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四)蘇黎世Zürich --- 庫爾Chur ---蒂拉諾Tirano---盧加諾Lugano(伯連納列車

前情提要,我們搭乘伯連納列車來到了終點站蒂拉諾,接著要搭乘伯連納巴士前往盧加諾囉~

不過我們抵達蒂拉諾是12:49,巴士發車時間是14:20,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讓我們來探索義大利小鎮--蒂拉諾Tirano吧!

首先來看看蒂拉諾車站內有什麼吧!車站小小的,其實沒什麼好看的,

勉強值得一看的就是售票機上方的木牌,有的日文的車站名,是箱根鐵道贈送的~~

IMG_2872.JPG

月台往車站外的出口處,放置了勃連納巴士的指示牌。

IMG_2874.JPG

IMG_2875.JPG

走出站外,可以看見車站外觀,就小小的、破破舊舊的,說實話,這義大利給我的第一印象還真不好,

這麼重要的伯連納列車終點站,站體卻小而舊,實在讓人有點失望啊!

IMG_2876.JPG

來到義大利一定要吃甚麼?義大利麵?披薩?我們今天還是自備午餐,剛剛在伯連納列車上就吃飽了囉!

所以就選了義式冰淇淋來品嘗拉~~價錢非常可愛,兩球2.5歐,大約台幣75元,在台灣掛上義式冰淇淋招牌,應該一球就75元了吧!!

IMG_2878.JPG

IMG_2880.JPG

看我們吃到剩甜筒才想起要拍下商店照片,就知道味道怎麼樣了吧!非常美味啊~

IMG_6257.JPG

吃完了冰淇淋,接著就是在這義大利小鎮到處亂晃拉~~

因為脫離了瑞士國境,我跟陳先生兩個人手機都處於無網路狀態,想要查一查小鎮的特色景點都無法,只能走馬看花、亂走亂逛了。

車站旁的建築一樓是餐廳,中午時分用餐的人相當多。

IMG_6258.JPG

蒂拉諾小鎮規模不大,大多是餐廳或是民宅,而且如同他的車站一般,蠻多建築物都挺老舊的,

只有靠近車站周邊的建築物,因大多是做為商店以及餐廳,有整修過所以比較新穎,說實話小鎮沒甚麼可看的~~

IMG_6262.JPG

IMG_6263.JPG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我們最愛的---超市,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要找到超市位置真的很難啊!

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找到這間大型超市--u2

IMG_2883.JPG

這間中大型超市內部裝潢跟我們常逛的歐洲超市沒兩樣,不同的是販售的都是義大利的商品。

IMG_2884.JPG

IMG_2886.JPG

IMG_2887.JPG

滿滿的義大利麵種類,讓人嘆為觀止。

IMG_2889.JPG

IMG_2888.JPG

我跟陳先生在裏頭逛得不亦樂乎,因為超市內有wifi,連上網路的我一邊搜尋網上義大利必買商品,一邊在超市內搜尋,

不知道為甚麼我上網查到的商品這間都沒有賣,不確定這超市是否主要販售自家品牌或是其他原因,

總之我最後是兩手空空,但陳先生就收穫滿滿,買了很多罐頭等商品,結帳的時候因為大排長龍,

讓我們好生緊張,生怕趕不上伯連納巴士~~

焦急如焚的我們終於結帳完畢,立刻一路衝往巴士停靠處。

要前往巴士停靠處,要先走蒂拉諾車站旁的地下道,穿越鐵軌來到車站的另一邊。沿途都有指示牌,跟著走就對了。

IMG_2892.JPG

IMG_2895.JPG

IMG_2896.JPG

抵達車站後方,紅色的伯連納巴士已經停靠在站旁。

穿著白色襯衫的司機正汗流浹背的一一確認乘客的預約資訊,才讓乘客上車。

我必須說,此時真的非常炎熱,所有人都是大顆汗小顆汗的流,司機更是背都濕了。

IMG_2898.JPG

一上車後,我們更是面臨炎熱地獄,車上冷氣不確定到底有沒有打開,就算有開應該也只是送風,

外頭是三十幾度的高溫,我們在密閉空間的車廂中,根本就要中暑了,

一身汗的我們雖然痛苦,但聽到後方的美國遊客瘋狂的抱怨語詞,覺得十分有趣,反而又能忍受高溫了。

後來一身汗的司機上車了,從他旁邊的小冰箱拿出冰水,連灌了三瓶後,又用濕毛巾擦汗後,就開始上路了。

我一個多月前就預訂好巴士,很幸運地選到了司機後方的座位,低下身子就能看到前方的景致。

IMG_2904.JPG

列車出發後,我們便準備好手機,想要拍下沿途的景致。不過我必須說,這沿途景致非常無趣阿!

大部分就是山野景致,但同樣的自然風景,瑞士的就精緻美麗很多,而這一段行駛於義大利的景致看起來很粗糙?

看下面這張照片,不知道你們能不能懂我的很粗糙的意思....

IMG_2902.JPG

建築物很多都只是水泥外牆,沒有任何油漆裝飾,看起來就很破舊。

IMG_6277.JPG

車行不到一半路程,突然來到一個停車場停下,司機用不流利的英語表示我們有幾分鐘的休息時間,

大家可以下車,但要注意回來時間。

IMG_2912.JPG

跟著其他乘客一起下車的我們,來到停車場旁的建築前,裡面有廁所、土產店與餐廳等,

不過我們時間真的很短,大概上個廁所,買個飲料、輕食就很趕了,若想要點現做食物是不可能的。

我上完廁所,就在土產店跟餐廳拍拍照,接著就返回車上。

IMG_6280.JPG

進入商店走到底就是廁所,有掛著WC標誌。

IMG_2907.JPG

商店的冰涼飲品很受歡迎,我就看到很多乘客帶著可樂返回,

以車子有冷氣但一點也不涼的情況,乘客們想喝冰涼飲品是很正常的。

IMG_2908.JPG

餐廳販售很多可以直接帶走的輕食,看了價錢也不貴,不過我跟陳先生還是不敢隨便亂買,以免踩雷。

IMG_2911.JPG

無趣的景致在我們來到了科莫湖Lago di Como有了轉變,原本我和陳先生坐在車上閉目養神,

美麗湖景吸引了我們,於是我們開始賞景、拍照。科莫湖這裡一直都是知名度假勝地,眼前景緻確實迷人,可以理解為什麼受歡迎。

IMG_6301.JPG

IMG_6315.JPG

而來到湖畔後,道路也變得狹窄許多,還常常需要爬坡上行,坐在司機後方的我看著狹窄又蜿蜒的道路,

不禁佩服司機先生的技術高超。

IMG_2922.JPG

 

IMG_2929.JPG

大概因為是知名的渡假勝地,所以湖畔有很多別墅或是旅館,統一色調的建築看起來很舒服。

IMG_2927.JPG

IMG_6342.JPG

除了狹窄的上坡道路,還會經過隧道,看到對向車道滿滿的車,心裡猜想著不知道是否要前往湖畔度假呢?

IMG_2946.JPG

經過海關後,我們便從義大利國土回到瑞士囉!而我們的伯連納巴士之旅也即將結束拉~~

IMG_2948.JPG

進入瑞士的盧加諾Lugano市區後,因為大塞車的關係,所以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十幾分鐘到達盧加諾,

差一點就趕不上返回蘇黎世的火車,還好在我們要搭的火車發車前,順利抵達火車站旁的巴士站。

IMG_2951.JPG

盧加諾Lugano是一個不小的城市,所以車站規模相當大,不過我們只能匆匆拍看一下車站外觀,就趕緊去搭火車了。

IMG_6368.JPG

IMG_2953.JPG

IMG_2955.JPG

回到蘇黎世,我們馬不停蹄地搭火車及公車,終於回到咖咖的家,

我一路上和咖咖以手機聯繫,所以一抵達家門,就有美味的料理等著我們,

今天主餐是咖咖精心熬的香菇雞湯,還加入的超~~~甜的大頭菜,熱騰騰的料理溫暖了我們的心、也填飽我們的肚子,感謝咖咖。

IMG_2963.JPG

這裡可以說一下我跟陳先生的心得:

首先是伯連納列車到底推不推薦搭乘呢?說實話,我個人是不會推薦,雖然搭乘的經驗很開心,

不過我是喜愛拍攝照片的人,伯連納列車的車窗不能開窗的設計,在拍照時候就是個困擾。

我們搭乘伯連納列車時,不時會遇到對向來車,我們發現那些普通列車車窗都可以搖下喔!

所以如果跟我們一樣是熱愛拍照的人,其實搭普通列車就好,不但省下了定位費,還可以更盡興地拍照。

再來是伯連納巴士推薦嗎?我可以馬上立刻回答,完全不推薦!!!!

沿途景緻真的相當普通,就算後面有科莫湖湖景,還是完全不推薦!

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只有後面一個多小時比較有景緻,前半段根本是毫無景致。

要知道,巴士也要定位費阿,一個人16瑞法,折合台幣就要將近五百元,這樣的景色根本不值得花錢阿~~

我跟陳先生都認為,還不如搭普通火車原路返回庫爾比較好。

不過呢,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沒經驗過,你怎麼會知道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m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