欣賞少女峰的活動吧!事前查詢資料的時候有看到,沒記錯的話,搭乘一次一人要價一萬兩千多,

很驚人的價格,但相信在上方俯瞰的景致一定值回票價,口袋夠深人可以考慮囉!

IMG_1144.JPG

靠近出入口處有一個小小攤販,販售一些食物飲品等,

450ml的可樂要價6瑞法,折合台幣180元,紙杯裝的咖啡則是5瑞法,折合台幣150元,巧克力條一根3瑞法,折合台幣90元

當然販售的不只這些商品,就是讓大家知道一下物價XDDDD

IMG_1161.JPG

IMG_1162.JPG

這裡也是冰川健行的起點,想起我們剛剛在斯芬科斯瞭望台上看到的冰川健行團,當時還小小一個一個點,

現在近距離看著這些背負著裝備的健行者,一步一步慢慢走遠,又變成一個一個小點,莫名的很療癒耶!

IMG_1166.JPG

IMG_1172.JPG

再次回到隧道,跟著指示往另一頭走,不久後就進入了有繽紛的裝飾的阿爾卑斯的震撼ALPINE SENSATION

IMG_1174.JPG

經過一小段貼滿發亮黃色花朵的隧道後,來到一處較為空曠的地方,那裏有一個巨大玻璃球,

裡面是少女峰的可愛模型,有火車、有遊客、有纜車,還有隧道、工作的人等擺飾,其中像火車、纜車及人偶們都會動喔!

配合著音樂,緩緩移動或擺動的裝飾可愛極了,所有人到了這裡都會停下腳步欣賞這一個精采的表演秀。

IMG_1177.JPG

接下來的隧道一側,畫著許多巨幅壁畫,看起來好像是一個故事,

有一些人到了各個地方,不知道是不是當初發現少女峰的人們?

IMG_1179.JPG

IMG_1182.JPG

接著隧道岩壁上掛了許多古老的舊照片,拍攝許多工人在洞穴裡施工的模樣,

我猜想應該是當初建造少女峰鐵路時留下的照片吧!從照片中就可以感受到當時的環境多麼惡劣,這鐵路的建築多麼的艱辛啊!

IMG_1187.JPG

最後一段隧道旁則有裸露的天然岩壁,燈光的照射下,讓我好像回到了剛剛照片中的洞穴中,感受過去工人的工作環境。

IMG_1194.JPG

IMG_1195.JPG

結束阿爾卑斯山的震撼的隧道之旅後,我們來到了冰之宮殿EISPALAST顧名思義,是一個完全以冰打造的世界,

不過走進去並不會感到特別寒冷,和其他地方溫度一樣低,可能已經冷到一個境界,差個幾度我也感受不出來了。

IMG_1198.JPG

雖說是宮殿,不過大部分還是隧道,只是周圍的岩壁變成了冰塊,連地面也是冰塊,

走在上面可要步步為營,一免不小心摔倒,跌在冰上可比跌在一般地面上疼痛許多啊!

IMG_1204.JPG

IMG_1210.JPG

走一小段路,隧道兩旁就會出現小塊的空地,上面會有冰雕展示,大多是雪地動物的冰雕,非常可愛啊!

IMG_1211.JPG

尤其是一大群的冰雕企鵝,小小的微透明企鵝圍繞在冰屋旁邊,仔細看還有毛髮紋路,雕得很精緻,

可愛度爆表,讓我看到忍不住瘋狂尖叫兼拍照!!

IMG_1538.JPG

IMG_1214.JPG

最吸睛的應該是這一塊寫著TOP OF EUROPE的巨大冰版,又是一個非常適合拍照打卡的地點。

我覺得瑞士在觀光上很用心,很多設置符合群眾喜歡與地標合影,有種到此一遊的證據,少女峰上就有好多這樣的設置。

IMG_1539.JPG

冰之宮殿結束後,我們來到普拉特展望露臺PLATEAU,這裡跟雪原一樣,也可以走出戶外感受雪地,

不過走出去之前,建築內有一些大型看板值得一瞧。

IMG_1217.JPG

看到有點熟悉的字體讓我駐足停留,看完上面的簡體字才知道,原來中國黃山與瑞士少女峰結盟為友誼山了啊!

大型藍色看板上有著黃山的美麗照片,不知道黃山那裏是不是也放了少女峰的照片呢?

IMG_1218.JPG

又是一個打卡點,以及難得的三人合照,這次是請外國人拍,拍出來的成品難得的讓我們都超滿意,該入鏡的都有了!!

IMG_1219.JPG

踏出建築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湛藍天空以及潔白雪地,這裡的活動範圍相較少女峰雪原比較小,所以現場顯得很擁擠,

尤其是那兩處設置有瑞士國旗的地方,都排了長長的隊伍,大家輪流拿著國旗留下合影,

第一張照片是比較靠近建築物,後方還有活動空間,拍照時候根本避不開其他遊客,

甚至還會有遊客不想排隊,直接站在後方,從另一個角度拍照,實在無言。

IMG_1546.JPG

另一個國旗設置點離山比較近,後面就是封鎖線禁止再前進,所以這裡就可以拍到很理想的照片,

而且這裡的排隊人潮也少很多耶!

IMG_1556.JPG

站在活動範圍的邊緣,往回看可以看到遠處的斯芬柯斯瞭望台,以及擁有餐廳禮品店、廁所等眾多設施的主建築,

當然最迷人的,還是那壯觀的阿萊奇冰川了!這冰川景致真是讓人百看不厭,不管看幾次都還是那麼震撼、那麼感動。

IMG_E1562.JPG

IMG_E1566.JPG

拍完阿萊奇冰川後,咖咖再也忍受不了高山症的不適,回到建築內休息了,

我則是在四處晃晃,找了一處沒甚麼遊客的地方再拍幾張照片,就也馬上回建築內了。

IMG_1577.JPG

IMG_1572.JPG

接著我們來到山頂最後一站--設有餐廳、禮品店等設施的主建築,上完廁所後,先來到第一個禮品店,

我想這些商品肯定是我買不下手的價格,於是在外面拍拍照就離開。

IMG_1230.JPG

IMG_1231.JPG

餐廳也是pass,我們已經自備午餐了。

IMG_1233.JPG

最上方是很大的廣場,中間有飲食販售部,和剛剛的餐廳略有不同,這裡販售簡易的輕食。

我看到超多韓國人在吃辛拉麵~~小小一碗8.2瑞法,將近250台幣,價格驚人,但能在寒冷的山頂吃著熱食,還是讓人很心動啊!

IMG_1234.JPG

IMG_1235.JPG

IMG_1236.JPG

主建築內還有第二間禮品店,一樣是昂貴的讓我下不了手的價格,看看就好~~

IMG_1239.JPG

最後一個禮品店逛完,我們少女峰的山頂之旅就結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